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野马(1/2)
作者:半见青
    对于周敏的嘲讽,黄守真只是翻了个白眼,并没有想要回击。

    对方本就属于口嗨类型的性格,到时就算自己真的登上了领奖台,对方也绝不可能请吃烤羊腿,纯粹是同学间,相互打闹着玩罢了,不然一顿羊腿下去,非得吃掉五六百不可。

    如果大家AA制、平均一下倒还能接受,可真要让周敏一个人出钱,那他大半个月的生活费就直接没了。

    “行了,时间差不多了,我去准备参赛,你们要是闲得慌,就帮我数一下圈数。”黄守真冲骆俊杰等人摆了摆手,直接朝五千米的起点处走去。

    “你们说守真他行么?这可是五千米噢,四百米的操场他得跑多少圈?”一旁的张平看着黄守真徐徐远处的背影,忍不住说道。

    “多少圈你不会算吗,5000/400,不就是12圈半吗!”周敏直接怼了过去。

    “12圈半……听起来真的有点吓人啊,我感觉要换成我,能不能跑完两圈都得另说!”骆俊杰苦笑着道。

    一旁的许凡和陈雷,听他们正在议论黄守真,都没有选择参与讨论。

    虽说他们对黄守真的设计能力,佩服的五体投地,但这方面的敬佩并不能转移到长跑项目上,所以黄守真到底能不能行,他们并不确定。

    不过他们刚刚选择相互沉默,其实也能说明一些事了,那就是他们对于后者的表现,明显是不看好的。

    很快,大一新生本科组的最后一个长跑项目:五千米,终于来临。

    黄守真来到起跑处集合后,才发现原来参赛的人数还真不少,足足有十多个,其中还有两个圆滚滚的大胖子,这不禁让他小小地吃惊了一下。

    长这么胖也来长跑,是认真的么?

    这能跑的动吗?

    而且这么胖跑5000米,很伤膝盖的啊!

    然而,他又怎么会想到,这两胖子并不是冲名次来的,而是为了减肥,强行逼迫自己参赛跑五公里罢了。

    很快,负责监督、审核的裁判员将他们的个人信息确认完毕后,就不再墨迹,高举发令枪并扣下板机,直接拉开了长跑的序幕。

    于是,十几人猛地从起点线快速冲出,直接让黄守真落到了队伍的最后一位!

    “我去,我就说这叼毛不行吧,起步就比别人慢,他连那两胖子都跑不过,哈哈哈!”操场另一边,周敏见到这一幕后,哈哈大笑。

    旁边骆俊杰等人闻言,也都是忍不住摇了摇头。

    黄守真如此表现,他们也没有反驳的底气了。

    “看来我们班终究还是要全军覆没啊……算了算了,运动会嘛,重在参与,名次在其次!”骆俊杰说一半时,已经开始替黄守真打圆场了!

    正在保持匀速奔跑的黄守真,经过周敏等人的位置时,见他们正在朝自己挤眉弄眼,心中一阵无语。

    这群白痴,长跑考验的是耐力,倘若一开始冲太快,能持久才有鬼了,而且跑长跑,必须得掌握好呼吸节奏、以及自己的脚步节奏,千万不能受别人影响,否则就凉凉了。

    不过既然是参加比赛,黄守真也将速度控制的比平时健身时,稍微快了一些,只要保持在自己的可控范围内就好了。

    于是,大概跑了半圈后,他便成功上升了两名,成功超越了前边的两名胖子,而等到一圈匀速过后,他更是已经来到了前八名的位置。

    “额……我们刚刚好像断言得太早了,守真没有我们说得那么弱啊,他现在上升到第几名了?一、二、三……已经第八名了!”骆俊杰一边数着操场内的人数,一边说道。

    而等到第五圈结束后,黄守真更是直接来到了第三名!

73、野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