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同样的难处(1/2)
作者:半见青
    对于蔡思琪婉拒自己,黄守真并不感到意外,也不觉得这有什么遗憾。

    倘若不是对方主动找自己,他现在这么忙,一时半会儿还真想不起对方来。

    所以招揽之意,纯粹是他的随口提起,但既然对方打定主意要去当美术老师了,那他自然也得尊重对方的选择。

    看来她找我吃饭,纯粹是为了和我道别啊……晚餐结束、黄守真开车送从蔡思琪返回到生活区时,心中也明白了对方的意图。

    “学姐,那就祝你之后考编制、还有以后的教师生涯,都能一帆风顺了,不过你要是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打电话给我,千万别跟我客气。”两人到达A区生活区、等蔡思琪下车后,黄守真才笑着说道。

    蔡思琪听到他如是说,明显有些欲言又止。

    她犹豫了一下,才轻轻点了点头,笑道:“好的,谢谢学弟的祝福,我会的,只希望我以后的工作能顺顺利利吧,否则我就只能来投奔学弟、只希望到时候你还能收留我了。”

    蔡思琪不是会刻意说场面话的人,所以黄守真闻此,心中一下就明白对方这是在为自己以后的路,留多一个选择。

    不得不说,对方在校学生会待过两年后,说话方面的情商,明显又提升了好几个档次,这点和同为学生会副主席的骆俊杰相比,简直高明了不知道多少倍。

    “没问题的,学姐,你要是来我这边工作,我欢迎还来不及呢,而且我把话放在这,只要你肯来,不管什么时候,我都给你提供一个你真正想要的位置。”黄守真笑着答应了下来。

    说实话,以蔡思琪现在的能力,如果不是对方心中已经有了决定,他真挺想把她拉过来工作的。

    哪怕对方一开始还干不了市场部的工作,也无法顶替黄晓云的位置,可让她来管理整个事务所,这点能力是绝对有的。

    “谢谢学弟,有你这句话,我心里顿时安定多了。”

    蔡思琪见黄守真说这些话时,不像在敷衍自己,心中莫名地为之一颤,之后又道:“其实……不瞒你说,我现在对接下来要开始工作一事,真是挺迷茫的。

    我既不知道自己以后能不能做好教师这份工作,也不知道这份工作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

    说句心里话,一直以来我都很佩服你,这是真的。

    只是我以前的佩服,是出于你身上总是能展露出远超于年纪的沉稳、以及强大的办事能力,包括平时说话、做事什么的,也比身边的人来得成熟。

    可后来,随着时间延续,我发现你的能力,远不止于表面上所表现出来这点的成熟与稳重。

    这就像我们在一起暑期实践时,你在那时候就奇迹般地帮周小雅家完成了装修。

    你知道吗,我当时心里对你,其实既敬佩、又有些不服气哩,总觉得自己要是再成熟一点,是不是有也能做到像你一样?

    可后来仅过了半年时间,当学校放寒假、我在回家路上特意去回访周小雅母女俩时,我才发现,原来你不只是改变了她们的居住环境,还帮她们彻底脱离了原本贫困的生活。

    而这点,我是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的。

    可当时你是那么的谦虚,明明靠一己之力就完成了装修,却一点不居功自傲,反而把功劳算在了整个实践队的头上,比起我,你才是真正的实践队队长呢……

    所以,从那时候起,我才真正明白过来,我和学弟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黄守真听到蔡思琪说完这些,却是笑着摆了摆手,回道:“学姐,你过誉了,我还是那句话,你能做到的事,我未必能做到,每个人身上的能力都是不一样的。

    人只有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个人价值。

    帮助一家人脱贫,这不算什么难事,可要帮一个贫困村、一个贫困乡、甚至一个贫困镇的人脱,这点就算是国家队派出去的人,如果没有一个合理的团队来各司其职,也是办不到的。

    所以一个人即便再强大,单靠一己之力,终究有时而穷,人只有领导起一个真正完整的团队,才能去完成更多、更大的成就。

    人啊,最忌讳的是妄自菲薄,以及盲目去和别人进行比较。

    学姐,我们本身学的专业就不同,擅长的领域也不同,这有什么好比的,你说是不?

    至于你马上要开始工作的事,我觉得你也不必过份忧虑。

    正所谓‘船到桥头自然直’,未知之路,本身就要充满不确定性,人才有前进的欲望啊。

    如果一个人早早就知道了自己未来的人生定向和结果,那只要是结果差一点的人,还有继续活下去的动力么?

    所以在我看来,人只有真正学会正面去欣赏和接受未知的不确定性,并先安顿好自己的‘心’,才能彻底摆脱当下患得患失带来的忧虑。

    至于所谓的物质上的‘得与失’,工资或高或低,其实真没那么重要的,学姐你不妨大胆往前走就是。

    再不济,我们不是已经说好了吗,就算你以后发现自己真的不适合当老师,你也还可以来我这里工作嘛。

    我向你保证,你当老师时的薪水,我还是付得起的。”

    ……

    翌日早上,六点时,黄守真就带着叶海文一起离开家,然后往甬城市的方向赶去。

    “阿真,你早餐吃什么,我给一起买了。”

    两人经过学校南门时,黄守真靠路边停下车,让叶海文去早餐店买早餐。

    “只要不是肉包子就行。”黄守真直接回道:“这玩意儿味太大了,在车上吃,到时熏一路。”

    叶海文原本还想给自己买一笼小笼包的,但听到黄守真这么说,只能撇撇嘴,然后去买了一些菜包子,还有蒸糕之类的。

    随即,两人快速吃完早餐后,便不再墨迹,快速赶往甬城市。

405、同样的难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