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晚安(1/2)
作者:半见青
    时间一点一点流逝,转眼间,一周又将过去。

    周五晚上,黄守真准时地将周文华家的最后一张空间效果图,也成过渲染了出来。

    不过像这种从3DMax里渲染出来的原生效果图,基本没法直接拿去使用,还得将其导入到PS里面进行微调。

    “守真,你好牛逼啊,你现在到底会几种软件?我怎么越来越觉得,学室内设计怎么那么难呢?如果学平面设计,会不会简单很多?”站在他身后的陈雷,见到黄守真又打开了一个新的软件,忍不住苦笑着问道。

    “我感觉差不到哪去吧?毕竟做设计类的工作,如果只掌握一个软件,应该都是不够的!”许凡犹豫了一下,有些不确定地道。

    “凡哥说得对,学平面需要用到的软件,并不比我们室内少,甚至还要更多,但软件运用并不是每一个都要学到精通的,而是要看你们需要用到什么程度。”

    黄守真笑着继续道:“比如我,你们看我好像对这些软件一副很熟练的样子,实际上,像PS这种软件,我也只会用最基本的一些图层、调色而已,再者说,很多软件的操作是共通的,连快捷键都一样,只不过功能不同罢了,以后等你们把CAD运用熟练了,在使用其他软件时,自然就触类旁通了。”

    许凡和陈雷听到黄守真说得如此轻描淡写,默默对视一眼,表面上连连点头,一副恍然大悟、受益匪浅的样子,实则心中都不相信他说的话。

    鬼才信你呢……陈雷心中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毕竟自从前几天买来电脑后,他已经连续练习CAD好几天了,虽然的确记住了很多快捷命令,但要让他画一张图纸出来,现在却根本做不到。

    由此可见,学软件这事,并不像黄守真口中说得这么简单!

    最重要的是,随着自己亲自接触CAD后,他才发现,原来黄守真使用CAD和自己使用CAD,完全是两码事。

    比如自己使用时,感觉什么都是神秘的、慢腾腾的,但后者使用时,简直炉火纯青,制图速快的就像是手指在键盘上跳舞,不仅让他一阵眼花缭乱,还让他感到一阵头皮发麻。

    理由无他,他用自己的肉眼,甚至看不清楚黄守真到底是怎么操作的……

    这让陈雷着实是感到十分的郁闷,并不止一次在想……这家伙还是人么?

    就这制图速度,是短期内能够练出来的?

    这个该死的黄守真,忽悠人的本事,真不是盖的啊!

    “雷子,你现在CAD用的怎么样了,那些快捷命令都记住了么?”黄守真见陈雷不说话,便又开口问道。

    “你让我记的那些是差不多了,不过我看你用CAD时,有很多操作好像跟我学的那些,不大一样啊!”

    黄守真听到对方这么说,笑着道:“这个你不用着急,很多快捷制图的输入命令都是按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就拿标注来说,DLI只能标横向和竖向尺寸,但DAL就可以标斜线的尺寸了,这些小区别等你以后制图时遇到了,查度娘就行,要是实在查不到,你再下来问我就是。”

    陈雷听到黄守真这么说,轻轻点了点头。

    别得不说,黄守真的脾气和性格在他看来,是真好,因为不管他平时有什么不懂的,后者基本都会很耐心的指导他。

    而片刻后,等陈雷回到自己的宿舍,黄守真才又对同宿舍的许凡问道:“凡哥,你准备什么时候买电脑啊?这玩意儿还是要早点买啊,毕竟制图要靠上手练,靠死记硬背是不行的!”

    站在身后的许凡,听到黄守真问得这么直白,双眼中立刻闪过一丝尴尬之色,讪讪地道:“我尽快,我尽快啊,我晚点就打电话给我爸妈!”

    黄守真听到对方这么说,犹豫了一下,才接着道:“凡哥,你是不是有什么难处啊?如果你需要帮忙的话,可以跟我说,我或许能帮你的!”

    许凡闻言,却是摆了摆手,强笑着回道:“没有没有,我只是还没想好怎么跟家里说这事,毕竟我之前跟他们说是大二再打算买电脑的。”
68、晚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