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提前出发(1/1)
作者:半见青
    开工后翌日,黄守真与提前联系好时间的某家具品牌实体店的店主、再次确定了一下时间,之后再开车带着丁燕君、陈可岚、王强、还有叶海文一起,赶往市中心实体店的空房现场。

    结果是显而易见的,该店铺的现场空间,店主刘博年前就已经让人把原有空间的装饰残余全部清除干净了,现在只剩下原建筑结构的毛坯空间。

    这对黄守真等人来说,无疑是最好的结果。

    所以,他和刘博略作客套寒暄、打过招呼后,便让叶海文带着丁燕君仨人先去量房了。

    之所以要带叶海文来,黄守真是为了让前者监督和传授丁燕君三名新人量房时该注意的事项与方法,这样他自己才可以抽出身,同时间跟刘博商讨此次项目上的诸多设计事宜。

    “黄工,我这间实体店的总面积,大概在一千三百平米左右,之后售卖的家具风格以欧式家具为主,其中出售的种类除厨具、洁具以外,基本上所有的可移动成品家具,我们都有。

    比如客厅沙发套装、餐厅餐桌套装、卧室床具套装、还有像什么电视柜、五斗柜、成品的衣柜等等。

    除此之外,黄工你设计方案的时候,记得再给我店里预留出一块区域来、用以单品家具的售***如一些单人椅、单人沙发之类的。”

    刘博听到黄守真跟自己了解设计上的功能要求,便将自己事先计划好的规划,一一跟后者说了一遍。

    黄守真闻言后,一边将对方口中说得内容与要求等,记录在自己的记事本上,一边则是笑着颔首道:“好的,刘老板,你这间实体店,我会严格按照你的要求来设计的。”

    总得来说,刘博这间家具实体店,较之于邹雯娜在家具市的那间店铺,规模上更大,并且售卖的家具种类也要更全面。

    另外根据对方透露的消息,如果所言非虚,那么他家售卖的家具档次,也丝毫不弱于邹雯娜所选择的那些国产欧式家具厂家生产的产品。

    至于进口家具,那就得另说了。

    不过黄守真知道,刘博这边在营业后,也会提供进口家具的定购渠道。

    但这是很正常的,毕竟这家伙是白鹿市本地的富商,上世纪从这块土地出去打拼的华侨那么多,像对方这种土豪,若说他私下没几个在海外帮忙供货的亲戚或朋友,黄守真都不信。

    所以,别的供应商若想和刘博这种致富多年的富商正面抢市场的话,没点厚实的家底及人脉上的积累,很难拼的过他。

    好在黄守真做的是设计行业,严格来说,他这算是售卖自己脑子里的艺术价值与想法,不算是实体产业,因而无论他和对方这种第三方们怎么合作、打交道,都不可能起正面冲突。

    除非是他突然改变主意,然后见钱眼开、想从对方嘴里得到些处在背地里的好处。

    可吃甲方回扣这种事,归根结底是见不得光的。

    且不说这种事一旦曝光了,会直接影响到自身的企业形象,而且真要吃得狠了,那作为第三方的供应商,保不齐也要在背地里反咬他一口,然后去甲方面前大肆泼他的脏水。

    黄守真作为浸淫职场多年的设计师,心中可是清楚得很,能真正把生意做“好”的人,无论哪一方,在各自的领域中都绝对是唯利是图、心狠手辣之辈。

    理由很简单,在实打实的利益面前,谁会跟你谈什么仁义道德或艺术情怀?

    只要是能让自己换取到好处,哪怕就是出卖自己的合作伙伴,大多数人也绝不会有任何迟疑。

    而且这种事,他当年本是见得多了,早已不足为奇。

    这也是为什么国内那些处于一线位置的顶尖设计机构,压根就不到市场上吃回扣,而是会选择自我积累、韬光养晦,直到自己的实力足够强大后,再去选择扩充设计的产业链,争取在设计服务上全程做到自给自足。

    当然,能走全包设计这条路的设计机构,肯定是屈指可数、少之又少的。

    黄守真想做到一步,以后仅靠做室内设计这一块的发展来支撑的话,是不大可能的。

    ……

    量完家具实体店、返回到大学城后,黄守真让叶海文继续监督丁燕君三人,赶紧把实体店的原始框架图放样出来。

    之所以如此着急和小心翼翼,不是信不过丁燕君三人,而是建筑本身的原始空间尺寸,太过重要,这是绝不能出半点差错的。

    因为这是一个设计项目最开始的根本。

    如果连这个数据都出错了,那之后绘制的所有图纸,必定都是错的,到时再返回来从第一张框架图开始修改,就太麻烦了。

    丁燕君三人虽然从二月份开始也可以正常领取月薪了,但严格来算,他们仨终究还是菜鸟,且今天又是第一次去现场量房,黄守真为了保险起见,当然得让叶海文这个三年级的前辈进行严格监督,从而让他们不敢有任何的轻视。

    要知道,教他们他在自己的心中端正态度,并保持对职业的警惕与严谨,这是有好处的,这就是杜绝犯错最好的办法,比什么明文规定的奖罚制度都更有效。

    甚至可以说,黄守真对他们这班人的最大要求,并不是要他们个个都在专业水平上爆表、可以秒杀同行,而是希望他们都能在工作中,学会自律。

    ……

    下午两点左右,黄守真让叶海文开始收拾明天去甬城市的行李,他们俩和陈雷二人一样,今天都得先去出差的城市住下。

    因为在明早上八点准,陈雷他们两个得赶到高文轩好哥俩的工地,参加开工仪式;而他和老叶则得去到星鸿地产在甬城市开发的小区,参加开工仪式。

    从白鹿市到处州市,源于距离上比较近,开车当天去倒无所谓,但从白鹿市去到甬城市,开车是需要三四个小时的,他们肯定没法在凌晨三四点时,从这边出发过去。

    所以等下午四点左右时,整理好所有出差物件的黄守真,便开车带着叶海文一起,提前一天往甬城市的方向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