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收尾(1/1)
作者:半见青
    高文轩好哥俩的KTV项目,在之前几周时间里,黄守真一边布置方案时,其实就已经大致将设计思路、以及风格定位等都想好了,包括在一些大方向的造形结构上,也都已经手绘出来。

    所以在接下来一周内,他的工作内容,就是将之前陆续想到位的所有设计元素等进行细化、并整合在一起,然后再将由CAD绘制出的造型图纸导入到3DMax进行建模,最后将效果图渲染出来就行。

    当然了,这是对他这种早就做惯了的设计师而言,所以这些工作难度并不大,若是换成陈雷他们来做,即便把所有手稿、设计造型等交给他们,但要在一周内完成这样一个工装项目的公共区域效果图,难度还是相当大的。

    “老叶,事务所就交由你帮忙照看了,明天早上我得去处州市和客户对接一下KTV项目的效果图方案,之后还得去跟进西餐厅的工地,估计得跟雷子他们一起回来了。”

    周五晚上,加班结束后,黄守真带着KTV项目的所有效果图、以及去处州市需要用到的资料等离开事务所时,对一起下班的叶海文叮嘱了一句。

    “放心吧阿真,他们几个平时都挺乖的,不会出事的,而且真要有什么事,我再打电话联系你就是了。”叶海文不以为意地道。

    “嗯,那明天早上我就不来事务所了,你负责安排好他们的工作,我直接去处州市。”

    黄守真对叶海文还是很放心的,毕竟两人一起长大、知根知底。

    另外就是,他们在一起工作后,他亲口交待给后者的事,后者都没拉跨过。

    而最重要的一点是,叶海文原本在年少时所具有的诸多坏习惯,除了讲话方式依旧大大咧咧外,基本上随着工作的深入,现在也都被他给强行纠正过来了。

    所以叶海文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改变是很大的,并且是在往好的一面改变。

    甚至可以说,这家伙和曾经的咸鱼人生相比,已是完全大相径庭,哪怕就算对方以后不跟他从事设计行业、转行去做别的了,但因为身上已经具备好的职业习惯,眼界上也打开了,未来的人生肯定会比曾经只能躲在小小的Y县里,拿着几千块钱的固定月薪要好的多。

    毕竟在这个时代里生存,一味崇尚金钱未必是正确的,但如果连最基本的生活财富都缺乏的话,那肯定是行不通的。

    ……

    周六早上,黄守真起床吃过早餐后,驾车前往处州市,然后按照约好的时间,与高文轩二人进行碰面。

    此次他带来的效果图,并非是完整的效果图,因为KTV的包房、公卫等区域,都还没做。

    虽然按照之前彼此协商好的意思,他是故意为了分批次完成、好确保效率,但其实他是实在来不及在这周内一起完成。

    高文轩二人见到效果图后,并没有什么反对意见,也给不出什么设计上的意见。

    专业上的知识,他们本身就懂得不多,而基本的商业功能、项目需求等,后者在方案阶段更是都已经帮他们细化和想到位了,所以他们除了点头外,就是期待。

    毕竟黄守真此次带来的这些效果图,着实又惊艳了他们一把。

    “就按这个思路继续做吧,小真,我和你刘哥在设计方面是实打实的门外汉,你设计做的这么好,我们没什么好挑意见的,我们等你把剩余的效果图完成后,再过一下就好了。”高文轩和刘雨泽看完效果图后,一如既往地豪爽地说道。

    但其实,黄守真心里早就清楚,高文轩这人完全是“外粗内细”、“一点亏也不吃”的典型。

    因为后者从表面看是十分地豪爽,且对人对事上也表现的很大方,可心思上却细腻的很。

    如果有人在生意上,自以为能从对方这里捞好处的话,即便在表面上,对方确实给你捞到了一些好处,但在背地里,后者肯定都算计回去了。

    所幸,黄守真和高文轩的关系,算不上是生意伙伴,而是甲方和乙方的关系,倒不必去考虑这些利益上的得失,彼此只要按设计委托协议上签定好的条例走就行了。

    “好的,高大哥,那KTV的空间方案,就按我现在这个方案定下了。

    至于那些包间和公共卫生间的效果图,我尽快赶出来再和你们对接一次,要是确定没问题的话,我们争取在年前搞定设计上的事。

    这样等新年一过,你们选好日子,正月就可以正式开工了。”黄守真笑着回道。

    ……

    忙完高文轩的事情后,黄守真中午在市区简单地吃过午餐,之后便去华星莹的西餐厅现场进行跟进。

    这个项目在本周三早上八点就开工了,是由许凡过来参加的开工仪式,他今日过来是协助陈铭他们把天花上的施工部分,如空调风管布置、线管布置、以及各种小吊灯的埋线等工作具体落实下来。

    这是他上周在对接施工图时,就事先答应过陈铭的,肯定得亲自来一趟。

    结果是明显的,有他亲自在场后,原本在看完施工图纸后,本是有些丈二和尚摸摸不着头脑的电工师傅,立刻就有了主心骨,之后在他的亲自讲解与指导下,仅用了短短一天时间,就把整个带工业设计风的天花部分,以及整个西餐厅的放线工作给确定了下来。

    而忙完工地上的事情后,黄守真在同一天内,同时还得到了华星莹在甬城市项目上的具体回复。

    星鸿地产领导层的意见是:除售楼中心里有个别家具需要调整一下颜色、从而避免甬城市人在风俗上的忌讳外,硬装设计上都没问题,他们可以正式开始绘制施工图了。

    对于这个结果,和黄守真自己心中所预想的结果无疑是差不多的,所以他让许凡他们在一周前就开始绘制施工图,绝对是明智之举。

    “经过这几个月的忙碌,总算是把这些商业项目的设计方案,全部都搞定了,接下来就是制图阶段了。”

    周日傍晚,黄守真载着陈雷和许凡一起返回白鹿市时,心中才默默地感慨了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