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八字一撇论(2/2)
作者:半见青

    但往好的一面想,有相隔两地的难处,才会有彼此牵动的心意,其实也不赖。

    毕竟他和周琳琳之间的关系,从上大学以后,从未中断过。

    虽说两个人见面的次数有限,相处的时间有限,但彼此之间,同样积累了很多生活方面的点点滴滴。

    只不过和正常的情侣关系相比,他们之间没有那么多的浓情蜜意,也没有那么多的形式感。

    不过现在离大学毕业已经很近了,以后这种相处两地的局面,或早或晚都会结束,所以总得而言,黄守真对彼此的关系,是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

    不对,我大学是快毕业了,但琳琳接下来可是得读研究生的,我竟然把这事给忘了……黄守真开车往白鹿市返回时,突然想到对方距离真正的毕业,还差得远,心中不禁一阵苦涩。

    算了,船到桥头自然直,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不管怎么样,做好当下的事,才是真正的活在现实之中……黄守真转念一想,微微叹息一声,很快便把事情给想通了。

    这就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没有任何一种困扰,可以长久地牵住他。

    ……

    回到白鹿市时,是上午十点半左右。

    黄守真没有选择回家,而是直接去到了事务所,然后便发现,事务所大门敞开,明显是有人在里面。

    随即,他走近到门口时,里面已经有熟悉的声音徐徐传来,一听就知道是叶海文。

    老叶这家伙,竟然主动来事务所加班了?……黄守真默默地想……不过这家伙是在跟谁说话呢?

    随即,他直接走进到事务所,发现里面除了叶海文在以外,另外还有一人,李薇。

    “老叶,你现在很可以嘛,给你放假,你都不爱玩了,竟然还在假期内跑事务所来加班。”黄守真走进到事务所后,笑着对他调侃了一句,随后又对旁边的李薇问道:“李薇,你怎么也来加班了,放假时间就好好休息嘛,工作又不差这点时间。”

    “我……没事的,我闲着也是闲着……”李薇有些脸红地道。

    “阿真?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我还以为你得傍晚时候才回来呢。”叶海文见到他这么早回来,只是略有惊讶,但并不觉得奇怪,又道:“不过我可不是来这边加班的,我只是借事务所的电脑做毕业设计。

    我那台笔记本电脑的配置太烂了,现在画CAD图纸,内容一旦多了都卡的要死,还是你这边的电脑好用。”

    黄守真听到这个回答,差点被呛到。

    这家伙可真是,脑瓜子还挺聪明,竟然拿公共资源干自己的私事……

    当然,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他肯定不会跟叶海文计较,反正后者心里也有分寸,在正式上班期间,肯定不会干自己的私事。

    “我早上要送琳琳坐火车回杭城呢,她九点十五的火车,我当然得赶早出发。”黄守真接着说道:“这两天事务所没什么事吧?”

    叶海文点了点头,“没事,连这几台公用电话都没响起来过呢。”

    “那就好。”

    “对了,琳琳的奶奶怎么样了,她没事了吧?”叶海文换了个话题问道。

    “嗯,人没什么大碍了,记忆力也恢复的很好,不过以后估计没法自由活动了。”黄守真叹了口气,“中风对身体的后遗症很大,她奶奶年纪又这么大了,以后要出门什么的,估计得借助轮椅了。”

    “这么严重,那琳琳不得难过死。”

    “还好,她的性格也很坚强的,没你想得那么脆弱。”

    “琳琳……是谁?”一旁的李薇听到他们的对话后,想了一下,还是忍不住好奇问道。

    “琳琳啊,她全名叫周琳琳,是我们同县的一个女生。”叶海文抢先替黄守真笑着回道:“她和我们同一届,但目前在杭城那边上大学,她读书可好了,而且人长得也特别漂亮。”

    “噢,她是你们的同学么?”

    “额……不是,我们县很小的,只有一所普高,我和阿真是同校、同班、同桌,但琳琳是在市区上的高中。”叶海文转而又对黄守真确认道:“是这么回事吧,阿真?我没说错吧?”

    “是,你说的都对。”黄守真简直哭笑不得。

    “原来是这样啊……”李薇听到这里,轻轻点了点头,就不再多问了。

    叶海文见李薇话问到一半,便不再问了,却又主动对她说道:“其实琳琳,还有另外一个身份。”

    “什么?”李薇一脸疑惑。

    “她以后啊,多半会成为这家伙的老婆。”叶海文说这话的同时,伸手指了指旁边的黄守真。

    黄守真听到他这么说,忍不住笑骂道:“老叶,瞎说什么呢,我和她现在八字都没一撇好吗。”

    “噢,你和她还八字没一撇呢,你家里那些日用品,洗面奶、爽肤水、保湿乳、面霜、剃须刀、电动牙刷,哪样不是琳琳给你买的?”

    叶海文脸上故作出一抹嗤之以鼻的神色,继续说道:“而且还不止这些,就连你手上戴的这块好几千的天梭表,不也是她送的?

    她要是不喜欢你,能送你这么多礼物,能这么像个女朋友一样关心你?

    我怎么就没遇到哪个女生,也送我这么多的生活用品?

    再说了,你自己去异地出差,哪次没给琳琳单独买一大堆礼物寄过去给她?

    阿真,你真当我傻,一点都看不明白你们俩那点猫腻是吧?

    你们这都还八字没一撇,那到底要怎样,才算是八字有一撇?等你们正式结婚么?”

    黄守真听到叶海文如是说,顿时哑口无言,但心里却异常甜蜜,甚至还有些得意。

    因为老叶说的这些,确实是有理有据的事实。

    不过他们都不知道的是,旁边的李薇听到叶海文这一番话后,原本微红的脸蛋,却突然间变得有些苍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