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敲定方案(1/1)
作者:半见青
    接下来的几天内,黄守真和许凡二人、包括在f区居住的叶海文一样,都完全沉浸在了工作当中。

    除了白天的上课之外,他们没有任何的课余活动,基本上就是上课、下课、吃饭、工作、睡觉……

    等到第二天时,重复而单调的工作模式,再来一遍,反反复复,如此而已!

    对黄守真来说,设计一套极尽华贵而追求高档品质的平层法式设计,这件事本身并没有任何难度。

    只不过因为他真正的心理年纪、包括脑中的记忆,对室内设计行业的阅历与认知,差不多已有十年时间,所以他对设计的理解和个人喜好,到了现阶段,开始本能地渐渐偏向于简单、纯粹,甚至是朴实无华。

    而对于奢华而高贵的商业设计,或者说是属于富贵人家才能享受的设计风格,虽然作为设计师本身,并不能在职业角度上存有贫富之别,更不能在人性角度上存在尊卑贵贱,但说到底,当他真的静下心来,开始要帮华星莹做这套纯属商业设计、并注定会充斥着尔虞我诈的作品时,他心中还是不自觉地升起了一起反感。

    因为他很清楚,当手中这个正在绘制的项目的设计概念一旦出来、外加平面方案正式敲定,并且把这些资料在周末时递交给华星莹后,他就再没有回头路了。

    “原来独自创业与打工相比,除了在自我权利上可以拥有自由外,本质上依旧没变。

    只不过创业是对手下的人保持自由,可在利益面前,依旧得束手束脚;至于在利益面前也想得到自由,恐怕除了成为……”

    黄守真想到这,就不再深想了,只是轻轻摇了摇头,并默默叹息一声。

    那个答案,离他现在实在太远了!

    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个世界,其实并没有所谓的利益自由。

    ……

    一周后,黄守真带着他自己做出来的、以及许凡三人新出炉的设计成果,再次前往处州市进行对接。

    过程和上周差不多,他们三人负责跟进工地,他自己则负责和那些业主们进行效果图的对接。

    当然了,只用一周时间,许凡三人并不能做出完整的七套3d效果图,仅仅四套而已,所以另外剩下三套项目,目前3d模型虽然已经拉出来了、软装模型那些也都搭配好了,但碍于渲染需要的时间过长,只能等下周末时,黄守真再过来对接了。

    ————

    而忙完银湖小区的事情后,黄守真四人吃过午餐,再一起到市中心去对接新园小区,以及单独那套二手房翻新装修的效果图事宜,最后再去赵家俊和刘雨泽二人的工地跟进。

    “你们今天还是先坐火车回去,虽然累了点,但时间不等人,你们手中这四套项目的效果图已经确定了,从明天开始,就可以开始绘制施工图,我手中还有一套新项目没谈,今天是肯定没时间了,只能在这边住一晚,等明天下午再回。”

    忙完一天的工作后,黄守真带许凡四人吃过晚餐后,再送他们到火车站去坐车。

    许凡三人对于现在这种工作模式也早就习惯了,所以都没说什么,直接点了点头,之后便一起乘坐火车先返回白鹿市了。

    而等到第二天上午时,依旧是九点准,黄守真再次来到红杉咖啡屋,与女强人华星莹进行碰面。

    “不错,这个项目的设计确实做的非常好,不仅整体空间看起来视野开阔、非常大气,并且档次也很高,而且你在这个项目中使用的设计手法、样式、包括造型等,也都是我之前从未在国内见过的。”华星莹看完资料后,立刻就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

    黄守真此次带来的设计资料,依然是很全面的,虽说他此次仅仅是过来和华星莹确定平面方案的,但其实全屋的设计,他都已经设计的七七八八了。

    尤其是几个主要空间,两厅、主卧、主卫、还有书房等,在这些空间内的设计结构,包括具体造型等,他都全部用手绘的方式画好了。

    其中不仅有完整的彩绘空间透视图,还有手绘的节点大样图,只要华星莹点头确定方案设计没问题了,他回去后,立刻就能出3d效果图,之后在新的一周内,他便能把3d效果图、以及一部分可以先用于前期施工的图纸,一起赶出来。

    “不过这个设计是好,档次也足够高,看着非常贴近于法式的正统设计了,但花一百万的造价,你确定能把整个项目能做下来么?”华星莹又接着说道。

    她作为地产公司的副总裁,本身对设计行业无疑是非常了解的,这不仅是对图纸了解,包括对预算、造价那些,也都很了解。

    要知道,她之前尚未提升到副总裁时,华东辉本是让她在市场部,打磨过好几年时间的。

    “一百万是肯定能做下来的,虽然整个项目完工后,资金空间肯定会做到很满,但不会超过这个数值。

    而且你别看把设计做的很华丽细致,其实这些金光闪闪的东西,只是点缀作用,并不值多少钱,毕竟我本身用到的地方就不多。

    再就是,我对欧式线条、花盘、以及花板等物件的选择,也都是用的生产商那边已经有售卖的成品样式、只不过被我重新进行搭配后,有了新的层次和造型而已,并不需要再重新定制、让他们单独出模具,所以这里面其实已经省下了很多钱。

    而最重要的一点是,就算硬装部分的造价,超了一点也没关系,反正到时软装选取时,我们还有足够大的调整余地,大不了把一些不起眼的物件,稍稍降低一些品质就是了,普通人是根本看不出来的。”黄守真底气十足地道。

    华星莹闻言,微微点了点头。

    她当然能听懂黄守真此刻说得这些专业项的内容,比如欧式石膏线条这些,她自己也知道,这东西只要是商家那边已经有的成品样式,售价并不贵,它贵的是需要特别定制的模具,因为有些复杂的造型,一个就要几千上万块。

    但其实,如果不是特别重要的大型项目,必须要追求独特的高端品质,像样板房这样的小项目,他们公司平时基本也是不会什么都选择去定制的,成本实在太高了。

    最终,从黄守真口中得知造价上、确定不会超出公司预定的标准后,华星莹也就不再纠结什么,直接说道:“既然造价上没问题,那就按这个方案深化吧,下周日同时间、同地点,我们再对接3d效果图,到时我会让陈铭一起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