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药膳(1/2)
作者:衔枚
    凌晨三点,正是人们熟睡的时候,牧行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自己的房间里。

    先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了一些肉食充饥,然后默默地打坐了两个小时,当天色见亮的时候,牧行开始了行动。

    厨房里,牧行轻手轻脚地准备着早餐,被吵醒的小崽儿爬在一边,静静地看着他忙碌。

    幸亏小崽儿是一条狗,即便是活得够久,通一些人性,也不会对牧行的古怪行为表示大惊小怪。

    牧行一手托着石罐,手掌上腾起熊熊的火焰,另一只手不断地打入法诀,正是炼丹术的典型手法。

    神识中有稀薄的天地灵气聚集而来,汇入石罐中,不消片刻,大功告成。牧行收回法力,将石罐里的东西倒入小锅中——香扑扑的一锅白粥火热出炉了!

    炼丹学徒当厨子,简直是一点儿压力都没有。

    将一些乳白色的粉末细细地撒入粥里,想了一想,牧行盛了一碗放在了小崽儿的面前。

    “这些年陪伴老爹老妈,你也算我半个妹妹,拿去吃吧。”

    小崽儿翻身站起,在碗口嗅了一嗅,毫不客气地将一碗白粥都舔了个干净,然后摇摇晃晃地回到自己的小窝睡回笼觉去了。

    牧行又煮了几个鸡蛋,弄了点儿馒头、咸菜,一份简单的早餐就算完成了。

    农村人起得早,老妈起床后看见牧行已经将早餐准备好,诧异的同时也感觉欣慰。虽然儿子做的早饭很简单,但还是能从其中感受到拳拳的赤子心意。

    牧行强调自己熬的粥是药膳,放了很多珍稀药材,有排毒作用。在他的监督下,老爹老妈和妹妹将一小锅白粥喝了个精光。

    话说白粥的味道不错,就连平时很少夸奖牧行的老爹都说了一句“还行”。

    味道好不好还在其次,甚至炼丹手法都在其次,最重要的是,这锅白粥里面可是掺入了元石粉啊!

    牧行试炼至今得到了13点功勋,随同功勋奖励的就是13块元石。这些元石一直安静地躺在他的背包里,直到斗室传送开放才有机会得见天日。

    元石又叫进化石,吸纳元石中的能量,可以促进生命体的潜力开发,也就是进化。

    13块元石,如果牧行自己用的话,很有可能将天生道体开发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但他没有这样做,甚至连一块都没动用。

    开发潜力的手段很多,不一定非要使用元石,对于试炼者来说,元石是助力,但不是必须的。

    牧行最终决定将元石留给自己的亲人!这也是他调整好时间后立刻返回老家的原因。

    现在种地都已经机械化了,所以农活没有以前那么繁重,吃过早饭,大家只能闲聊天打发日子。

    “困了,回笼去。”牧行打了个哈欠,转身回自己的东屋了。

    “我也困了,去睡个美容觉。”牧芷用一个哈欠表达了同感,转身回西屋了。

    “俩小犊子!现在跟爹妈都没话说了,刚唠两句嗑起身儿就走……我也躺会儿去!”老爹起身,奔里屋去了。

    “大白天睡觉!这还像过日子人家吗?”老妈掩着嘴,也奔里屋去了。

    担心效果太明显引发误会,也担心家人虚不受补,牧行只在今天的白粥里放入了一块元石的十分之一,然而,情况还是有点儿失控!
88 药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