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功夫不负有心人(1/1)
作者:半见青
    相比起江洪伟家的别墅项目,KTV的方案对接过程,无疑要顺利多了。

    一是黄守真本就帮高文轩好哥俩都做过餐饮项目,且最终效果都出乎寻常的好,不仅让他们餐厅里的生意从营业开始就座无虚席,并且随着时间流转,还尽显出一种蒸蒸日上之势,所以他们对他的设计水平,当然是很放心的了。

    二是这个KTV项目的设计思路、方案布置、灵感来源、以及创意结构等工作,本是他自己亲力亲为的,质量上有保证。

    所以整个方案谈下来,高文轩二人直接被他带入到了其中,全程只有不断点头和惊讶的份,却根本无法从设计方案中挑出半点毛病来。

    在商业运营、市场人脉、以及生意经上,他哥俩是内行,毕竟他们从小就对如何做生意耳濡目染,这点黄守真是远不及他们的,可在设计领域上,他们就是绝对的门外汉了,只能听黄守真的。

    “小真,你这个设计方案真是绝了,不仅将普通区和会所区划分的很清楚,并且还在会所区那部分中、增加了一个开放式的酒吧区,这是我和文员都没想到的,这点子加的好啊。”

    刘雨泽听黄守真把KTV项目的两层方案都详细讲解了一遍后,才竖起自己的大拇指,对后者赞叹道:“我说实话,在决定做这个项目之前,国庆期间我就专门到沪城那边的各个KTV里,实地考察过一遍了,但看完你的方案和想法后,我觉得那些KTV做的都不如你设计的好。”

    旁边的高文轩,听到自己的死党对黄守真做出如此高的评价,心中并没有觉得对方这是夸大其词、或者是在故意吹捧后者,而是深以为然的表示赞同。

    因为在确定下自己要合资开这个KTV项目后,他私下就去学习和补充了很多有关于KTV行业的专业知识,所以在听到黄守真对方案的讲解后,他当然也很清楚,由后者亲自设计的这个方案,在可行性上有多高。

    再就是,黄守真本身的设计水平如何,他比刘雨泽是加更清楚的,现在对方既然都把布置好的设计方案,已经完完全全摆在自己面前了,那后续效果还能差了么?

    要知道,对方在专业能力上,和其他的室内设计师比,真正狠的地方就是能最大限度的帮甲方控制设计效果与预算之间的平衡,既不会在设计上落入俗套,也不会在装修成本的使用上、超出他们这些甲方计划好的预算范围,这本是他对黄守真感到最放心、也最满意的地方。

    因为这便意味着,只要他提前做好一个商业项目的总预算,并告知对方这个是什么性质的项目,他就完全可以不用操心装修过程中的杂七杂八的事情了。

    甚至在他预定好的结构上,黄守真布置方案时,还会帮他细化和延伸出更多的消费创意及一些可行性都很高的奇思妙想。

    说句实诚话,要不是黄守真实在太年轻、且本身的职业定位已经选择了设计行业,高文轩甚至会觉得,要是对方也做他们这些生意的话,同样能干的风生水起。

    不得不承认,小真确实是懂得太多了……高文轩在死党夸完黄守真后,心中情不自禁地感叹了一声。

    当然,能在设计行业把自己创建的设计机构做大、做好、做强,也等于是做生意了,并且还是带专业性质的生意,这比开餐厅、开KTV这类商业场所,风险上甚至要小得多。

    毕竟开餐厅、开娱乐会所这种生意是很容易被人模仿的,只要有钱就可以投资,可想要创立出一家好的设计公司,却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刘哥,你要是再这么毫不吝啬的夸我,我可要控制不住、开始飘飘然了……”黄守真笑着调侃了一句。

    但其实,对出自他人之口的夸赞,他向来是不怎么上心的,所以紧接着便将话题引回到工作上,继续说道:“不过你们对方案满意就好,那我就按现在这个思路继续推进了。

    我回去后,会先把KTV的公共区域含二层接待大厅、过道、以及三层会所的开放式酒吧区等效果图,做出来跟你们对接。

    之后要是确定整体的设计风格及定位等没问题了,我再继续把普通消费区和会所区的包间样板房效果图做出来。

    毕竟包间的风格和公共区是一脉相承的,要是你们对公共区域的设计都不满意,那我提前把包间效果图做出来,便等于是白费功夫、浪费时间了。”

    刘雨泽二人听到黄守真这么说,都没有提出什么异议。

    虽然他们对后者的设计水平是充满信心的,但后者这个提议,本身也是为了整体的工作效率着想,他们当然没什么好反对的,便直接遂了后者的意,笑着答应了。

    不过他们不知道的是,黄守真之所以把公共区域和包间的效果图分批次制作与对接,为了防止自己可能出现白费功夫的情况固然是原因之一,但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因为他对自己的设计水平是非常自信的,根本没想过之后做出来的效果图,会被他们否定。

    所以他更大的原因其实是出于自身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工作上会非常忙,不仅下周得去甬城市出差,还得把华星莹委托的两个项目都先做出来,他压根就没那么多时间去做他们的KTV项目。

    ……

    下午三点左右,与高文轩二人谈完事情后,黄守真婉拒了他们的晚餐邀请,径直离开火锅店,然后又回办公点和许凡二人交代了一下工作上的事情,便开车往白鹿市返回了。

    不过他在高速上刚走了一半左右的路程,就接到了陈雷打来的电话,后者难掩喜色地对他通知说道:“守真,那个江总刚刚打电话到事务所了,他说确定好要委托我们帮忙设计别墅,并且选的还是方案二。”

    黄守真听出对方语气中所带有的喜悦,心中无疑是微松了口气,并为对方感到高兴。

    因为这个项目要是最终没能拿下来,以陈雷本就内敛、且不大爱跟他人分享心情的性格,非得自责死不可。

    再就是,对方在这个别墅项目上,是真的花了很多心血在上边的,如果这都失败了,那对后者来说,绝对会是职业道路上的一次很严重的打击。

    “我说过你的方案没问题的。”黄守真语气平静着回了句,没表现出什么多余的反应,仿佛对这个结果早有预料,然后接着说道:“接下来这段时间内,你就专心深化这栋别墅项目的空间方案,把效果图做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