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1/2)
作者:半见青
    “琳琳,我妈想请你到我家吃饭,你愿意来吗?”黄守真收拾完行李后,没有任何犹豫,直接打了个电话过去询问。

    作为邀请方,就跟主动送别人礼物一样,并没什么好尴尬的。

    不过作为被邀请方,周琳琳在接到这个电话后,整个人却是立刻愣住了,她在缓和了好一会儿,才脸色发烫地糯糯问道:“啊,你妈……阿姨为、为什么要请我吃饭呀,好突然……”

    你一下送了那么多礼物给我家,还问为什么……黄守真下意识在心里调侃了一句。

    不过他明显能感觉到,电话那头的周琳琳,此刻在情绪上有多么紧张,不仅说话变得结结巴巴的,而且连这么简单的一件事都想不明白了。

    老妈还是有牌面啊,竟然能把这个不管在面对任何场合时,一向都能保持落落大方的小妮子,也搞得这么手足无措……黄守真有些恶趣味地想着,表面上则是出言宽慰道:“琳琳,你不用这么紧张,就是简单吃个饭,没别的意思。

    我妈这人是个热心肠,你刚刚送了我们家那么多礼物,她要是不请你过来吃顿饭,心里肯定会觉得过意不去。

    而且我之前不是老去你家吃饭嘛,她知道后,就说我不懂事,都不知道邀请你来我们家做客。

    所以你要是愿意来的话,就像我去你家一样,大大方方来就行了。

    但千万别再带什么贵重的礼物,你之前买的龙井茶,我爸妈得亏是不知道价格,要不然他们肯定得吓坏了,哪还敢喝……”

    周琳琳听到黄守真的这番宽慰之后,心中的紧张感,果然是一下就平复了很多,并且脑子也逐渐恢复了寻常的理智。

    只是她想了想后,却没有作正面回答,而是有些欲言又止地道:“小真,我知道啦,谢谢阿姨的邀请……

    不过这事,我得先问问我爸妈,看看家里后续有什么行程和安排……

    我、我晚点再回复你,可以吗?”

    问行程安排是假,询问周文涛夫妇能不能来才是真,黄守真当然明白周琳琳的心思。

    不过对方这么说是情有可原的,毕竟周文涛在她面前是向来很严肃的,所以她要是自己先答应,到时老子不同意,她无疑就会变得很为难。

    黄守真洒然一笑道:“这当然没问题,琳琳,你先问问方阿姨和周叔叔吧,如果你们家比较忙,抽不出时间也没关系的,我跟我妈解释一下就好,她很好说话的。”

    周琳琳听到黄守真这么说,本是蕙质兰心的她,岂能不明白后者这是早就懂了她的心思,所以还主动帮她想好了台阶,这不禁让她顿时有些感动。

    毕竟一个人,想要遇到另一个能时时刻刻理解自己的处境、且还能及时予以宽慰的人,是很难很难的。

    “好的,小真,那等会儿我爸妈回家了,我先问问他们,然后给你答复。”周琳琳心中微松了口气后,语气十分真诚地道。

    ……

    挂掉电话后,黄守真下楼来到厨房。

    发现马晓霞夫妇正忙着整理他买回来的海鲜,而兄长黄守城则是在卤鸭头、鸭爪、鸭胗、鸡爪、猪舌、藕片、还有香干这类冷盘凉菜。

    由于自己今年回来的晚,所以家里像下乡祭祖、大扫除之类的事,家人都已经做完了,目前就剩下一件事,开始疯狂准备除夕夜的新年美食。

    所以这边意味着,家里的活,他基本不用干了。

    毕竟每年的食物准备,都是正在学厨的兄长接管。
377、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