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特别任务(1/2)
作者:半见青
    黄守真对叶海文说这些话,固然有一部分原因为了缓和黄晓云的体面,但更多还是,他必须得帮后者建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

    对于一名设计从业者来说,保持正确的职位价值观无疑是相当重要的。

    这就像他在设计初期,尽可能要帮他们三人改掉很多个人身上、以及职业上的坏习惯一样。

    黄守真作为在设计行业打拼这么多的人,在成长途中,见过太多从事本行业的人,在想法上都存在着一定的偏激与极端。

    试想一下,如果自己对自己从事的职业身份都不以为然,那又怎么可能得到客户的认可呢?

    所以,杜绝叶海文去抱怨、吐槽业主及任何甲方的不是,这是绝对有必要的。

    至于在七十平米的空间内,要住下三代同堂、一家六口,这对黄守真来说并没有任何难度。

    它的难度仅仅是在保证必要空间的功能性的基础上,如何做取舍。

    这就像一些改造家的节目一样,设计师想要在极限空间内,达到完整的功能体现,这不是做不到,只不过必须得舍弃大空间内,正常的尺寸标准和人体工程标准而已。

    举个例子,正常情况下,一栋别墅的楼梯,人们想要保证舒适度,它的宽度得做到一米二,甚至做到一米五,可在极度有限的空间内,楼梯便不得不缩小到一个梯子、可能就四五十公分的程度。

    不同尺寸的楼梯,它一样能满足人们上楼、下楼的功能所需,这就是保持功能的完整性。

    所以,室内空间的运用,本身只是通过换位思考、还有专业领域内的工艺技术,不断去打破人们固有的、常规的思维和方式,这件事本身是不值得炫耀、或者去抬高吹捧的。

    因为作为设计行业的从业者,都知道一个事实,小空间的多功能性,不过是现实所迫罢了。

    毕竟那种逼仄狭窄、看似功能齐整、花里胡哨的设计创意,它真能有大空间的套房或豪华别墅住着舒服吗?

    作为一名真正活在商业化设计体系内的现代人,黄守真很清楚,和自己一样的大多数九零后,以及未来的零零后等,都是对房子望尘莫及的社会群体。

    因此,那些看似华丽、似乎很厉害的设计多样性,其存在的价值真的值得吹捧和推广吗?

    这是值得每一个现代人都仔细去思考的。

    当然,这其中自然也包括设计师。

    ……

    一周后,大二下半学期的期末考试,再次来临。

    每逢期末考试,黄守真都会短暂的出现一丝罕见地情绪紧张。

    因为上学对他来说,终究是属于过去才有的经历,现在重来一次,他并不对此感到任何怀念。

    毕竟英语课本上的内容,可不是设计专业知识,不是他可以充满自信的领域。

    “最后一次了,只要这次依旧能顺利及格,我在整个大学生涯的学业压力就没有了。”

    黄守真背完英语老师划出来的考题范围后,心中暗暗祈祷。

    而与他此刻心情一样沉重的是是许凡,后者同样在认真复习最后一次文化课的考题。

    对许凡而言,这大概是他最后一次可以考全班第一名的机会。
302、特别任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