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民俗再现(1/2)
作者:半见青
    近十年的职场经验,除了给黄守真带来了过硬的专业能力以外,还给了他与人相处时的智慧。

    比如面对不同性格的人,选择不同的应对方式,既是身为一名成熟的设计师,必须所拥有的应变能力。

    年少轻狂与热血冲动,在真正的现实面前,是很难长久地延续下去的,黄守真当然也不例外。

    所以随着时光飞逝,当他见过的人越多、见识越多、积累的能力也越多时,自然而然就会用更加巧妙、平和、以及成熟的方式来解决生活与工作上的交际问题。

    黄守真很清楚,如果按自己年轻时的耿直性格(刚进入职场那会儿),像周文欣这样的客户,他宁愿不接受这个项目,也不会多花一分钟的时间与其交流扯皮、相互墨迹。

    但现在的他,即便最后不接对方这个项目,也不可能再用年轻时的处理方式,来解决工作上的问题。

    “阿姨,我想问问,你们家的超市,总共多大面积?经营的又是什么?”

    黄守真想了想,没有给自己判定一个绝对具体的答案。

    有项目送上门,先了解项目本身才是理智的,至于做不做,那得这个项目能给自己带来多少收益,至于周文欣的傲慢,如果真的接了这个项目,他有的是办法让后者收敛起这份居高临下的姿态。

    最重要的是,黄守真很清楚,以周文欣对待自己的态度来看,这个项目之所以会落到自己手里,怕是少不了周文涛帮忙引荐。

    毕竟有些话,即便对方不说,但只要大家一起坐在了同一张酒桌上,黄守真自然就能猜得八九不离十。

    “我们家那超市,多大面积来着?”

    周文欣听到黄守真的问题,蹙了蹙眉,明显想不起来了,便只能将问题丢给身边的丈夫。

    陈国富为人憨厚,性格上也本分老实,便笑着回道:“租的时间,说是63平米。”

    周文欣这才对黄守真道:“面积是63平米,我们家就是卖一些生活用品,不过我这次想单独隔一个区域出来卖水果,之前的店位置不好,太偏了,我们打算换到新华街去!”

    黄守真听到对方这么说,倒没有什么意外。

    小超市嘛,面积差不多也就这么点大了。

    不过在Y县这样的小地方,类似这种商业场所,哪需要请他来设计?直接请包工头搞一下就好了,最多就让他帮忙排一个平面方案、规划一下货架的放置尺寸,再做一张灯具照明图。

    所以,黄守真想了想,才笑着回道:“阿姨,你们家这个项目,请我做不划算的,你不如直接让老陈帮你做。”

    身边的陈庆和听到黄守真推荐自己,心里顿时有些感激,毕竟对他这样做施工的人来说,项目可不用管大小,只要能盈利就行了,完全是多多益善。

    但对面的周文欣听到黄守真这么说,却明显一怔,然后语气生硬地质问道:“你这话什么意思?你是嫌我们家超市太小,不想做吗?”

    一语道出,全场死寂。

    毕竟周文涛、周文华等人可都是体面人,现在听到周文欣这么说,当然都忍不住为她的市井气,感到一阵羞耻和汗颜。

    甚至就连坐在周文华边上的周琳琳,也被她的这个质问给惊呆了。

    大姑怎么能这么跟小真说话呢?

51、民俗再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