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故乡(1/2)
作者:衔枚
    ps. 奉上今天的,顺便给起点515粉丝节拉一下票,每个人都有8张票,投票还送起点币,跪求大家支持赞赏!

    晚上六点,牧行从自己的花店走了出来,来到了于姐的店里。最近一段时间他很少晚上出门,所以于姐看见他感觉非常诧异。

    “于姐,我要回老家一趟,过几天回来,我这边的花店帮我照看一下。”

    “放心吧!不就是浇浇花嘛,顺手的事儿。”于姐痛快地答应,“回家干什么去呀?是不是相亲去?”

    “这都能猜中?是不是吃味儿了?”

    “切!我琢磨着你要是相亲成功不回来了,我就把你的店盘下来,这么好的店面放你手里糟蹋了。”

    牧行空着手上路了,只在左手小指上戴了一枚银色的戒指。

    斗室传送开启,让他终于有了灵石来扭曲时间弧线,每天的试炼只占用现实中的半个小时,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做自己的事了。

    坐上北上的列车,牧行的心思也飘到了远方,那是空气中透着阳光、瓜果的味道也格外香甜的故乡。

    牧行的老家比较偏远,还没有通上高铁,坐了近二十个小时的硬座后,背着双肩背的牧行在一个叫光明的小站下了车。

    小站周围都是农田,距离最近的村落也有四、五里地,距离牧行的家则有十几里。

    好在这里还有专车服务。

    “小伙子,坐车不?”一名老司机坐在驾驶座上,向牧行问道。

    “三道沟,多少钱?”

    “五块,上车!”

    牧行上车,老司机一甩鞭子,喝了一声。

    “驾!”

    纯环保无尾气板车走上了杂草丛生的乡间小路。

    似乎当司机的都很健谈,而且都喜欢谈国家大事,京城的出租车师傅是这样,家乡的老司机也是这样。

    “小伙子从哪儿回来呀?京城好啊!全国的钱都往那送……”

    “现在农村没人喽,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就剩老头老太太跟家,再有就是上学的小孩儿了……”

    “城里有啥好啊?住的跟雀儿笼子似的,吃的都是化肥催的菜,出门老堵车,听说京城那雾霾老邪乎了,是不是真的?”

    “这农村啊,啥都好!可就一样,看病太难了!瞧个病得出去半天,到镇上还看不出啥。小病小灾干脆就抗着,等抗成大病啊,有钱治就治,没钱治就想吃点儿啥吃点儿啥……”

    老司机唠唠叨叨了一路,牧行偶尔也搭上两句,一个小时后,三道沟村已经距离不远了。

    “大爷,快到地儿了,我自己走回家就成。”将车钱给了老司机,牧行拒绝了对方将自己送到家门口的好意,“我观您老气滞血淤、血性受阻,在中医上乃是肝积之状。您要是信我,就去县城医院拍个片子,看看肝脏是不是有点儿毛病。”

    “小伙子还懂中医?”老司机一脸诧异地问。

    牧行哪里懂中医?他只是用神识扫描了一下,发现老司机的肝脏出现了病变,胡乱诌了两句自己不懂、老司机更不懂的中医术语,建议他自己去医院检查。老司机肝部的病变并不严重,发现得早完全可以恢复,只要不抗成大病就行了。

    “略懂!略懂!”当着老司机的面,牧行必须装成懂的样子,“您老是不是平时有右肋下疼痛的小毛病?那就是肝脏的位置。如果有,您最好去大医院瞧一眼,要我看您这病不严重,花个千八的就能治好了。”

    “哎呀!”老司机一脸见到了高人的表情,“你还真说对了,我平时还真是肋巴扇(肋骨)里边老感觉疼。我信你的!明个我就上县城医院看去。不行,今儿这车钱不能要了,得还你!”

    牧行逃也似的跑了,老司机太热情了,为了五块钱和自己撕扯了半天。

    当医生和教师在城市里人人喊打的时候,在农村依然享受着受人尊重的地位。在朴素的农村人眼里,前者能治好自己的病,后者能改变子孙的命!

86 故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