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搞定(1/2)
作者:半见青
    在自己没有获得施工资质之前,花钱挂靠设计院而获得可以承接大型工装项目的设计权限,这是黄守真无可避免的事。

    因为这是国家对建筑行业的规定,外加商业项目达到一定规模后,施工图本身也需要经过建设主管部门的审批后,才能被送到工地上去施工。

    所以黄守真只能求朱宏宇帮这个忙。

    当然,他自己去找有资质的设计单位、或设计院挂靠不是不可以,只不过有老班帮忙的话,他可以把这件事办的更加顺利。

    而更重要的一点是,如果让老班帮忙引荐的话,后者介绍的肯定是熟人,这等于是间接地又拿老班当了自己的“担保”人,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毕竟他现在确实太年轻了,如果直接去找挂靠单位,对方见他这点岁数就出来承接大型的工装项目,估计连他们事务所出的图纸都不会看一眼,仅靠第一印象的主观意识就把他拒之门外了。

    要知道,挂靠可是有风险的,万一来挂靠的设计机构在工程上出了些什么事,那对被挂靠的设计单位是会有巨大影响的。

    朱宏宇听到黄守真的请求后,思考了很久,才回道:“那个……守真啊,你刚刚说得这个KTV项目,具体是多大面积?

    另外,你的工作室里,是有专门请成熟的设计师过来任职么?”

    黄守真听到这两问题,当然知道朱宏宇这是担心他没这个实力、怕他就是个坑,所以不敢直接引荐他去拿挂靠的资质。

    不过对专业上的事,黄守真是胸有成竹、且充满自信的,便直言道:“朱老师,我这个KTV项目的设计面积是两千平米,至于设计师,我没有请别人,就由我自己负责主案设计。”

    朱宏宇听到这个回答,脸色就有些难看了,心中更是忍不住想……你就是主设计师?

    两千平米的商业项目,这能行么?

    “原来是这样啊……”朱宏宇微微点了点,脸上却一副充满为难的样子。

    随即,他想了好一会儿,才继续道:“守真,我实话跟你说吧,设计院的领导呢,我确实是有认识的,我也可以帮你引荐,但你这个……”

    朱宏宇酝酿了一下措辞,才接着道:“你确定自己做这么大的项目,没问题吧?

    要不,等会儿吃完饭,你先带我去你的工作室转一转,顺便也让我看看你之前做过的一些好的项目或案例?”

    黄守真早预料到自己会先面临朱宏宇的考核,毕竟以对方的阅历跟人生经验,这种事肯定会处理地十分小心谨慎。

    但对老班考核自己的专业能力,他是丝毫不担心的,便十分爽快地道:“这当然没问题,朱老师,那我们一会儿吃完饭,就再耽误您一些时间,去我那里参观一下了。”

    “好说,这好说的,时间不是问题。”

    朱宏宇见黄守真直接答应了自己的要求,脸上才又有了笑容。

344、搞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