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有钱人的生活品质(1/1)
作者:半见青
    华星莹的西餐厅的设计风格,黄守真采用的是混搭型设计,他在现代简约风格的基础上,又掺杂了一点工业风格的设计元素。

    其中硬装部分的设计会非常简单,比如墙面,除了会在后期悬挂一些装饰品,如树墩子锯出来的原型年轮木板及一些比较个性的挂画外,就没有其它造型了。

    不过墙面是刷灰色系涂料的,并非纯白色,所以餐厅最后出来的效果,氛围上会比较暗沉。

    之所以如此选择,是为了凸显出灯光上的效果。

    至于带工业设计风的区域,则都集中在了餐厅顶部的天花上。

    黄守真除了在后厨空间做了吊顶外,像公共就餐区、还有少数包厢内,都选择了用原顶直接刷涂料的做法。

    当然,作为一个商业空间,天花上肯定是需要设计结构的,所以为了将灯光艺术玩转流畅,以及将中央空调成功装上天花,他便将线管排列方式、风管安装、以及轨道射灯布置、还有各种艺术小吊灯排列等,都进行了规律而有序的布置,绝不可能出现那种使人心烦的凌乱感。

    毕竟工业设计风的精髓,就是将原本隐藏在造型内部、如轻钢龙骨、吊筋、以及水电管道等物件的布置方式的原始美感,直接裸露出来,难度上并不大,只是会让施工队做起来较麻烦而已。

    毕竟有造型面的遮掩时,很多隐藏在工程内部的水电管道、风管等,施工队是怎么方便就怎么布置了,只要保证高效就行,哪怕盘成一团乱麻也没关系。

    但现在要明装这些基础工程、并把它当作是设计装饰的一部分的话,那肯定就得花心思进行有序而规整的排序了。

    华星莹看完黄守真提供的平面方案后,没有任何意见。

    虽然她在国外呆的时间比后者多多了,但对于西餐厅的空间分布、功能规划等这些专业领域上的事,她是完全比不过后者的。

    直到她看到由后者手绘出来的三维空间概念图、并看到天花上那些裸露的管道后,才忍不住提了句,“你这是想把我的餐厅,做的跟那些为了节约成本而不选择吊顶的工厂一样?”

    黄守真听到对方这个对比,差点被活活呛死,当即解释道:“华总,这可不叫‘做的像工厂一样’,我这个设计手法,乃是一种比较前卫且带有实验性的设计风格,叫工业设计风。

    怎么,华总在国外生活了那么久,从来没见过么?”

    华星莹闻此,蹙了蹙眉如实说道:“我没见过。”

    “额,好吧,这问题不是很重要……”

    黄守真得到这个回复,多少有些无奈,只能摊了摊手说道:“总之,我可以向你保证的是,这个项目在成功落地后,肯定是很吸引人们眼球的,毕竟风格上很新鲜、也很大胆。

    另外,在当下的处州市内,工业设计风的餐厅设计,肯定只有你这一家。

    餐饮空间的设计在实验性强一些不会有坏处的,你也知道,之前我帮另外两家设计的餐厅,风格上与当下的整个处州市的餐饮行业相比,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当然,你这间餐厅之所以选择这么做,不仅仅是追求风格上与别人的不同,它更重要的一点是,你刚刚已经说出来了,就是节约硬装上的成本。

    毕竟西餐厅嘛,真正花钱的地方是在定制家具和定制吧台上面,所以我帮你亲自设计了一款比较前卫的吧台,上面使用了一些高档材料,如大面积的透光石之类的。

    到时我会让产家在吧台内部的钢架上,预留出线孔来安装LED灯源,之后打开灯源后,整个吧台就会像一个巨型灯笼一样、从石材中透出光来,看起来金光闪闪的,但不会太亮。”

    黄守真说到这,主动在咖啡桌上,找出那些由自己手绘设计出来的吧台造型图,以及安装在吧台后边背景墙上的金属红酒柜,还有直接悬挂在吧台上方的定制黑钢红酒杯架的设计图等,一一让华星莹进行查看。

    随即,他在对方看图的同时,又笑着补充道:“不过华总也知道,像这些定制类的家具、还有定制的固定造型等,造价上通常不会便宜。

    所以在有限的预算内,我只能通过降低硬装上的预算,并把其中一部分资金挪用到餐厅的核心部分去综合一下,才能满足整体的预算需求。”

    华星莹听完黄守真的话,反复将手中的设计图稿看了几遍,之后又深思了一会儿后,才道:“那就按你现在的思路,继续推进吧,你回去先把效果图做出来给我看看再说。

    反正在平面方案的规划及布置上,我没意见。

    不过我有一个特殊要求,你把靠建筑东侧的那间独立包厢,完全独立出来吧,我想留着自己单独使用,不要对外开放了。”

    华星莹说到这,喝了一口咖啡润润喉咙,才又继续说道:“另外,这个独立空间你得做成多功能式的,既要满足于我偶尔来这边的餐饮需求,也要满足于我可能得在这临时办公所用。”

    黄守真听到华星莹的要求,微微点了点,没什么反对意见,只是提醒道:“华总要留一个独立空间给自己使用,这当然没问题,不过你是要把就餐区和办公区单独分开,还是整合在一起?

    如果要分开的话,这个包间就得扩大现有面积了,现在这点空间是肯定不够用的。”

    华星莹闻言,毫不犹豫地道:“当然分开,难道我得一边吃饭、一边工作吗?

    工作是工作,吃饭是吃饭。

    我从不将这两件事放在一起进行,更不会放在同一张桌子上进行。”

    黄守真闻言后,当然明白华星莹话里的意思,对方这是打算牺牲公共就餐区的一部分使用面积,用来满足于自己的享受空间了。

    这女人真是,这么点小事也较真……黄守真忍不住在肚中腹诽一声。

    但他又不得不承认,像对方这种有钱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确实是普通人理解不了、也完全比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