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心法本源(1/2)
作者:衔枚
    “你为什么总是在吃草药?难道你是昆族的?”

    两人一路前行,牧行时不时地从背包中取出草药,嚼碎吞下,这让心静很诧异,这种吃法除了积累药毒以外还有别的作用吗?

    牧行体会着草药在身体内散发的药性,然后运转控火术,将药毒焚灭,但还是有残留的药毒散逸到了身体各处。+,这些残留的药毒只能用蚀骨酒祛除了,幸好牧行不缺这个。

    没有正面回答心静的问题,他开口说道:“很好吃,你要不要尝尝?”

    心静摇摇头,说道:“还是算了,你吃草药到底是为什么?”

    “辨别药性!我要做个炼丹师。”

    “炼丹师?没想到你能挖掘到这个职业任务。”

    心静诧异地看着牧行,眼神中有些羡慕。要知道,她挖掘到裁缝的职业任务就已经很幸运了,但相比炼丹师,裁缝的地位要逊色不少。

    “你已经开始学习辨别药性,又掌控了火焰,那岂不是说你已经快要成功了?”心静问道。

    “那当然!将来我会成为天予大陆最出色的炼丹大师。”牧行骄傲地扬了扬头,然后语重心长地启发着心静:“你很幸运,能在这位炼丹大师刚出道的时候认识他,你一定要把握机会,不惜一切地交好他!比如以身相许……”

    “那座山有多远,你就滚多远!”

    “……”

    滚过山脉……不是!越过山脉,明镜湖就尽收眼底了。群山环绕中的一面湖泊,平静得的确像一面镜子。

    湖面很宽广,大体成椭圆形,目测直径有四、五公里的样子。湖水映照天空,湛蓝深邃,越向湖心,颜色越见幽深,仿佛怪物张开的大口,等着吞噬过往的生灵。

    站在湖边,牧行嘿嘿傻笑,心里幻想着和心静在湖中戏水的旖旎风光。

    “你为什么笑得那么猥琐?”心静虚着眼睛问,瞳孔中闪烁着危险的光芒。

    牧行神色一正,咳嗽了两声,严肃地说道:“没有的事!脱衣服下水,赶快做完任务回去交差。”

    说着,牧行就开始脱护甲,收进背包。

    心静看着牧行的动作,哼了一声。

    “第一,系统提供的护甲只具其形,不具其实,根本不影响游泳的动作,如果下水的话不用脱掉。第二,蓝珍珠不是下水采的,而是钓上来的。”

    心静好整以暇地从背包中取出一根鱼竿,向着牧行晃了晃,一脸哂笑。正准备脱去护腿的牧行神情愕然,一时间不知所措。

    讪讪地收回手,再把脱掉的护甲重新装备上,牧行找借口说道:“你只有一根鱼竿,我们有两个人,这样太没效率了,我下水试试,看能不能直接捉住珍珠蚌。”

    不等心静答复,牧行一猛子扎进湖水中,以躲避尴尬。

33 心法本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