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霸王餐专用卡(1/2)
作者:半见青
    周四清晨,黄守真和叶海文在酒店吃过一顿丰盛的早餐后,才驾车往处州市的方向赶去。

    “阿真,星鸿地产现在既然把发展重心放在了甬城市,而我们事务所又承接了他们项目全部的展示空间设计,那等项目开盘后,我们事务所应该也能跟之前一样,接到很多新的项目吧?”两人走上高速后,副驾驶位置上的叶海文忽然问道。

    黄守真闻此,不禁转头看了叶海文一眼。

    这小子工作到现在,还是长进了不少的,虽然后者在看问题的角度上,未必够深,但对方这个问题,却实实在在涉及到了他之前与华星莹谈合作时定下的一个附带协议。

    这个附带协议就是,他可以答应全力帮华星莹负责的项目做商业设计,但除了之前谈定的那些条件外,后者在开盘时还需要把CDF的名字提供给购房者,也就是把CDF作为室内设计合作方,印在小区项目的宣传单上。

    简言之就是,让华星莹给一个附带的事务所广告。

    “如果不出意外,应该是可以的。”黄守真犹豫了一下,才回道:“不过这还得看星鸿地产这个项目的整体销售情况了,它们的房子要是卖的好,我们事务所的业务自然就好。”

    “噢……”

    叶海文对于黄守真的回答,有些半懂非懂。

    随即,他换了个思路问道:“可是我还有一个新的疑问,阿真。”

    “什么疑问?你直接问就是了。”

    “我是在想,如果我们事务所在假期后,真的接到了很多新项目,比如说一下子又来个几十套的,那我们的人手都在白鹿市,到时项目对接、跟进,以及后期驻场之类的,该怎么办?

    你也知道,白鹿市到甬城市可是远得很啊,这一来一回相当耗时间,而且出差成本也高……

    再就是,住宅项目肯定没法和我之前一样,一个月过来跟进一次吧?”

    黄守真见叶海文把事情考虑的如此之远,脸上微微一笑,“老叶,你现在不错嘛,除了自身的专业水平在不断提高,还能想到这些问题了。”

    叶海文嘿嘿一笑回道:“这不跟你工作都这么久了嘛,我再笨,肯定也耳濡目染了……”

    “你说得这些问题,解决办法说麻烦,确实是有些麻烦,但说简单其实也简单的。”

    黄守真轻舒了口气后,又撇了叶海文一眼,然后似笑非笑地道:“你也知道,我们CDF如果想长期在甬城市这边发展,肯定得跟在处州市一样,继续设立一个新的办公点,这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所以这件事想要顺利解决,其中最关键的一环,还在你身上啊,老叶!”

    叶海文见黄守真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自己,脸色蓦地一紧,心中更是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这话什么意思?阿真,怎么我就成最关键的一环了?”

    “你不是马上就要毕业了么?”黄守真语气淡淡地笑道:“我们都还有一年时间才毕业,所以事务所没人比你更适合来这边长期驻场了!”

    “我靠,你是想让我一个人来这边驻场?”叶海文彻底搞明白黄守真的意思后,一脸难以置信地道:“不是吧,阿真,你忍心把我一个人丢在甬城市?”

    “行了,老叶,别卖惨了,你一个人在处州市驻场,不也工作的很好么?”黄守真却是不以为意地道:“而且你想要得到真正的成长,只靠做设计,这能行么?你得同时学会管理,这才是真正的本事啊。”

    “可问题是,处州市那边我早就混熟了啊,而甬城市这边我只是来过几趟而已……”叶海文一脸幽怨,“再说了,一个人跟进太多项目的话,肯定忙不过来的。

    你想想看,光量房这一项工作,我一个人虽然也能量,但效率上多低啊,我还得一边测量、一边登记什么的。”

    “这事你不用担心,让你在这边驻场,的确是我事先就想好的,但我肯定不会让你一个人呆在这边。”黄守真哭笑不得地道:“你放心,到时等这边真的确定好办公室了,我会在甬城市再招两个全职的设计助理来配合你的。”

    叶海文直接哑口无言。

    许久后,他才开口问道:“阿真,你老实说,这件事如果我不主动提出来,你准备什么时候跟我说?”

    黄守真头也不回地道:“等你正式毕业以后呗,反正甬城市的项目最快也要六、七月份才会施工,你不是马上就要毕业答辩、然后在六月初就提前毕业了么?”

    “额……我现在总算是明白了,阿真,你可真狠啊,简直算无遗策。”

    叶海文一脸冷笑,随即又猛地想到一事,恍然道:“对了,你昨天说请我单独出来旅游,也是为了这件事吧?

    你这是想让我提前受你的恩惠,好为之后让我过来驻场时,不好意思拒绝你?”

    黄守真听到对方这么说,就忍不住脸色一黑了,沉声说道:“老叶,够了啊,别不知好歹,我让你单独来这边管事,你应该知道对你的好处有多大。

    而且你和我自小一起长大,我俩本是知根知底,我除了派你来,又还能信任谁?”

    叶海文听到对方这么说,当即撇了撇嘴。

    但其实,他心里明白,黄守真说这些话绝不是在绑架他,而是出自真心实意的。

    最终,他沉默了好一会儿后,还是长长地舒了口气,然后回道:“行吧,阿真,姑且信你这一次,不就是来甬城市驻场么,来就来呗。”

    黄守真闻此,忍不住嘴角勾起。

    对于叶海文会答应一事,他是一点也不意外的,这小子只是胆子比较小,需要做一些思想工作而已。

    “你放心,老叶,你最多就熬一年时间,等我们毕业后,我会调更多人来配合你的。

    这边可是大市场,我们事务所以后的发展重心,说不定也会从白鹿市转移到这边来,你啊,只管做好手头上的工作就好了。

    而且住宅设计这一块,你不是已经锻炼的非常成熟了么,又能出什么问题?

    你记住,我让你来这边,也是让你学怎么当头的。”

    叶海文对此,却是立刻摆了摆手,“阿真,你就不要再给我画饼了,我自己现在有多少能力,我还是清楚的,只希望我之后能稳定地工作下去,不给你掉链子就行了。”

    黄守真闻此,微微笑了笑,便不再多说什么。

    ……
407、霸王餐专用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