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传道授业(1/2)
作者:半见青
    如果要等学校的CAD课开始教学,至少得等到分专业以后,也就是大学二年级。

    黄守真已经记不清当年的自己,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CAD的,但他记得学校教的CAD课程非常浅显,只有短短四周课程,所以基本算是熟悉了一下这个软件,再简单画了几个不规则的图形当作业,就又结束了。

    不过大学就这样,每个专业都只有几个课程,让学生们了解一下内容即可,如果真要把课程中的内容变成职业技能、并投入到工作中去,所有人都得到学校外边的正规公司重新学习。

    “我们画一套完整的施工图纸,主要包括平面系统图、立面图、以及剖面图三个部分。

    其中在平面系统图中,又可以细分为平面、天花、地面三个层次……

    而立面图则是依靠平面系统图中的索引图,将每一个独立空间的每一个面,全部绘制出来。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我们宿舍的这四个墙面!

    至于剖面图,是用于工艺制作的节点详图,会相对复杂一些,而若是详图中的造型过于复杂,一张图纸放不下,那么我们就需要将剖面图中的某些局部,继续放大比例,这就叫大样图!”

    黄守真依照自己之前亲手绘制出的施工图纸,一张一张跟许凡三人先过了一遍,让他们心里有个概念,之后才又接着说道:“当然,你们现在是零基础,可以暂时将剖面图这部分放一边,先把平面系统图和立面图掌握了,之后再慢慢地深入和了解工艺就行了,都听明白了吗?”

    明白?

    明白个鬼啊!

    站在他身后的许凡三人都是听得一头雾水,只感觉自己将来要学的东西,好像也太多了点。

    这家伙太变态了,竟然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学会了这么多的技能?

    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学会的?

    叶海文跟看怪物一样看着黄守真,愈发觉得后者身上,充满了无法解释的神秘感。

    “阿真,你刚刚给我们看的这些图纸,就只是一套房子中需要用到的图纸吗?”叶海文想了想,还是提出了心中的疑问。

    黄守真如实地道:“对啊,你现在看到的这份图纸,就是我暑假期间做的那个项目的完整版施工图!”

    “草,这也太多了吧?我刚粗略数了一下,这套图纸怕是得有四五十张吧?你确定我半年内能学会他们吗?”叶海文得到黄守真的确切回答,脸色骤然一黑,莫名觉得自己有些压力山大,“你该不会是在诓我吧?”

    黄守真见对方似乎有打退堂鼓的意思,心中一阵无语。

    这家伙真是干啥啥不行,逃跑第一名啊!

    于是,他想了想后,才回道:“老叶,你看图纸的简易程度,不要光看数量好吗?

    就拿平面系统图来说,这里面除了平面布置图、天花造型图这两张稍微难一点外,像其它的家具尺寸图,天花造型尺寸图这些,不就是标个尺寸么?

    能有什么难度?

    至于立面图,就更简单了,你只要对着效果图的样子,直接把造型画出来,然后再给它们标上尺寸、材料就行了。
66、传道授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