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再见已是陌生人(1/2)
作者:半见青
    对于初恋,记忆似乎总是格外深刻,黄守真自然也不例外。

    虽然彼此早已分手多年,后来他也处过新的对象,可即便到现在为止,他依然记得她的生日,不管是农历、还是阳历的。

    除此之外,他也还记得她最喜欢的歌手是魏如萱……

    她吃基围虾时会过敏……

    她喜欢养小动物……

    她喜欢盗墓笔记里的张起灵……

    反而是后来那些女朋友,黄守真别说是记住她们的生日了,有的连名字都忘了!

    当然,造成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最主要还是他和初恋相处的时间最久,从认识到分手,足足有三年时间。

    而后来的那些女友,他却总是很快就分了。

    至于原因,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是为什么。

    也许是他很“人渣”的将后来那些女友,下意识地拿去和初恋进行对比,然后发现总是不如初恋?

    即便他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这么做真的有欠公允……

    “但说句良心话,她确实是很漂亮,也很感性,并且总能看穿我每一次的强颜欢笑……”

    黄守真已经很久没在心中想起她了,所以一下子回想起来,竟觉得有些恍惚。

    但其实,他即便和初恋分手了,也一直都有对方的联系方式,有qq、也有微信,只不过除了对方逢年过节时,会主动跟他祝福、他不得不礼貌性地回复外,他们平时从未联系过。

    因为黄守真知道对方有了新的伴侣后,便不再去打扰对方的生活了。

    所以,他对她的喜欢正是在这种细水长流的生活中,慢慢淡化、逐渐消散的……只是有些属于对方的记忆,他确实忘不掉,也没必要忘了。

    “不过曾经的我,是因为刚毕业那会儿,压根看不到人生的希望,而不得不和她分手,可现在的我,已经有大好前程,如果我跟她再重来一次,是不是能弥补当初的遗憾?”

    黄守真心中,忽然间多了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想法,但很快,这个想法便又被他在心里否定掉了。

    因为他的初恋固然有很多优点,但同时也有他无法接受的地方。

    至少现在的他,已经无法接受了。

    比如她很粘人,但又很爱自由。

    她需要自己的时候,自己就必须出现,哪怕是在上课、或者是在上班。

    而她需要个人空间时,黄守真既便多说一句,她也会觉得,他这是在管着她。

    又比如她总是认为错的是别人,而永远不能是她。

    真是霸道又不可理喻。

    而最让黄守真哭笑不得的是,她还缺乏安全感,并曾出言劝告他,不管他未来再苦、再穷,也绝对不要去做被人包养的小白脸……

    “其实我真的是个很有风骨的人啊!”
283、再见已是陌生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