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现代中式(1/2)
作者:半见青
    黄守真的结论,让在场的骆俊杰五人都有些瞠目结舌,毕竟对没有慢跑习惯的他们来说,五千米可太难了。

    甚至只要一提到长跑两个字,就让人感到一阵头大。

    于是,众人在沉寂了一会儿后,负责登记的骆俊杰才极为认真地看了一眼黄守真,问道:“守真,你没开玩笑吧……你真要报五千米?你确定自己能行吗?”

    而不等黄守真回答,一旁的周敏已是出言讥讽道:“你个叼毛,别到时跑一半直接退赛了,要么就是跑一半,剩下的全用来走,那可太丢人了……”

    “守真,我劝你保持理智,你就算要装逼,好歹也选个能做到的项目啊,虽说现在100米、200米这些项目都没了,但你还可以选400米嘛,何必为难自己跑5000米?”许凡见周敏已经开启了嘲讽模式,也是故作善意、实则却是用激将法建议道。

    一旁的黄守真,见他们都对自己心存轻视与怀疑,脸上并无丝毫情绪波动,只是语气淡淡对骆俊杰重复道:“我就报这个,班长!”

    “行吧,那我给你报上去了,不过你放心,就冲你敢报这个项目,到时我一定叫上班里的所有妹子,去现场给你加油助威!”

    骆俊杰最终还是把黄守真的名字,填在了5000米的栏目中。

    “我劝你最好别这么做。”周敏接着说道:“我真不信这叼毛能跑完五千米,你别到时人是叫齐了,结果大家都在操场边上看他散步,那以后他在班里还怎么做人?多尴尬啊!”

    “额……守真既然敢报五千米,跑完总是没问题的吧?”

    “扯淡,要不我们打个赌怎么样,他要是能全程跑完五千米,我请你到镇上吃烤羊腿,反之亦然,你敢不敢赌?”周敏一脸成竹在胸地道。

    “呃……这个嘛……”骆俊杰犹豫了,随即转头对黄守真问道:“守真,你到底行不行啊,你要是确定可以,我就跟他赌了,到时吃羊腿带你一个!”

    黄守真闻此,简直哭笑不得,不过他见周敏如此轻视自己,想了想,便恶趣味地加大砝码道:“不如这样吧,敏哥,我要是能跑完五千米,并且还进了前三名,你就请我们所有人吃烤羊腿,见者有份嘛,反正烤一只羊腿再加两个炒菜也够了,如果我没进前三名,那就我请你们吃,怎么样?”

    周敏眼见黄守真本人站出来跟他赌,却是有些虚了,心想……这小子该不会真有这个实力吧?

    可平时也没见他运动啊,而且这可是五千米!

    不,这小子绝对在虚张声势!

    短暂的思索后,周敏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直觉,语气低沉道:“这可是你说的啊,不仅要全程跑完五公里,还得进前三名!”

    黄守真点了点头回道:“对,是我说的。”

    “那行,我跟你赌,我就不信了,你能在学校两千多名大一男生里挤进前三名!”

    旁边的黄守真听到周敏这么说,心中却是一阵好笑。

    这个白痴明显不知道在校运动会中,参赛的新生里面,并不包括体育学院的新生!

    而自己只要不和那些专业的长跑运动员比,还能怕了其他那些非体育专业的菜鸟新生?

    ……

    班级会议结束后,黄守真收拾好明天需要用到的行李,之后便上床休息。

62、现代中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