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强势崛起(1/2)
作者:半见青
    李薇不敢反对黄守真的工作安排,所以对软装设计方面的学习,只能暂时搁置一旁,开始专心帮事务所进行商务上的对接。

    不过让她没想到的是,从国庆节第一天接到电话开始,在后续几天中,她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处州市那边打来的设计委托电话。

    其中不止有新园小区的项目,还有其它小区的项目。

    当然,新园小区毫无疑问是项目最多的小区,足足有五六十套之多。

    这让李薇心中忍不住一阵好奇……老板到底在处州市做了些什么,为什么事务所一下子能接到这么多的新项目?

    另外,这么多的项目一起找上门,就靠事务所里的这点人,今天能做完吗?

    但其实,李薇这就有点想太多了。

    因为这一批的项目,事务所虽然接到了电话请求,但碍于时间、人手、及项目本身的局限性,黄守真在之后的选择中,肯定会适当性放弃掉一些项目。

    比如那种在装修时间上,不能有丝毫退让且业主本身不大好说话的项目,以及户型上比较小的项目,都会在黄守真选择放弃的范围之内。

    大批量去承接居家住宅项目,终究是赚钱速度太慢了。

    因为住宅项目本身很基层化,设计费很难收的太高。

    其次是项目本身的体量太小。

    像那种大面积的豪宅别墅,倒是还好;可平层类套房一旦做得太多,就太容易把他事务所里的员工的工作时间,切得太碎。

    黄守真作为一名设计师,固然不会对项目本身存有什么贵贱高低之分,可是为了考虑事务所的未来发展,他当然还是更希望自己的事务所,能多接一些商业工装类的好项目。

    因为他很清楚,大批量的接居家住宅项目,终究只适合当创业初期的跳板,就像他这两年来做的一样。

    一年下来,他大概能赚个一两百万……

    可就算是他,这也差不多是极限了。

    有道是:人力有时而穷。

    如果光靠做住宅项目,他想在一两百万的基础上继续翻倍,比如年入千万、几千万之类的,设计费不翻个几倍、十几倍上去,是根本不可能的。

    可如果他真把设计费翻个十几倍上去,每平米的设计费高达好几千时,除了房企的样板房能开的起这个价格,正常人家谁会花这冤枉钱?

    所以,如果只做住宅项目,除非他选择开一个设计工厂,然后找几十上百号家装设计师一起推进,才有可能年入千万。

    靠量产的方式积少成多,短期内不是不行。

    但这种如实业生产般的赚钱方式,对一家设计公司来说,无疑是太笨拙、成长曲线也太短暂了。

    毕竟设计行业本身的起伏可是大的很,

    的确,他现在还可以靠自己超前的设计水平,在当下的设计市场引领住宅设计潮流,从而赚足甜头。

336、强势崛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