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极尽一涅(1/2)
作者:衔枚
    “极尽一涅?那是什么?”牧行问道。他已经将资料面板扩充了,最近也翻阅了很多资料,但从来没有看到过“极尽一涅”这个词。

    “你不知道极尽一涅?”心静有些意外,“你这么快就收获追随者,居然不知道极尽一涅的事?”

    “我要是知道,凭咱们俩的关系,我一定会告诉你怎么回事。”牧行深情而无耻地表白。

    “咱俩没什么关系……”

    “好吧,咱俩没关系,那你先说说极尽一涅的事。”

    心静总觉得牧行的说法有点儿不对,但她也没有去较真,如果较真,那没关系就真的变成有关系了,于是只好和牧行说明了极尽一涅的事。

    牧行的这种做法,在心理学上叫作潜意识绑架。

    那句“我要是知道……”,表面上是表示友好,潜意识里却是威胁。潜意识威胁,让对方意识到可能发生不妙的事情,表面示好,又让谈话对方不好直接翻脸。

    与此同时,他又给对方两个选择,要么选择“两人有关系”,要么选择“说清楚极尽一涅是怎么回事”,两害相权取其轻,性格柔软的人往往不会翻脸,而会选择对自己没有伤害的一项。

    通过心静的解说,牧行终于了解了极尽一涅的事情。

    天予大陆的等级提升规则中,留下了一个“瓶颈”的设定。这个设定的信息是不提前公布的,只有试炼者达到10级,经验值到达瓶颈的时候才会接触。

    也不是所有人都不知道,有些位面本身就参与了天予大陆的规则制定,并将这些设定吐露给了本位面的试炼者,让他们可以在起跑线上就获得优势。

    试炼者到达10级后,无论吞服多少丹药,都无法升级为11级,必须要先经历一个“涅槃”的过程才能继续提升等级。在此之后,每10级都需要一次涅槃,所以,第一次涅槃就称为一涅。

    这个涅槃的过程与其说是限制,不如说是一次奖励。在涅槃的过程中,系统会打通镜像与本体的连接,由镜像向本体反馈能量,改造本体,由此来提升潜力值。

    一涅时潜力值的上限是10,无论试炼者原本的潜力值多高,能量反馈之后也不会使潜力值超过这个数,故称为极尽一涅。

    潜力值提升的幅度,由试炼者镜像蕴含能量的数量和质量决定。对那些底蕴深厚的试炼者来说,数量不是问题,关键在于质量。

    质量问题就出在药毒上。

    减少药毒的方法很少,最正道也是最沧桑的办法就是不吃丹药,完全靠功法升级。这种方法反馈的能量百分百纯净,缺点显而易见,升级太慢。

    最王道的办法是找到祛除药毒的道具,比如蚀骨酒。这种方法虽然不能将药毒全部清除,但也可以大幅度提高反馈能量的品质,对于一些原本潜力值就很高的试炼者来说,这已经足够他们实现极尽一涅了。

    还有一种鲜为人知的霸道方法,那就是真气淬体。

    像牧行现在拥有了技能控火术,其实就是在体内诞生了火属性真气,利用这种真气,牧行可以将镜像体内的药毒焚烧干净。而心静同样也掌握了一种真气,那就是水属性真气,她是用真气来溶解药毒带出镜像之外。
26 极尽一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