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新年快乐(1/1)
作者:半见青
    一家人来到庙里,等父母亲烧完香、拜完佛后,时间上刚好过零点,这便意味着,从现在开始,正式进入到了2011年。

    随即,做完庙里的祈福后,按照往年惯例,黄守真还得等父母去求签,然后找那位慈眉善目的老和尚求解完签,才能回家。

    他当然是不信这些的,所以每年来参加庙会,都只是陪同父母前来罢了。

    不过马晓霞解完自己的签、从里边出来后,似乎今年的签运很不错,竟是嚷嚷着让黄守真也去抽支签。

    黄守真有些无奈,毕竟他是真的不信这些,便一脸求饶道:“妈,我就不用抽了吧,对我来说,只要你和爸的身体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够了……”

    然而,马晓霞却不依,异常坚持道:“你去抽支签又不打紧,多少不过五十块钱!”

    旁边的黄育达在庙中时,整个人也是相当较真严肃的,生怕黄守真说些不好听的话,冲撞了佛祖,便也出声说道:“听妈的,去抽一支吧!”

    黄守真听到老爸也开口劝说,就没办法了,只能满脸苦笑地答应下来,“好吧,那你们等我一会儿……”

    片刻后,就在他摇动签筒、把自己的签条摇出来时,兄长黄守诚也从里屋解签出来了,随即见他竟然破天荒也在抽签,便笑呵呵地调侃了一句,“弟,你也抽签啊?”

    一旁的马晓霞闻言,当即瞪了他一眼。

    大儿子黄守诚是口无遮拦的性格,她如何能听不出前者的调侃意味,直接便打断了前者的话。

    她可是好不容易才说服黄守真去抽签的,岂能被坏事。

    黄守诚见到母亲的威慑眼神,撇了撇嘴,只能很识趣地闭嘴,不敢再说话了。

    而在黄守真带着签条,到里屋去解签后,马晓霞才对身旁的黄守诚问道:“怎么样,大师怎么说你的?”

    黄守诚听到老妈这么问,嘴一咧,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笑道:“大师说我今后会有贵人相助哩,只要踏实工作,就能一生衣食无忧!”

    马晓霞闻言,与旁边的黄育达对视一眼,才轻轻点了下头,“那你以后在酒店,要好好跟你的师傅学习厨艺,你读书少,不比你弟,你自己不学好真手艺,可是不行的。”

    而不等黄守诚说话,马晓霞又补充道:“另外,你过完年、去上班时,记得从家里拎对白酒去给你师傅,人家好心好意教你厨艺,你总得有所表示、感谢感谢人家。”

    黄守诚对于母亲的话,还是很上心的,便老老实实回道:“知道了,开工前我会去师傅家拜年的。”

    而就在老妈和兄长闲聊时,黄守真也在里屋见到了那位把双腿架在火盆上、正在烤火取暖的老和尚,然后便笑着把签条递过去,谦和但非常直接地道:“大师,我求的是事业签。”

    老和尚听到声音,先是面带慈祥笑意地打量了一眼黄守真,微微颔首道:“好,真好啊,小居士不仅身量生得修长,眉、目、口、鼻亦是生得端正清秀,端的是一表人才。”

    黄守真哭笑不得。

    这老和尚,撇开算命本事是否灵验不说,光是这一手文采斐然、古韵浓厚的彩虹屁功夫,确实叫人心情舒畅。

    这么看来,解签这种行当,真不是谁都能够胜任的。

    就是有些可惜,黄守真对于皮囊上的夸赞,早已不为所动,便只是语气淡淡地谦逊说道:“大师过奖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如此而已。”

    话音落下,黄守真当即忍不住在自己心中,默默吐槽了一声,我干嘛说话也这么文绉绉的……

    老和尚听到黄守真这么说,笑了笑,没再这个话题上多谈,随即便把目光聚焦在候真的签条上,之后在看完后,他才开口说道:“小居士的签运极好,单从签上解,日后必定事业有成、财源滚滚,虽说成长途中,难免会有些许磕磕绊绊,但都无甚影响、也无伤大雅,只要你能恪守本心,些许磨难不成问题,而且只要你每经历过一次磨难,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或事业、或姻缘,这是一支极好的签啊。”

    老和尚说完,笑着把签条放下,又深深地看了一眼黄守真,接说说道:“而且我观小居士之面相,也是有深厚福缘的人呐,尤其你鼻梁生得高挺,这说明你未来的事业,只会蒸蒸日上。”

    黄守真不懂面相,更不相信所谓的签运之说,但老和尚现在对他一顿夸赞,他听完心情总归是非常愉悦的。

    再就是,他细细琢磨了一下老和尚刚刚对他的话,撇开夸赞那部分不说,其它部分说得确实是有道理的。

    当然,这些并不值得他为其之感到奇怪或惊异。

    对方都这把年纪了,岂能没点人生上的感悟,或者对年轻人的建议?

    而最重要的一点是,对方既然还能替人解签,并被县里的人、包括他父母在内所接受、甚至受到他们的尊敬,那对方无疑是有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及文学修养的,否则的话,光是对方刚刚那堆文绉绉的高级彩虹皮,就不可能说得如此浑然天成、恰当好处。

    于是,黄守真听老和尚说完他的签运后,也就不再迟疑,直接掏出钱包,支付了解签的费用,之后才回到父母身边,准备往家里返回。

    “老幺,你刚刚求的什么签,签运怎样?大师怎么说的?”轿车发动后,坐在后座的马晓霞,立刻对他开口问道。

    黄守真知道老妈是个急性子,便笑着回道:“我求的是事业签,签运很好,是一支上上签,大师说我以后事业有成,叫我好好工作就好。”

    至于老和尚说的磨难那些,黄守真就全部省略了,半点没提,老妈是个善于钻牛角尖的人,他不想对方多担心。

    于是,后座上的马晓霞,听到他说得全是好话,果真是一脸轻松、并心满意足地笑道:“那就好那就好。”

    几分钟后,他们顺利回到家,但黄守真刚一走下车,他便在漫天烟火的照耀下,收到了周琳琳打来的电话:

    “小真,新年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