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佛系(2/2)
作者:半见青

    班长昨晚上就已经短信通知下来,今天会有高年级的学生会过来检查、并依次点名,最后还会有院里的领导过来审查他们这些刚入学的新生。

    但结果是,院学生会的确是过来检查、点名了,院领导却连半个影子都没看见。

    这真的很大学,也很领导!

    黄守真对这些事当然是早就习以为常的,所以很清楚关于此类通知,基本上都是学院那边拿来吓唬人的。

    不过他也不在意,更没有想要提醒同窗们的打算。

    因为之后的自己,恐怕缺席的课程会有些多,要是把这些细节告诉他们,那到时逃课的人数就太多了,将会对自己很不利。

    毕竟自己这些同窗们,又不是什么重生者,自然不会像他一样,有怒争朝夕的念头。

    大一新生嘛,就该在学校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早自习结束后,早上四节课,全部是班会课。

    朱宏宇笑眯眯地走进教室,这次明显不着急了,跟他们谈天说地、有说有笑,足足畅聊了两节课后才说起正事,选班干部。

    和高中的班干部差不多,大学班级里同样有班长、副班长、学习委员、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体育委员、生活委员等等。

    而作为一个小班化的班级,可以说,其中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都能当上班干部。

    不过坐在队伍末端的黄守真,对此依旧兴致缺缺。

    因为他很清楚,这么多班干部里面,真正有用的职位,其实就班长而已。

    “守真,你真不打算当副班长,或者学习委员吗?”骆俊杰在班主任宣布班干部竞选后,悄悄来到黄守真边上,接着对他说道:“如果你想当,我可以帮你跟班主任那边说一说啊,估计有很大概率就不用参加竞选了。”

    黄守真闻言,有些好笑。

    你的班长都是我一手抬上来的,如果我想当班干部,什么位置搞不到?

    甚至只要我想,校学生会主席姑且不说,但院里的学生会主席,那也是轻轻松松就能把它搞到手的好吧。

    不过他表面上只是淡淡一笑,摇摇头回道:“多谢班长栽培,但我估计没什么时间,班干部就不当了。”

    开什么玩笑,老子连班长都懒得当,这些徒有虚名、却一点用没有的班干部,又怎么可能看得上?

    “日,你别恶心我,算了算了,你真不想当就算了……不过你可别后悔啊,过了今天,估计就得明年换专业后,才能再次竞选了。”骆俊杰又提醒道。

    “真不用,你去问问许凡他们吧。”黄守真摆了摆手,不愿再多说什么。

    半小时后,班干部全部选择完毕,男生六人里面,只有黄守真一人没有参加竞选,显得他异常佛系且格格不入。

    这和曾经发生的历史,截然不同了。

    因为他隐约记得,在曾经的班级里面,男生只有一人当了班干部,而这一次,男女数量却完全相等,各有五个。

    然而,朱宏宇大概不会想到,之所以会变成这个局面的根源,本是在上周时,黄守真先把骆俊杰,给抬上了班长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