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发展计划(1/2)
作者:半见青
    黄守真在听到老太太的无心之语后,当然不是真的能做到完全泰然自若。

    因为从根本意义上而言,他此刻只是面不改色、实则心湖处同样心生涟漪、开始跌宕起伏了。

    表面上的镇定,是三十多年的岁月和一次又一次的社交历练、所带给他的稳重,这不算是属于成熟的范畴。

    只不过想要在社会上混的顺利,这种表面功夫的确是必不可少罢了。

    至于真正的成熟,那是智慧带来的人生果实。

    嗯,大概是一个人在面对世间所有的人、事、物时,皆能做到知行合一的泰然自若吧……

    黄守真不是圣贤,自然远达不到这个境界。

    好在周文涛之后对老太太道出的一番言语,直接化解了他和周琳琳两人之间的尴尬。

    当然,黄守真听前者在帮自己跟老太太阐明身份时,心中其实有忍不住偷偷在想……周叔叔,我和你女儿现在虽然还不是情侣关系,但未来可未必不是啊!

    至少我心里是喜欢她的、她也喜欢我。

    只不过我们目前心底对彼此的喜欢,不约而同地止于分隔两地的现实情况,也止于彼此对生活的操控能力还欠缺火候罢了……

    黄守真心知肚明,周琳琳肯定早就感受到了自己对她的喜欢,毕竟他对后者那独一份的无微不至的付出,平时从来不用在另一个同龄女生身上,后者也亦然。

    所以这算是两人共有的默契,也是彼此相互喜欢的一种“发乎情、止于礼”的表现。

    只不过这个“礼”,不是诗云中的礼,而是彼此对未来生活都还无法随心所欲的操控。

    节制情爱上的欲望,而促使自己能更加心无旁骛去追求青春时更应该掌握的学业上的高度,这对一名大学生而言,其实是非常重要的自律方式。

    这点骆俊杰便是个活生生的反面教材。

    因为这家伙就是过度沉迷于与女友之间的情爱,而不好好学习、并缺乏上进心,以至于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他还停留在很基础的职业阶段。

    ……

    在医院待了约两刻钟、时间接近于五点时,周文华便带着保温盒从家里送过来了,随即见黄守真也在场,不禁面色一愣。

    显然,她这是完全没想到后者今天也会出现在医院里。

    于是,她在感谢后者再次来探望自己的母亲之余,自然是邀请对方一起回家吃晚饭了。

    毕竟她从家里送来的这些便餐,仅够周文涛夫妻俩、还有老太太食用的,连周琳琳那份都没有算进去。

    黄守真接到邀请后,知道自己推辞不掉,便只能和周琳琳一起去到周文华家享用晚餐。

    “小真,你真的有心了,我听琳琳说,你之前去白鹿市时,已经专门去看过老太太一次了,要不是老太太现在意识还没恢复、认不出你来,你这么三番两次来看她,她别提会有多高兴。

    你啊,简直比她的亲外孙,还要孝顺多了。”

    黄守真和周琳琳来到周文华家、并一起上桌享用晚餐时,何光笑着对他称赞了一句。

    但黄守真闻此,心中却多少有些尴尬。

    因为何光在后面这句话里,明显是话中有所指啊。

    老太太的亲外孙,是指得周文欣的儿子?

    黄守真心如明镜,他早就听周琳琳说过,她大姑是生了一个儿子、一个女儿的。

    该不会那小子,到现在为止,还没到医院看过自己的外婆吧?

    黄守真暗暗猜测,但无法对此确定。

    不过不管那小子来没来过,他作为一名外人,这种事肯定都不好乱嚼舌根的。

    所以他想了一下,十分坦诚地道:“何叔叔,您过奖了,我今天来这边,其实是为了跟一个客户谈项目上的合作,之后忙完事情发现时间还早,就顺带去医院看了一下奶奶。”

    何光在性格上本是有些过份端直,便还想再借黄守真的诚挚之心,抒发一些对周文欣的儿子的不满,但因为脚底下突然被自己的老婆轻轻踢了一脚、且还被瞪了一眼,只能及时改口、悻悻然地道:“那也是有心的……”

    随即,等他尬聊结束,作为语文老师的周文华,便赶紧见缝插针转移了这个话题,这才把气氛给缓和了过去。

    这让黄守真,颇有些如释重负。

    毕竟作为一名外来客,如果在话题上,被邀请参与到别人的家事中去,那任由他谈话技术再如何成熟老道,也是很难聊的。

    ……

    晚饭结束后,黄守真没有着急离开何光家,而是又留下来喝了会儿何光的好茶,顺便吃些瓜果零食。

    至于何光、还有周琳琳二人,则是在厨房帮周文华收拾碗筷、打扫卫生之类的。

    何光是有些惧内的性格,但更多是疼老婆的表现,所以像家务什么的,平时都会帮周文华一起干。

    而周琳琳则像是他们的大女儿,以前如此、现在还是如此。

    所以客厅内,暂时只有作为客人的黄守真,以及目前在上六年级的何小萌二人。

    “小真哥哥,你是不是喜欢我表姐?”

    何小萌今年十二岁了,虽然还是一名小学生,但女孩子在思想上,总是会成熟的快一些。

    正在喝茶的黄守真听到她这么问,心中倒没有觉得对方还是个小屁孩,怎么会懂情情爱爱之类的。

    一个人开始喜欢异性的年纪,其实在很小的时候就会有,他自己就是这么过来的,他甚至都还记得,自己在小学时就有喜欢的女孩子,所以并不足为奇。

    “小萌,你为什么这么问?”黄守真很淡定地喝着茶,然后饶有兴趣地接着说道:“你觉得我对你表姐的喜欢,是哪种?”

    何小萌嘻嘻一笑,“肯定是男女之间的喜欢啊,我表姐私下经常跟我说,你对她很好哩,你要是不喜欢她的话,肯定不会付出这么多的,对吧?”

    黄守真想了想,很坦诚地承认了,“对,一个人如果不是真的喜欢另一个人,是不能无缘无故对别人好的。”

389、发展计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