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高度评价(1/1)
作者:半见青
    敲定下陈雷和许凡二人的设计方案后,黄守真又花费掉一天时间,将所有素材整理成投标文件,然后才致电给冯玉兰,并根据后者提供的联系方式,发给了振达置业那边的对接员。

    “黄总,你现在已经忙完处州市那边的新项目的工作,该处理我这边的项目了吧?”

    黄晓云故作恭敬地主动帮黄守真打了杯水,笑着继续道:“我这个项目的业主还等着开工呢,之前我们为了准备期末考试,白耽误了人家一周多的时间,你要是再不把效果图送过去对接,他真要把我的电话打烂了。”

    黄守真喝了一口对方帮忙打来的茶水后,有些疲惫地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满是无奈道:“黄经理,我这前脚刚把处州市那边的邮件发出去,你就不能让我喝口水、歇口气吗?”

    “哎呀,黄总,你这不是已经喝了一口水了嘛!”黄晓云冲黄守真睒睒眼睛,随之却更气人地道:“至于歇气,就更简单了,你刚刚说话间都已经不止歇了一口气哩。”

    黄守真闻此,真是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硬生生给这祖宗气得昏过去。

    最终,在对方百般磨人下,他也没办法,只能再次回到自己的电脑前,开始调整对方找来负责的那个项目的3d效果图。

    但其实,这个项目的3d效果图,他早就渲染好了,只不过之前一直在忙振达置业的投标文件,实在抽不出时间将图片导入到ps进行调整。

    不过现在有时间将精力全部集中在这上面,且源于此次项目的设计方案完全以实用性为主,几乎没什么复杂的地方,所以他很快就把所有图片给改出来了。

    黄晓云找来的这个项目,各方面的条件都非常有限。

    首先是预算低,其次是面积小,最后是居住人口却多,并且是三代人要一起居住。

    黄守真想要同时完成这三个要求,可以说没有任何选择,只能给房子设计成最省钱的极简风格。

    所以像那些常见的天花造型上的反光灯槽及硬件配备内嵌式空调等,他基本都没采用,一律省掉了。

    毕竟才十万出头的预算,要装修一套七十平米左右的房子,现场做上必不可少的鞋柜、衣柜、储藏柜外,再购买一些必须用到的主材,如仿大理石瓷砖、木地板,还有涂料、洁具、五金配件等物件后,其实就已经开支的七七八八了。

    当然,极简风格不是什么都不做,它也可以有花心思去精心设计的地方。

    比如黄守真虽然将多余的天花造型、反光灯槽那些剔除了,但他依旧保证了很好的设计效果。

    其中最关键的一项设计就是,他很巧妙地把壁挂式空调,挂到了各个空间的立面背景线以上,然后通过九十度折角式的出风口,将空调机身隐藏在了特意做出来的假梁里边。

    如果不仔细去盯着出风口里边查看的话,其实它们就跟内嵌式空调没什么区别,只不过没有回风口罢了。

    而解决掉壁挂式空调直接裸露在外的丑陋难题后,黄守真在灯光运用上,也体现的非常有设计感,他不仅采用了可调节艺术射灯、轨道射灯等照明工具来营造氛围,还在个别柜体内,隐藏了些许的led灯带,用来增加整体灯光的层次感。

    所以总得来说,他这是用最低廉、实惠、以及经济的成本与造价,依旧体现出了属于低预算的设计之美。

    虽然从表面上看,房子的最终效果似乎并没有什么很华丽的装饰造型,墙面上不是贴素色墙纸,就是刷灰调子的涂料,可整套房子在原始比例的规划上、点线面之间的构成结合上、以及各个原始材料的搭配上,却都呈现出了令人一眼就能感受到的极致美感。

    这不禁让出身富贵的黄晓云第一次意识到,原来极简风格,同样是可以花很多巧思和心力进去的,并且一样可以美的令人心动。

    ……

    “现在满意了吗?黄经理。”

    第二天上午十一点多,黄守真带着黄晓云一起去把3d效果图跟业主对接完、并顺利得到了他们一家子的高度认可后,黄守真一边开车往事务所返回,一边对副驾驶上的后者打趣说道。

    “还算满意,黄总这次确实表现得不错。”黄晓云笑嘻嘻地点了点头,露出一口整齐而漂亮的银牙。

    但其实,她表面上装出很不以为意的样子,实则心中对黄守真是感到非常敬佩的。

    因为在她迄今为止的成长岁月中,不是没接触过其它设计公司的设计师,所以她很清楚,一般的家装公司里的设计师在谈项目时,难免都会用略显夸大其词的口才来说服业主。

    而不像后者这样,完全连半句浮夸、自夸的话都懒得说,纯粹是靠专业上的硬实力就直接拿下了业主。

    “不过效果图既然已经确定了,黄总也得尽快把施工图画出来噢,你刚刚也听到了,对方可是把开工的黄道吉日都已经提前挑好了,你可不能在这件事上逾期哩!”黄晓云顿了一下语气,又补充说道。

    黄守真闻此,直接选择了沉默跟无视,心中却是在吐槽……这小娘们儿,还真是反了天了,真给你惯的!

    ……

    两天后,黄守真亲自出手、搞定了这套项目的所有施工图纸,然后送到现场进行开工。

    虽说这套项目在设计上、非常之简单,但其中需要注意的点,却并不简单。

    比如灯具与嵌入式柜体、门洞之间的定位是否保持居中?开关面板与插座面板是否保持在一条线上?挂画高度是否处在人的最佳看画水平线上?这些问题黄守真都跟项目经理非常认真且严谨地强调了一遍后,他才离开工地。

    而等他离开工地、准备返回事务所时,车在公路上才开到半程,他便又接到了冯玉兰打来的电话。

    “设计师,你制作的投标文件,我司领导层已经详细看过了,领导们一致认为你的设计方案跟想法非常出色,并给出了高度评价,所以我们想请你明天下午两点来我司总部开个会,不知道你有时间过来一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