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坐看天地宽(1/2)
作者:衔枚
    打理了一番自己的花圃,牧行还是决定跑步去,浇水除草体现不出身体的变化。

    没有同以前一样围着墓园慢跑,因为牧行担心自己的伟岸光辉晃瞎地球人的眼睛,墓园向西是连绵的山脉,他准备到那里去当猴子。

    至于自己的小店……错过点儿生意正常,别忘了牧行以前可是个黑白颠倒的游民,如果他中午之前出现在门店里,比如像昨天一样,周围的邻居们会不安的。

    墓园向西有景区,也有村镇,自然也就有公路,牧行没有沿着公路跑,而是向着未开发的山里钻去。

    “山里没有井,我出去几里远,屋里没有柴,我就到处捡……”牧行哼着韵律平直的儿歌漫步在草木茂盛的山林中。

    且歌且行,多好的意境啊!如果换个曲调的话。

    纵身一跃,牧行拔地而起,向着头上十米处的树枝抓去,没够着……

    经过牧行精准的目测,他的垂直起跳高度应该在一米五至两米之间,加上自己一米七的大个儿,扣篮……,应该是没问题的。

    在天予世界,他的力量和敏捷总和已经达到400多了,十米的高度完全没问题,但在现实世界,他的各项数值平均只有11点,没有自由点提升,也没有装备加成。

    “11点的力量和敏捷才只能扣篮?那我原来的3点力量和2点敏捷算什么?不,不可能,我原来的身体很健康,绝不渣……”牧行极力维护着自己的过往,不是为了向他人证明,仅仅是为了说服自己。

    对历史的否定等于背叛!鄙视自己的过往也是背叛!牧行牵强地套用着这句名言。

    虽然平均只有11点,但绝对是正常人类中顶尖的身体素质了,所以没有任何一个山头能阻挡牧行的脚步。他象一个猴子一样,在山间穿行,在林间纵跃。

    牧行的爸爸妈妈希望自己的儿子行路万里,他自己也想走遍天下,领略不同地域迥异的风光,之所以一直没去做,不是因为穷,而是因为旅游是一件很糟心的事儿。

    带着向往、带着钱,动身去远方,多么激动人心的事情啊!但不管你走出多远,钱花没了,你都得乖乖回到起点继续工作。也有不回的,走到哪就在哪找份工作,可是他乡的工作和家乡的工作又有什么本质区别?还不一样是束缚身心的牢笼?呆的久了,他乡也就变成了家乡,一样是呆腻的地方。

    说白了,牧行就是懒。

    如今他已经不懒了,甚至可以说精力有些过剩,所以决定小范围的转一转,比如……一百里?不行,太远了,还是十里吧。

    即使是荒郊野外,即使是薄暮清晨,依然可以看到人类的身影,牧行并不是唯一的野游者。

    当牧行爬上一座高山,站在山崖边,正准备对着日出,迎风感叹的时候,他看到不远处支着一顶帐篷,那应该是户外爱好者昨天在此扎营留下的。

    帐篷外的平地上铺了一张毯子,一对青年男女并肩而坐。

    “来一下嘛。”

    “不要,大白天的。”

    “白天又不是没做过。”

    “那也是在屋里,这里没遮没拦的。”

    “这里又没有人……”

30 坐看天地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