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谈话艺术(1/2)
作者:半见青
    周文华的突然来电,以及她的设计请求,都是黄守真没有预料到的。

    因为在他看来,对方如果有这个需求,晚饭的时候明明有那么多机会,为什么不提?

    不过这些事他也没多想,更不会想到这个项目本是周琳琳帮他争取来的,所以只是干脆利落地回道:“你好,周阿姨,我有时间的。”

    他当然有时间,毕竟重来一次的大学生活,对他而言就是个跳板,只是用来为之后的创业生涯,提供足够的缓冲时间而已。

    至于读书,只要跟上一世一样,能顺利地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给自己的父母一个体面的交待就够了,像什么“三好学生、学生会主席、优秀毕业生”之类的荣誉头衔,他没有半点兴趣。

    电话那头的周文华听到他直接答应了下来,心中也是一喜,便道:“那好,那明天早上,小真你再来琳琳家一趟吧,我再跟你详细说一说我们家的情况,可以吗?”

    黄守真听到周文华这么说,知道对方这是让他来定时间,便直接回道:“好的,周阿姨,那我们明天早上九点钟见吧!”

    “好,没问题!”

    ……

    挂掉电话后,黄守真躺在床上,没有着急入睡,而是转头看着搁在离床铺不远的书桌上的红包。

    这是方梅之前给的两个红包中的其中一个,并且是小的那个。

    黄守真回到家后,已经看过里面的金额数目,是一个标准的致谢红包:888元。

    但他之所以收下这个红包,却没有再接受另外对方给的设计费补贴,个人原则、不习惯出尔反尔是一回事,其次也是因为他前几天才接受了周琳琳赠送的价值好几千块的机械手表,所以实在不好意思再拿他们家的好处了。

    当然,周琳琳的礼物,黄守真心知肚明,方梅夫妇是肯定不知道的。

    “想不到当初一时冲动、下水救人,会让我和她们家产生出这么多的交集!”

    黄守真微微吐槽一声,对于现在这个事态的发展,连他自己也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但仔细一想的话,其实又在情理之中。

    毕竟设计这个行业,在很大程度上,本就靠个人口碑以及他人的推荐和介绍吃饭的。

    可以说,一名优秀的设计师,手中的人情单,其实都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像那种把公司开到大街上,等客户看到招牌后自动找上门来的项目,当然会有,但占比真的很小。

    尤其是对一家刚刚起步、毫无名气的新公司来说。

    所以开设计公司不像开小卖部、小超市、或者任何一种商店那样,只要找个好的地理位置就可以直接开店,它一般得等到一名设计师,手上有足够的客户人脉及资源后,才能正式起步。

    否则的话,就得再请一个业务经理,不停去新开盘的楼盘跑单了。

    比如黄守真,如果没有周文华突然找上他的话,他回到白鹿市以后,肯定也得去跑单了,至于是跑新开盘的楼盘,还是和那边的设计公司谈合作,这事在没发生以前,他也无法确定。

    “这项目来的还是挺及时的,就是有些可惜,它依旧在我们的市区范围内。”黄守真又有些遗憾地想到。
53、谈话艺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