16 我可以跟着你(1/2)
作者:衔枚
    从小兽的口中,牧行了解了很多的秘辛。

    这个世界原本并不叫作天予大陆,而是被本界生灵称为冰尘界。此界有强大的修真文明,所有生灵都在寻求个体的进化之路,据说曾经诞生过强大的天妖。

    在千年之前,此界从天而降一块天外神石,一个大妖抢夺到了手中,然后便开启了试炼之旅。

    以大妖的天赋,在试炼中自然是如鱼得水,在试炼中收获颇丰,为冰尘界带来了数之不尽的跨界文明,他所在的势力仙演宗也是越发壮大,成为冰尘界的霸主。

    仙演宗成为霸主之后,行事乖张霸道,渐渐激发了冰尘界其他几方大势力的不满,最终大战爆发,位面拓荒者被联手击杀,斗室失主之后自毁。

    原本以为冰尘界就此归于平静,但是让冰尘界没想到的是,不久之后突然出现了大量跨界武力,以极其霸道的方式开始了对冰尘界的侵略。

    在生死存亡面前,冰尘界各大势力又重新联合起来,并在仙演宗觉恋少主的领导下展开了可歌可泣的救亡图存战争。

    冰尘界虽然与其他位面隔绝,但是自身的文明十分先进,又在最近数百年吸收了大量的跨界文明,也不是待宰羔羊。而侵略者却有着源源不断的支持,层出不穷的手段。

    双方势均力敌,但冰尘界到底难以以一界之力对抗万界,战争持续了三百年,侵略者损失惨重,冰尘界更是耗光了底蕴。

    最后,冰尘界不得不妥协,同意万界将冰尘界改造成试炼场,这还是万界看重了冰尘界的修真文明,否则冰尘界连成为试炼场的机会都没有,等待他们的将是被奴役、被灭绝的命运。

    又过了百年,以天予位面为首的万界展示出强大的手段,篡改了这片天地的法则,所有生灵虽然被保留了灵智,却被限制了自由,并被动接受没有终结的轮回。

    至于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小兽不知道,这不是它这个层次的存在能知道的事情。

    牧行默默地听着,他知道,自己以前想的太天真了。

    斗室就是个探测器,穿梭于万界之外,寻找着不在记录的位面空间。一旦被新的位面生灵得到,斗室就会将其带入试炼场,并给予他机会获得新的文明,壮大自己或自己的世界。

    但是当试炼者死亡后,他所使用的斗室就会自毁,而之前斗室采集到的位面资料,包括位面坐标都会返回到斗室的母系统中,被母系统的掌控者得知,进而展开合作或侵略。

    牧行的寿命往多了说,也不过百年,就算他无病无灾,也总有死去的一天,而伴随他死亡的,就是地球被侵略的命运,因为牧行找不到地球抗衡万界的本钱。

    一时间,他心灰意懒,无限迷茫。

    “如果冰尘界不内斗的话,借鉴跨界文明,一定会再次诞生一个天妖,那时候我们就不怕万界了。”小兽窝在牧行身边,不无遗憾地说道,此时的它已经没有了对牧行的防备。

    牧行奇怪地问道:“为什么你好像完全不受控制的样子?”

    小兽歪头想了想,也有些奇怪。它本来受到的指令是攻击所有侵入这里的试炼者,不管它愿不愿意都必须这么做。但不知道为什么,在见到牧行的时候它恢复了自控能力,还和牧行说了这么多。

    “我也不知道,看到你时我就觉得亲切,所以当你露出和其他试炼者一样的表情我就更想狠剋你一顿。”

    牧行点点头,说道:“看到我就能恢复了自控能力,我觉得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我太帅了,自带英俊光环,抵消了压制你的法则。”

    小兽惊讶地看了他一眼,似乎被他的无耻震惊了,果断说道:“我觉得是第二种。”

    “你知道第二种可能是什么?”

16 我可以跟着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