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石罐(2/2)
作者:衔枚
    他的神识被脚下的石台吸住了,被动地向石台内部延伸着,通过神识可以看到,石台的内部也有繁复的花纹。

    神识如水,石台则像海绵,水慢慢将海绵淹没,并使其沾染上牧行自身的神识气息。

    整个过程持续了很久,牧行始终清醒地注视着这一变化,虽然很痛苦,但他没有放弃。

    好吧,有一阵儿他尝试放弃来着,但发现做不到,他只能延缓神识的推进速度,并不能将神识收回来,这种尝试无疑是延长了痛苦的过程。

    所以,他努力地坚持,积极地配合。

    终于,他的神识浸润了石台的每一寸角落,被强行抽取的神识如潮水般退了回来。

    随着神识收回,脑仁被抽干的感觉也消失了,反而有丝丝清凉的感觉。

    刚刚还是死去活来,转眼间神清气爽,人生大起大落的太快,让牧行不知道该咒骂还是该赞美。

    这时,牧行看这处空间的感觉不同了,似乎自己成了这里的主人,下意识地,他觉得可以控制整个空间。

    “小!”

    牧行一挥手,周围静悄悄的,什么也没发生!

    “不能够啊……我明明感觉可以的呀……”

    牧行认为自己的感觉是真实可信的,只所以没成功,一定另有原因。

    小心翼翼地探出神识,这一次,石台没有强行抽取,神识轻车熟路地浸润了石台。

    脑海中多了一个投影,虽然有点模糊,但能辨识出大体的形状,看起来像是个……罐子。

    石台就是这个罐子的控制核心,掌控了它,也就掌控了整个空间。

    牧行的感觉越发清晰,他知道自己不能加以控制的原因了,再好的车,也得先加油才能开走,再不计较的女人,也得先给钱才能带回家给孩子上小课。

    要想控制这个罐子,就得为石台提供能量,他能够输出的能量就是法力。

    牧行一直在探寻法力的本质,他觉得法力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可以催动心法,还可以激发技能,简直是万金油一般的存在。

    他向老夫子请教过法力的相关问题,老夫子告诉他,法力又称“可控活跃粒子”,是在修炼功法的同时从外部抽取来的灵气,经个体同化之后散布在身体各处,需要时可以抽取,不需要时则对身体有滋养、保护和修复作用。

    不是所有生灵都能直接炼化灵气,必须先激活身体的某方面密藏,比如牧行,就是在开启了天生道体的天赋后才拥有了灵力属性。

    当问到有没有专门的提升法力的功法时,老夫子告诉他,天予大陆没有专门的灵力进化体系,灵力只能随着体魄强健自然增长。

    牧行为此大为兴奋,叫嚣着要首创炼化灵气的功法。

    老夫子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我对你一遇风云便化龙的理想保持尊重,虽然你目前还只是一只蛆。”

    将手按在石台上,牧行抽取体内的法力,顺着掌心注入到石台中。

    仅仅是刚开始,石台就好像见到了糖果的小孩儿,瞬间活跃了起来。

    不需出声,牧行只向它传达了一个意念:“收!”

    法力如同决堤的洪水,瞬间被抽取见底儿,整个空间一颤,变得虚幻,然后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缩小,岩壁撞到牧行的时候径直穿过,仿若流光。

    牧行感觉不是罐子在缩小,而是自己在变大。

    当一切结束的时候,牧行感觉自己的脑海中多了一样东西,神识内视,正是一个石头打磨出的罐子。

    大量的湖水挤压而来,耳边传来了一连串、久违的系统提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