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提名(1/2)
作者:半见青
    白鹿大学每年的五一会展,都是多个专业的学生,并且是跨年级一起展示的。

    所以除了有黄守真等人的家具设计展外,还有工业设计、服装设计、平面设计的学生一起参加展会。

    而比他们低一个年级的季秋禾等人,今年则是跟他们去年一样,是纯绘画的艺术绘画展。

    可以说,从二年级开始,一直到本科毕业为止,每一年的五一假期期间,白鹿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们,基本都需要来这边一趟。

    “班长,我们的作品已经布置好了,就先回去工作了,等明天早上再一起来这边。”仅用了约一刻钟时间,就搞定布展的黄守真三人,找到骆俊杰直接说道。

    “我去,你们的动作,要不要这么快……”

    骆俊杰作为班长,肯定是没法提前回去的,他得指挥班上的所有人都把展会布置完毕后,才能回去。

    “不止他们三个,我们俩也搞定了。”旁边的郑朝东二人,本是和黄守真同一个展区,自然也都飞速搞定了,“班长,我们俩也回去了,就不等你了,正好守真的车可以坐得下。”

    骆俊杰闻此,顿时一脸黑线。

    “他们三个回去有事情需要忙,你们两个也这么着急干嘛?你们等我一起到时坐校车回去啊!”

    应海波听到骆俊杰的提议,却是果断摆了摆手,出言拒绝道:“不了不了,我们俩回去也有事呢,而且你搁这儿忙的晕头转向的,谁知道啥时候才能结束?”

    “你们俩回去有屁的事啊。”

    骆俊杰深知应海波和郑朝东着急回去,都是为了回宿舍打游戏而已,当即忍不住骂了一声。

    这一刻,他深深地感觉到了自己被集体给抛弃的感觉。

    旁边的黄守真见状,倒没有多说什么。

    彼此间的相互抛弃是早就注定的,现在是不相互等候,等以后毕业了,多年不联系,哪怕现在关系再好、再铁,也变得会跟过客一样。

    但仔细想想,确实怪可悲的。

    因为现代人的情感,大多只能建立在同一个相当、相同的环境下,一旦人们在生活中没有交集了,感情自然而然就变淡了。

    不过这也是真正的友情之所以能变异常可贵的原因吧。

    人的一生中,可以恒久不变的感情,除了亲情外,不管是爱情还是友情,总归是很稀罕的,尤其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中。

    “行了,俊杰,你作为班长,本身有职责在身,肯定不能和我们这些‘两袖清风’的人一样,忙完自己的事情就走,我们几个就先回了,你等会儿和周敏他们一起回吧,他们班的人都还在呢。”

    黄守真不等骆俊杰和应海波二人开始拌嘴,提前出来打了个圆场,否则他们一旦纠缠起来,可就没完没了了。

    骆俊杰对黄守真还是相当尊重的,所以听到他这么说,便不再多说什么,只是又恶狠狠地瞪了应海波和郑朝东一眼,没好气地道:“行吧,那你们先回,不过你们两个,一定等我回来一起打龙啊。”

    郑朝东二人闻言,冲他睒睒眼睛,爽快地道:“放心,打龙一定等你,我们先回去玩几把dota,你回来再一起玩龙之谷。”

    旁边的黄守真听到这,直接就无语了。

    果然对爱玩游戏的大学生来说,能一起组队玩游戏的感情,才是真感情啊!

    ……

    翌日早上,周日,事务所正式开始放假,但在黄守真事务所任职的人,除了谷沁颜和黄晓云两个商学院的妹子,是真的放假去了,其他人都一起来到了市中心的展览馆。

    黄守真和季秋禾等人是出于本身就要参展,不得不一起过来。

    至于丁燕君、陈可岚、颜璐这些一年级的学生,则是特意过来参展的,他们都想提前看看,这些由高年级学长学姐们完成的作品。

    这也算是为自己以后的课程,做一个事先的心理准备。

    大学里的课程都是比较固定的,只要不是遇上课程改革,基本是年复一年,大家所学的内容都一样。

    所以早点知道高年级学生的课程内容,对他们大二时选择新的专业、以及选择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都是相当重要的。

    “每次参展时,学校总是要让我们这些学生来充当绿叶,然后陪那些领导们在这白白浪费半天时间,并且还规定不能请假,真是让人恼火,我还想着五一有三天假期,赶紧回家一趟呢。”众人早早地坐校车来到展览馆后,郑朝东立刻出口抱怨道。

    这小子是浙北人,离浙南白鹿市还是有些距离的,这一来一回,路上当然会浪费不少时间。

    再加放假回家是假,着急去见异地恋的对象是真,半天时间对于相隔两地、正处在热恋阶段的年轻人而言,确实弥足珍贵。

    只不过在场的人都知道他在拿回家当幌子,因此没人搭理他就是了。

    “阿真,等会儿你们的领导参观完后,我们去哪?平时大家一起工作、上课习惯了,这一下子突然放假,我竟然有些无所适从了。”

    叶海文今天也特意跟过来参观展会了,原因当然是因为他和张丽丽已经分手,假期变得无处可去。

    至于在假期内回宿舍打游戏之类的,随着自身工作时间越长,他对这方面的兴致早已变得十分淡薄。

    游戏带给他的快乐,终究不再像以前那样,可以让他疯狂上瘾与痴迷了。

    甚至到了现在,他偶尔玩几把游戏后,反而会给自己带来一阵如似虚度光阴般的空泛之感,心里不仅没得到乐趣,倒是徒增了些许莫名其妙的不安。
409、提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