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可以了(1/2)
作者:半见青
    黄守真这番话结束后,不止是陈雷受益匪浅、心中对设计有了新的角度可以去进步,包括许凡听完后,同样打开了自己的视野。

    只是获得新知识的代价是,他布置好的两个方案,现在只敢把方案一递给黄守真过目,至于那与方案一出自一个思路和模子的方案二,则被他自己就给否定掉了。

    “守真,我这边的方案二也得重新布置,下午再给你看吧。”许凡将方案一递给黄守真时,脸上笑得有些牵强。

    不过黄守真接过方案一后,倒没有多说什么,反而十分善解人意地微微颔首道:“好,这事你自己看着办,总之今天能搞定就行。”

    几个小时后,傍晚,等蔡思琪和黄晓云准时下班回市区后,陈雷和许凡才把新的方案布置出来。

    黄守真看完后,其实都不是很满意,但足够理智的头脑,又让他心中很清楚,原创的道路本身就不好走。

    更别说是对陈雷他们这个程度的设计生而言了。

    百变的灵感,本是源自于无数次经验上的尝试、积累、以及总结,而创意则是凌驾于基础框架上的巧妙点缀。

    所以想要在玩转创意,就先得把自己的基础框架(专业底蕴),打得足够扎实。

    “你们俩的新方案整体来说是不错的,思路上没问题,另外,在想法和创意上也很大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现在有一个新的问题出现,就是你们过份注重细节上的创意,不小心丢掉了整体感,有点顾此失彼了。

    所以从大角度上去看,整体的大空间,现在被你们切得有些碎。”黄守真在心中酝酿了许久的措辞后,才开口给出新一轮的设计点评。

    他接着说道:“当然,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你们在布置平面方案时,心中有整体带动细节一起推进的概念就行了。

    我举个简单的例子,你们其实可以把布置方案、甚至是设计整个室内空间的概念时,都想象成自己是在画一副素描的写生作品。

    你们都知道,我们画一幅素描作品时,最好的方法是:

    第一步,先将所有要入画的事物,整体打上线稿型体、然后抓住它们的真实比例。

    第二步,再将画面里的事物进行明暗分块,这样就能把画面的立体感与真实感,立刻从画面上表现出来。

    第三步,我们有了形体和明暗关系后,才能在整个画面上,一层一层叠加线条、不断去细化事物的结构,直至完成整幅作品。

    设计也是同样的原理,我们在布置方案时,就相当于打型,需要将整个室内空间进行区域分割、以及功能定格,好确保所有空间都能被甲方合理的利用起来。

    之后打完型体,我们就需要明暗分块,这点相当于是在设计方案上,填入装饰风格取向。

    比如做欧式风格的项目,我们就添加欧式元素的细节在方案上,现代的就填现代,中式的就填中式,以此类推……

    最后,敲定方案和项目风格后,我们就可以不断细化装饰结构,将整个空间具体化,直至把效果图和施工图制作出来。

309、可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