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归来仍是少年(1/2)
作者:半见青
    救!

    还是不救?

    意识上还有些懵的黄守真,眼看着那道飘浮水面上、似乎没了动静的身影,没时间再多想,便已是冲过去将其拖上了岸。

    溺水的是一名少女,看起来十七八岁,她此刻被湖水泡的苍白而浮肿的脸蛋,让黄守真多少有些不忍直视。

    这得在水库中泡多久,才会变成这样?

    她该不会死了吧?

    黄守真如是想,心中顿时有些不安,但经过刹那间的思量后,他还是很冷静地伸出自己的食指,在对方鼻前测了一下气息。

    果然没气了么?

    黄守真感受不到对方的气息,脸色变得有些难看,随即只能又带着一丝侥幸,把手紧贴在对方的左胸口,用以检测对方的心跳。

    咚、咚……

    不对,她没死,她还有心跳!

    很快,黄守真便感觉到,自己的指间传来了阵阵微弱、但的确还存在的脉搏跳动,这不禁让他刚刚悬起的心,为之一松。

    有心跳就有被救活的希望,不过我得排出她体内的积水,这样才能帮她恢复呼吸。

    黄守真摸清楚对方的状况后,不敢再迟疑,立刻给这名少女施以救治手段,同时还不忘对周围这些眼睁睁看着少女溺水、却无一人上前营救的围观群众喊道:“你们谁……赶紧帮忙打120叫救护车!”

    大概五六分钟后,救护车成功到达救治现场,随即,几个身穿白大褂的急救人员,顺利从他手中接手了这名虽依旧在昏厥中、但已经恢复正常呼吸和心跳的溺水少女。

    黄守真眼看着对方被抬上救护车后,才一屁股坐在地上,开始大口大口地喘息,心想,我可是好久都没这么拼命过了,你要是不活下来,都对不起我的付出!

    ……

    救护车离开后许久,他坐在地上依旧没有起身,不过他此刻不再想那名溺水少女的事,而是在想两个对自己而言,更为重要的问题:

    为什么自己会突然出现在家乡的水库边上?

    还有,那些建立在水库边上的房子,怎么还旧的像是十年前的样子?

    “我不会是重生了吧?”

    黄守真闲暇时也看一些重生类小说,越想越觉得自己当下的状况,与那些小说中描写的桥段十分相似。

    于是,他赶紧探出自己的半截身子,在水面上照了一眼,这才发现水中映出的倒影,赫然已是一位十七八岁的俊俏少年。

    “这……怎么会这样?”

    饶是黄守真阅历极深,心态上早已变得十分淡定,可当他真的看到自己变回了少年时的模样,还是吃了一惊。

    要知道,几分钟前,他还是鹏城顶尖设计公司之一BSD的总设计师,且正在某五星级酒店现场挥斥方遒,指导着施工方的人在解决现场问题,虽然之后很不幸地被一块没有挂住的大理石给砸中脑袋,从而失去了意识,可即便如此,自己醒来后,不也应该在鹏城的某家医院吗?

    “阿真,派出所那边来人了,估计是来找你的……

    你刚刚好勇啊,你怎么敢去救那女的?这可一点也不像平时的你啊……

    还有,你什么时候学会救人的,我怎么不知道?”
1、归来仍是少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