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落叶归根(1/2)
作者:半见青
    “爸、妈,我回来了。”

    黄守真回到家时,发现家里大门敞开,而且虽然现在才下午四点左右,但里屋明显已经有阵阵香味飘来。

    毫无疑问的,这是马晓霞夫妇得知他今日会回家,提前开始准备晚餐了。

    “儿子,回来啦,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回?我听别人说,白鹿市离我们这,不是挺近的嘛,你又是自己开车……”

    马晓霞见到黄守真回来,脸上立刻露出难以掩饰的喜悦之色,随即见儿子又抱着一个箱子回来,便又说道:“你又给我们带东西了是不,我不是都说了嘛,家里什么都不缺,你不用老给我们花钱。”

    黄守真见到自己的老妈后,心中同样很高兴,笑呵呵地道:“妈,我上午学校那边还有事呢,忙完后才回来的,所以回来的晚了点。

    这箱子是我从甬城市那边带回来的海鲜哩,不过都是脱水后的干货,

    你和爸之后要吃的时候,记得用凉水泡一晚上,先把它们泡开了,别直接煮啊,不然硬邦邦的不好吃。”

    “哎,你这孩子,我不是都跟你说了嘛,平时省着点花钱,这一箱海鲜,又得花不少钱吧?”

    马晓霞脸上虽然在假装出不满,但心里面别提多高兴。

    不管怎么说,儿子在上大学期间就能工作有成,并且早早地就知道孝顺父母了,还有什么比这更让她感到欣慰的呢?

    “对了,你刚刚说这些海鲜是从哪买来的?甬城市?你怎么有空跑那么大老远去?”

    “妈,你和爸敞开了吃就行了,不用给我节省,我现在工作已经比较稳定了,这点钱不算什么,而且这些海鲜都是干货,加起来也没多点重,又能花得了几个钱?”

    黄守真见马晓霞碎碎念个没完,简直哭笑不得,又道:“我在甬城市那边有工作呢,以后估计还得经常去那边。”

    “啊?你平时到底做的什么工作啊,你不是在白鹿市上学么,怎么甬城市也会有工作找上你?”马晓霞之前从未仔细问过黄守真是做什么的,不禁一脸不解地道。

    “工作我之前跟有你提过吧?我做的是设计啊,就是帮别人装修房子的。”黄守真笑着说道:“不过妈你别搞混了,我不是做工地的,我只是出设计图纸,平时在电脑上工作,所以其他城市的项目,一样能做。”

    “噢,这样啊……我搞不灵清你说在什么,总之,你在外面工作,照顾好自己就行了,我和你爸暂时还不用你操心。”

    马晓霞听了一阵,完全没明白黄守真说得是什么,便不打算再追问了。

    “放心啦,妈,我会照顾好自己的。”黄守真一边回答,一边和老妈回到里屋的餐厅,随即见自己的父亲正在捣鼓家里的高压锅,便转移话题问道:“爸,我回来了,高压锅里压的什么呢,闻起来这么香。”

    “你妈不是知道你今天要回来嘛,就特意让我回了趟老家乡下,去买了只土猪腿,你妈说自家养的猪,味道比市场里卖的猪肉好吃。”黄育达憨厚地笑着回道。

    “这倒是,乡下自家养的土猪肉,味道上确实香很多,而且肉质也更加弹嫩。”

    黄守真点点头,脑海中一下就回想起,自己孩童时所吃过的土猪肉的味道了。

    小时侯,他在农村也生活过几年时间,虽然当时在大部分的生活条件上,都比不得城里人,可唯独当时吃的伙食,比如鸡、鸭、鱼、肉之类的,却实实在在要比城里人吃得更好。

    因为在乡下,像这类荤菜肉食,基本都靠自己家养,要么就是到乡里的其他人家里购买。

    而这种由自家养出来的家禽的味道,是可以刻进到一个人的骨子里去的,不管时间上相隔多久,长大后又吃过多少不同的美味佳肴、山珍海味,它们依然可以让人念念不忘。

    因为这便是家的味道,童年的味道,也是故乡的味道。

    “行了,老头子,猪脚压好了,你把高压锅放边上就好,别着急放气,再让它焖一会味道会更好,你把煤气灶空出来,我再另外炒几个菜。”马晓霞见黄育达想提前把高压锅上面的气阀拿掉,赶紧出言制止,又道:“你去帮我把那些笋洗一下,等会儿拿沸水过一下,到时放锅里滚着吃。”

    黄守真的厨意本是相当不错,虽然重新上大学后,源于工作原因,下厨的机会很少了,但以前已经学会的技艺,底子还是在的,便道:“妈,我来烧菜吧,你别忙活了,烧菜不仅油烟大,还累的慌,你和爸一起去洗菜吧,我炒菜速度快,几下就炒好了。”

    马晓霞闻此,本是十分宠溺黄守真的她,哪里肯让他一回家就干活,当即一口回绝道:“不用不用,你坐旁边休息就行,你开了一路的车,肯定累坏了,我来烧就好。”

    黄守真见状,心中苦笑不已。

    对现在正值青春巅峰的自己而言,仅仅只是开两小时的车,怎么可能会累呢?

    不过他想了一下,还是没有再坚持。

    因为他心知肚明,自己的老妈,其实是很需要存在感的人,像这类家务活,她平时也都做习惯了,现在自己好不容易回家一趟,她心里肯定想亲手烧一顿好吃的招待自己。

    这是她出于对自己儿子的一片心意。

    再就是,自从自己背井离乡、出去上大学后,每年回家的次数也不多了,未来更是如此,虽说一家人在情感上永远不可分割、也永远不会变质,但在形式上,他其实更像是家里的客人了。

    而马晓霞以后能为他做的,无非是在他每次回家前,提前帮他整理好房间的床铺,然后再亲手为他烧顿好吃的,其它方面就无能为力了。

    所以黄守真经过短暂的思量后,没有拒绝老妈的宠溺与心意,只能回道:“好吧,那我和爸一起洗菜,两个人洗的速度快一点。”

    ……

    临近五点左右,等马晓霞将最后一盘菜也出锅后,一家三口终于又坐在了同一张餐桌上开始享用晚餐。

    虽然自家的经济状况,目前依旧比较的一般,但每次黄守真回家,马晓霞夫妇都会精心准备一顿丰盛的聚餐。

    黄守真平时在外时,是没什么仪式感的人,也不喜欢穷讲究,但唯独和家人坐在一起时,看着这一大桌子和过年差不多的菜品,他却能深刻地意识到,这每一次团聚时的小小仪式感,对自己的父母亲而言,却是意义重大的。

    因为他们对自己的爱,都融入在了这些他们亲手烹饪的菜肴里边。

    “儿子,我上次听你哥说,你让他去学驾照,并且还帮他付了钱,有没有这回事啊!”吃饭时,马晓霞突然想起一事,对黄守真问道。
412、落叶归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