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被威胁了(1/2)
作者:半见青
    周日早上十点左右,黄守真与陈雷来到江洪伟的大理石加工厂后,源于后者夫妇俩正在谈一笔生意,所以他们二人就被安排到办公室喝茶。

    不过让黄守真没想到的是,与他们同在办公室的还有一人,看年纪应该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女。

    少女长的非常精致好看,这点明显是随她母亲更多,也就是江洪伟的妻子。

    当然,江洪伟本人的相貌其实也长得相当端正,如果让他年轻个十几岁,必然是风度翩翩的俊公子。

    少女此刻正在画画,看起来专心致志的,之后见黄守真二人进来,也只是随意扫了他们一眼,便又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当中。

    她手中画的不是漫画、简笔画、也不是卡通画,而是正儿八经在画架上画静物素描。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小凉菇未来应该也是朝艺术生方向发展,只是观其目前的绘画水平,明显是刚学美术不久。

    黄守真和陈雷都是绘画功底在班里前一前二的存在,尤其是前者,甚至在整个白鹿大学里面,都找不到技术比他更强的,所以见到这个小凉菇在画静物,他们俩都觉得挺有趣的。

    因为这会让他们触景生情,不自觉地在心中回想起,当初自己刚开始学画时的旧日景象。

    人嘛,或许在平时,很少会刻意去缅怀往昔或怀念过去,但一旦看到与自己曾经的经历如出一辙的人、事、物时,总还是会情不自禁地在心中感叹一声岁月如梭。

    “小妹妹,你现在画静物组合还太早,应该先画一段时间的石膏几何体,素描是用来打基础的,如果你想学好美术,底子就得打的扎实一些,这样以后走的弯路就会少一些。”

    黄守真在办公室静坐了差不多半小时,也围观这名小凉菇画了半小时素描,之后见江洪伟夫妇还没谈完事回来,实在有些不忍心小凉菇越画越糟的他,最终还是善意地出言指点了对方一句。

    但其实,他原本是想陈雷帮忙指点的,结果这小子眼观鼻、鼻观心,压根没这心思,估计心里正担心自己设计的效果图,等会儿能不能顺利得到江洪伟夫妇的认可、而感到一阵紧张呢。

    所以在最终,他只能亲自去指点一下这名小凉菇。

    当然了,他之所以开这个口,纯粹是出于内心的善良和作为过来人的绘画心德,从而使小凉菇少走点弯路而已,并没有其它意思。

    “你也懂素描?”

    不过让黄守真意想不到的是,听到自己的指点后,这名模样精致的小凉菇,却是用充满怀疑的语气,转头斜视了他一眼,而其俏脸上的轻蔑之色,则是直接表明“我不信你”的意思。

    黄守真闻此,心中可谓哭笑不得。

    这小妹妹,没想到警惕心这么强,竟然怀疑起我的能力了……

    但最终,他还是神色淡然地诚挚回道:“还好,我之前也学过素描。”

    真名为江若柠的小凉菇闻此,想了一下,又问道:“你学了多久?是美术特长生还是业余爱好,纯粹是画着玩玩的?”

    “我是美术特长生,至于时间的话,我学素描的时候,应该比你现在的年纪要小一些。”

    “我刚开始上初三,也是这个学期开始学画的,明年下半年升高中,这么说来,你也是从初中开始学的素描?”

365、被威胁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