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前瞻性(1/2)
作者:半见青
    张桂芳姐弟俩的家,果然如张桂阳之前在电话中所讲,两栋自建别墅紧紧相依、并排而立。

    当然,挨在一起的不是房子,而是在建筑外围一圈的宽敞院落。

    在张家村的别墅群中,这里的房子虽然都是自建,但村民们建设时的面积大小、区域范围、还有排列方式等,无疑都是经过政府统一规划的。

    否则被当地人这里一栋、那里一栋,外加房子朝向也建得乱七八糟,那整个别墅群就太难看了。

    城市规划是政府必须出面关心和干预的事,毕竟对寻常百姓来说,大多数人建房,只会先请风水先生帮忙看地势、定朝向等,如果没有前者帮忙统一,百姓可不管自家房子和邻居家是否一个朝向、是否并排矗立、是否对仗工整,基本是风水先生怎么说,就怎么盖了。

    张桂芳姐弟俩的家,户型截然不同,风格也不同。

    因为光是看完成后的建筑毛坯结构,那一扇扇半圆形的门洞、窗户等,就知道姐姐张桂芳家是要做欧式风格的。

    而弟弟张桂阳家则明显要现代的多,虽然从整体上看,算不上方方正正,但整栋别墅都没有丝毫欧式结构的特征。

    这无疑便意味着张桂阳家的房子,在设计层面的可塑性上,要远远大于姐姐家。

    “芳姨,你们家的装饰风格,想必是欧式了。”

    黄守真先帮张桂芳家的别墅,整体逛了一圈后,基本不用再询问对方的意见,心中就有数了。

    张桂芳笑着回道:“对的,设计师,不过我们家想做的富贵气一点,我老公很喜欢红木风格,平时也喜欢买一些红木家具,所以我们家就不做舒怡家那样的欧式风格了。”

    喜欢红木风格的设计?

    黄守真听到这个回答,心中微微一怔。

    这种风格的装饰设计,且又是大别墅,不是富庶人家是绝对玩不起的,毕竟像那些紫檀木、鸡翅木、花梨木之类的家具,有些价格高的,真是高到离谱。

    而且他们家要做欧式风格,那家具基本就是靠进口了,毕竟国产的欧式红木家具,想也不用想,他们家肯定不会选择的。

    但红木风格的装饰设计,虽说很容易出效果,从而让房子看起来极具古典和奢华之气,可如果设计师把控不好的话,其实也很容易把房子设计的过于老气、甚至是土气。

    比如使用红木家具没做出品质,反而让房子变得很土气的反面案例,就是高文选在星湖小区的新房。

    虽说他们家装修的是新中式风格,但因为金瑞装饰的设计师过于坑爹,便把他们家做的特别土,而那些花高昂价格购买的红木家具,更是一点富贵气也没体现出来。

    “芳姨,你们家想做红木风格,这没问题,而且你们既然已经确定好了风格,想必也提前了解过造价了,我会帮你把控好预算和风格之间的平衡。

    不过有一点我得提前跟你知会一声,红木风格的设计,固然可以让房子体现出奢华、古典的韵味,但也得注意过犹不及,不然一旦用的过头了,容易变得土气。”黄守真想了一会儿,才笑着说道。

    他之所以这么说,是怕张桂芳一股脑,直接要求他将全屋的色调都做成红木的。
267、前瞻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