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人靠衣装(1/2)
作者:半见青
    与李薇这样性格内敛、心思敏感自卑的人说道理,无疑字字都要经过仔细地斟酌之后,才能说出口。

    这也是为什么黄守真原本是想说,“为了适应职场上的规则,我们不得不把自己装扮的得体一些”,最终却换成了“装扮的人模狗样一些”。

    因为他很清楚,“得体”二字虽是他的本意,但这两个字放在这里,却很容易让李薇误解为他这是在看低对方的身份。

    不过黄守真不知道的是,即便他不在措辞上做以修正,其实本身聪明伶俐、蕙质兰心的李薇,是能听懂他的意思的,倒不至于对他这些话产生误会。

    只不过对李薇来说,当下的困扰在于,前者带她来买衣服的地方,实在太高端了。

    要知道,她平时买衣服,都是去镇上的小地摊、或者是一些廉价的小商品市场中买衣服,又哪里敢来银泰百货这种高级商场,然后买一件夏日衣裳也要好几百的名牌服饰?

    “这里的衣服,太、太贵了……要不我们换、换个地方吧……”

    李薇听到黄守真的话,整个人依旧站在电梯口边上、却是动也不动,仿佛脚下生了个根般。

    “不用,就在这里挑几套。”黄守真直接否决了她的提议,接着说道:“所谓名牌服饰,单看价格的话,确实要比市面上那些常见的衣服贵一些,但它们可不是只卖一个牌子或名气,它们自然有卖的贵的道理。

    比如好的品牌做出来的衣服,在做工、材质、品质上,多是有保证的。

    外加它们明码标价,也不会出现太多的溢价,然后坑消费者太多。

    再就是,你别觉得这些里的衣服,好像一件衬衫短袖都要卖好几百的,你要是到纱帽河那边去逛一逛,就会发现那边很多连个牌子都没有的衣服,在价格上实则一点也不比这里的便宜。

    但可以肯定的是,那些杂牌衣服,你穿不了多久,必然就坏了,那与其如此,还不如直接买大牌子的衣服,至少它们质量好、穿的久不是?

    而最重要的一点是,你接下来要买的是职业装,都是些基本款,不是潮牌,不用担心它会不会过气之类的,只要衣服没坏,就能一直穿。”

    黄守真说完后,直接大步往前走,又继续道:“走吧,你就买两几套夏天穿的工作服而已,再贵也贵不到那去。

    以后等你有正式工资了,就要你自己过来买了,事务所只提供这唯一一次的工作服报销机会,这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所以你不用有心理负担。”

    黄守真随口撒了个慌,毕竟事务所并没有这个报销条款。

    至于像什么定制员工制服,设计机构里本都是学艺术的人,大家都有各自的审美喜好,肯定没人穿这玩意儿。

    除非是他们事务所在高速发展后,申请下了施工资质,从而有了自己的独立施工队,那倒是可以给施工队的人,定制或设计统一的做工制服。

    李薇听到黄守真最后的说法,无疑是抱有狐疑之心的。

    虽说在事务所内,的确是规定有很多可以申请报销的款项,比如出差补贴、交通补贴之类的,但事务所还能报销工作服的费用?

    这是她根本连听都没从后勤主管谷沁颜口中听过的事。

    可不等她再多问,黄守真已经走进到一家卖女士职业正装的服装店、并让店里的女员工看向她的身影,然后照着她的模样开始挑衣服了。

329、人靠衣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