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婉拒(1/2)
作者:半见青
    黄守真等人从婺州市返回到白鹿市以后,距离五一假期就只剩下一周不到的时间。

    而今年的五一是在下周二,所以放假时间并非从一号开始,而是从本周日的四月二十九开始,一直到五月一号结束。

    这无疑便意味着,黄守真在接下来的时间内,略作休整后,就得收拾行李继续出差工作了。

    “老叶,今天放学后,你先别回处州市那边了,明天早上,你跟我一起去甬城市。”

    周二早上,黄守真锻炼回来、和叶海文一起到镇去吃过早餐后,特意叮嘱了一句。

    “去甬城市?”

    叶海文喝完塑料杯里装着的最后一口豆浆后,一阵左顾右盼,之后见街道两旁附近都没有垃圾桶,便只能先在手里拿着。

    如果按照他大学前的习惯,他肯定直接就把垃圾往路边上丢了,但在上了大学后,黄守真不允许他再这么干,因而在久而久之下,他便养成了把垃圾专门丢到垃圾桶的习惯。

    他有些不解地道:“我也要去么?阿真。”

    黄守真微笑着轻了下点头,但并未多解释什么,只是说道:“那边的工地,一直以来不都是你负责跟进的么?现在项目已经竣工了,我带你过去看一眼它们完工后的样子,顺便带你学习一下如何做最终验收。”

    叶海文想了一下,倒没有拒绝,只是嘴上却道:“阿真,你带我过去的真正目的,其实是想让我负责现场拍照吧?”

    黄守真闻此,脸上故作出一丝愕然之色,随之他伸手拍了拍叶海文的肩膀,才叹气说道:“老叶,你现在真的是越来越精了……”

    叶海文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阿真,少点套路好吗,我和你从小一起长大,就你肚子里那点小心思,我能看不出来?”

    黄守真瞬间语塞。

    ……

    “雷子,我明天又得出差一趟,还是老规矩,你带着他们一起完成手头上的工作。

    另外,振达置业在婺州市投资的项目的原始空间数据,我已经让老叶全部核对过了,你记得用新版图纸和凡哥一起,把后续的效果图做出来。

    方案是已经确定了的,你照着设计概念本文里的设计,把它们套进去就行。”

    顿了一下语气,黄守真又接着说道:“还有一件事就是,白鹿市这边的样板房项目,施工图已经完全确定了,该项目在后天早上开工,你亲自去一趟。

    我明天是肯定回不来的,因为验收完甬城市的项目,我估计还得陪星鸿地产那边的领导去一趟处州市。”

    陈雷听到黄守真如是说,当然没意见,只是问道:“我去参加开工仪式这没问题,不过是后天几点钟开工啊?”

    “早上十点。”

    “噢,这时间还挺晚的。”陈雷点了点头,“那我后天会提早一点过去吧。”

    话音落下,两人回到事务所时,陈雷又想起一事,问道:“对了守真,我们三人的单人椅实体模型,大概什么时候做好啊?这周六我们就要送到学院去给单老师审核了,你这几天不在,要我帮忙联系家具厂那边么?”

    黄守真笑着摇头道:“这事你不用担心,这两天应该就做好了,而且我跟家具厂的人已经商量好,他们在做完后,会直接把东西送到事务所来的,到时你负责接收一下就行。

    不过有时间的话,你让小季他们一起帮忙,把三张单人椅先组装起来。

    反正图纸是我们自己设计的,电脑里边都有,该怎么组装、按什么步骤顺序,你看一眼图纸就明白了。”

    “好的,那我知道了。”陈雷再次点了点头。

    ……

    傍晚四点多、快五点时,学校那边传来了隐隐约约的放学铃声,黄守真开始收拾明天去往甬城市的行李。

    虽说那边的项目,陈铭前几天已经电话通知过他,早就完工了,但一些简要的测量工具,如红外线测距仪、五米长的小距离卷尺等,他每次出差时,还是会带上。

    这是作为一名设计师出行之必备物品。

    不过就在他刚开始整理工具不久,他突然接到了一个已经好久没联系、完全可以算久违了的电话。

    蔡思琪?

    黄守真看着手机屏幕上亮起的名字,心中有些感慨。

    对方于他而言,虽然本质上只是一个很小层面的合作伙伴,但在之前的时间里,两人却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交集与接触。

    只是等他把事务所成功创建出来后,两人差不多已经有一年时间没联系了。

    不得不说,黄守真现在突然接到对方的电话,真是有种自己利用完对方后,就无情地把对方给忘得一干二净的既视感……

    当然了,他之前同样有帮对方达到原本达不到的高度,所以两人还是以各取所需、互不帮助为主,否则只是单方面利用对方的话,他平时肯定会跟对方保持联系,然后走走客套与形式、以表达自己的谢意之类的。

    “喂,学姐,我们俩可真是,好久没联系了……”

    黄守真接通电话后,心中其实不知该说些什么。

    说一些假客套的场面话,不是不可以,但蔡思琪为人十分聪慧,他一说出口,对方肯定就知道不是他的真心话,那到时就很尴尬了,这也会使彼此一下子变得很生分。

    所以黄守真犹豫了一下,便又用尽可能轻快的语气继续说道:“学姐,你突然间打电话给我,是有什么事吗?”

    蔡思琪同样有些尴尬,尤其是这个电话还是她主动打的。

    但电话既然已经打出去了,她就不再扭扭捏捏,直接回道:“是挺久没联系了,学弟,大家平时都比较忙嘛。

    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我明天得离开学校了,所以想问问你晚上有没有空,如果有空的话,我们一起吃个饭?”

    黄守真听到对方如是说,没有在电话中过多闲聊,而是先十分干脆地答应下来,回道:“我有空的,学姐,那我们晚饭去镇上吃?”

    蔡思琪见对方立刻答应了下来,心中松了口气,“好啊,那我们去镇上的羊肉馆吧,但我现在还在宿舍,嗯……我现在走过去,大概半小时后到,可以吗?学弟。”
404、婉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