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离乡(1/2)
作者:半见青
    已经有过多次恋爱经验、且因为年近三十而被老妈不断催婚过的黄守真,对爱情的定义,肯定无法再像当下这具身体一样,保持有年轻的态度。

    他的心理年纪是相对成熟的、务实的,所以他很清楚,爱情固然美好,他也很期待自己在重生后将会遇到的第一个对象,但这终究只是人生中的一部分,而无法成为他一时迷恋的全部。

    生活还有更多需要争取的事物在等待着他,比如最根本的一点就是,先积累财富。

    至于徐梦佳方才对他展露出的心意,是否真心实意,说实话,他也很难准确地判断出来,只不过他很清楚的是,自己期待与向往的爱情,不再是和对方一起过着属于年轻人才有的浪漫生活。

    的确,他先前让徐梦佳养自己、或者为自己相夫教子,这些都不过是他想和对方断绝关系而寻找的借口,可在某种程度上,这些想法却也代表了他内心中真正的爱情观。

    因为在现在的他看来,他自认为的绝佳伴侣,虽然并非真的是那种可以赚钱养他的女生(他也没吃软饭的习惯),可对方至少要在事业上,或者生活上,能与自己一起共同进步、一起成长的人。

    毕竟生活是持续的,爱情自然也是一样。

    而这,也是为什么他之前会和徐梦佳说,如果光靠一张漂亮的脸蛋,是无法捆住他的内心的。

    一个人,真正可以迷人的地方,终究是源自于自我在漫长的生活中,因不断积累而散发出来的人格魅力。

    黄守真幽幽感叹一声……现在的徐梦佳,肯定理解不了这些吧?

    而一回想起徐梦佳方才那副失魂落魄、且全身上下仿佛都失去了力气的样子,他甚至还有些许于心不忍。

    对方毕竟只是个才刚刚十八岁的小姑娘啊,自己说那么多冷冰冰的话,于对方而言,是不是太残忍了些?

    但黄守真很快便又自顾摇了摇头,摒弃掉了内心中的这点同情。

    相比起每个人都要度过的漫长的现实生活,这点残忍又算得了什么?

    ……

    从菜市场买回菜后,黄守真直接给马晓霞打了个电话,告知他自己已经买好了菜,之后便回家开始准备晚餐。

    这是一顿非常豪华的庆祝晚餐,原本是马晓霞为了庆祝他正式成为一名大学生而准备的,不过黄守真偷偷将这顿晚餐变成了自己用来感谢自己爸妈的庆祝晚会。

    相比起自己即将开启的波澜壮阔的人生,老爸老妈的人生无疑要平淡的多了,但只要他们能一直保持身心健康,黄守真其实也就知足了。

    “儿子,你这手艺比你哥烧得都要好了,哎,真不知道他这些年,跟他师傅都学了些什么。”马晓霞吃完晚餐,重重地叹息道。

    黄守真听到马晓霞突然提及到自己正在市里学厨的兄长,知道她其实是在担心哥哥的未来人生,只不过自己现在也还没真正起步,自然不好在这方面多说什么,便问道:“妈,哥什么回家啊,要过年吗?”

    “不用,过几天他就会回来一趟,你不是马上就要去上大学了吗,我让他回来送送你。”

    黄守真听到这里,有些哭笑不得。

    老妈还真是一个形式感很重的人啊。

    “妈,我就是去读个大学而已,而且大学就在白鹿市,何必搞这么麻烦,你还让哥专门回来一趟……”
26、离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