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药膳(2/2)
作者:衔枚

    牧芷还好,风华正茂的年纪,体内杂质较少,只感觉身上发粘,洗了个澡就好了。

    关键是老爹老妈,年纪大了,平时又不注意保养,吸收了元石的能量后,效果立刻就体现了出来。

    老妈一度怀疑自己和丈夫生病了,但最后发现,除了身上比较脏之外并没有其他不舒服,反而身体轻健了许多。

    “大惊小怪什么?儿子都说了,早上吃的是药膳,有排毒作用。你身上就是排出的毒素,这些毒素排出来,以后就不得病了,懂不?”

    有个见多识广的木匠老爹就是好啊!什么事他自己就能解释得通。

    牧行和牧芷回家了,家里的菜园子可就遭殃了。老妈也知道城里的蔬菜水果没味道,所以每年都在自己家的园子里种满香瓜、柿子、菇娘、莜莜(龙葵)……等着兄妹俩回来扫荡。

    “哥,我怎么觉得你比以前帅了?”

    牧芷坐在一张小凳子上,手里捧着一个碗,碗里装着黝黑的莜莜。

    “胡说什么呢?”牧行白了妹妹一眼,小心地摘下一串黄莜莜,“我一直都很帅好不好?”

    牧芷歪着头想了想,最后点头同意了牧行的说法。

    “也是!我牧芷的哥哥,长得不帅怎么行?对了!她结婚了,你知道吗?”

    牧行的动作微微一僵,他当然知道牧芷口中的“她”是谁。

    “你怎么知道的?你们还有联系?”

    “我们怎么会联系?我高中同学和她是一个村的,我随便一打听就知道了。”

    “你瞎打听人家干嘛?以后少那么八卦!”

    “我也就是随口问问……”牧芷捏起一粒莜莜扔到嘴里,叹了口气说道:“现在的年轻人啊!不该在一起的时候爱得要死要活的,等到可以在一起了吧,爱情的小船儿说翻就翻了!”

    “说的你跟情圣似的!我猜老妈还不知道你谈恋爱的事儿吧?”

    “别打岔!说你的事儿呢!”牧芷对哥哥将话题扯到自己身上很不满,“你说你俩从初中就开始好,好到高中,好到大学,好到大学毕业,谁都觉得你们俩能成,可你们怎么就没成呢?”

    “你男朋友和你是一个大学的吗?”

    “是我的高中同学,在另一个城市上大学。怎么?又想转移话题?”

    “没有,只是想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你点儿建议。”牧行坐在妹妹身边,从对方的碗里拎出一串莜莜放在嘴里,“长久的分别对爱情来说就是毒药。你在心中不断地思念那个人,一遍一遍回忆着与他(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幻想着与他(她)一起经历身边的每一件事。可是你不知道的是,你记住的、你幻想的,仅仅是(她)完美的那一面。无意中,你用了一个臆想中的人代替了真实的他(她)。于是,长久分别之后,当你们重逢,你会忽然发现,眼前的人已变得陌生。”

    牧行拍了拍牧芷的头,说道:“懂了吗?如果你不想让自己的爱情将来遗憾,那么,别让分别持续得太久。”

    接下来的三天,牧行将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了家人身上,一整块元石用尽,后期的效果已经不明显了。

    看着父母明显地变得年轻,妹妹也越来越水灵,牧行心中洋溢着满足感。

    该回京城了,周雄已经催过几次电话,有一些事情必须由他亲自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