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原来是一个局(1/2)
作者:半见青
    “你说什么?录取通知书到了?在哪呢?”

    马晓霞听到黄守真这么说,注意力立刻被转移了。

    “送信的人说,已经到我们家门口了。”黄守真如实回道。

    “那还愣着干嘛,赶紧去取啊!”马晓霞一阵激动,随即赶紧去倒了一杯茶,紧跟着黄守真,前后脚走出了家门。

    负责送录取通知书的人,是一名在邮政上班的工作人员,黄守真接过通知书后,感谢了对方,但心中其实没有什么反应。

    因为这件事他已经经历过一次,自然不存在激动了。

    再者说,对于重返校园一事,他也没有丝毫喜悦的成分,反而有些压力。

    毕竟他离开校园已经太多年了,像曾经学过的那些知识点,基本上全还给那些教授过他的老师了,现在的他能不能跟上那些文化课程,真得另说。

    所幸,他是文科类美院学生,在大学里课程里不会再有数学课,并且只要上完前两年的文化课,之后便都是专业课了,这让他微微松了口气。

    而相比起黄守真的一脸淡定,马晓霞和黄育达此刻的心情,无疑是十分激动的。

    这可是自家儿子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啊,他们心心念念希望儿子能考个好大学,如今这个心愿总算是实现了,以后夫妻俩再和邻里的老乡们聊起后辈来,脸上也有光了。

    “妈,不用这么小心翼翼吧,录取通知书又不是什么贵重物品,而且信封里面除了这张东西外,就是一些学校的导航地图、简介之类的……对了,好像还有一张电话卡。”

    马晓霞听到黄守真这么说,立刻瞪了他一眼,“瞎说什么呢,这可是大学录取通知书,你上学要带去报道的,要是没了它,小心人家不承认你考上了大学。”

    黄守真哑然无语。

    只要我的档案被大学那边接受,我的个人信息、包括像学号啊、住宿的地方之类的,学校那边都开始安排了,怎么可能不承认我?

    再者说,学校其实就是个拎包入住、但质量却很差的酒店而言,只要我不拖欠学费,它怎么可能拒绝?

    一旁,马晓霞在打开信封后,正在和黄育达一起,认认真真将录取通知书上的内容看了一遍,只见上面写着:

    bailu university

    ——录取通知书——

    黄守真同学:

    恭喜你被我校录取为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新生,学制4年,请你持此录取通知书于2009年9月9日到我校茶山校区报道。

    印章+署名:白鹿大学

    2009年8月

    “老头子,这下可以放心了,最近我还一直在想,时间都这么晚了,怎么我们家老幺的录取通知书还没到,现在亲眼见到后,我这心里总算是踏实了,以后啊,我们家也有大学生了。”马晓霞看完通知书后,长长地舒了口气,满脸欣慰说道。

    黄育达是极其不擅长表达自身情感的人,但此刻也忍不住连连点头,回道:“是啊,这是我们家老幺争气。”

    “儿子,快把通知书收起来吧,小心放好,开学后记得把它带去报道。”马晓霞把东西全部装回信封后,递还给黄守真,又道:“还有政府发的这个奖金,你自己拿银行去存起来吧,到了白鹿市以后再用。”

    黄守真听到老妈这么说,心中已然明白,这钱她是打算给自己自由分配了。

    可他现在手里可不止这一万块钱奖金,还有周文涛给的一万呢,当即便道:“妈,这钱我拿去交学费吧,交完还有余呢。”

    “不用了,这钱你自己留着花吧,你的学费我和你爸会交的,家里又不缺这点钱,不过钱你可以自己分配,但不要胡乱花了。”马晓霞明显不赞同黄守真的方案,又接着道:“另外,以后见义勇为这种事,你自己一定要拿捏好分寸,在不涉及自己生命危险的情况下,你助人为乐我不反对,但下水救人这种事多危险啊,要是你自己出事了,你让我们怎么办?”
23、原来是一个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