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吃饭真难(1/2)
作者:半见青
    出了电梯后,黄守真准备先找个地方解决午餐,再回白鹿市。

    但其实,现在已经下午两点多了,说吃午餐,实在太勉强。

    “终于可以吃饭了,阿真你也真是的,给我们讲课,竟然讲了两个多小时,早知道内容这么多,我们就应该先吃饭,再回去上课的。”早已饥肠辘辘的叶海文,忍不住抱怨道。

    黄守真听到对方这么说,不免有些尴尬。

    这事确实怪他,要不是他不想中途打断讲课的内容,想一次性讲讲完,其实是没必要让大家跟着饿肚子的。

    “我的问题,下次再有这种情况,你们记得提醒我一下,吃饭要紧。”

    “你讲课的时候,脸色简直比高中的班主任还严肃,我们哪敢在那种情况下打断你?”

    “额……要是遇到吃饭这种事,你们可以直接打断我的,我不会有反对意见。”黄守真有些汗颜。

    看来自己认真时的样子,给他们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啊。

    而就在他们临近小区门口时,身后却突然驶来了一辆大红色的马自达轿车,并且还在经过他们旁边时,停了下来。

    随即,先前那名坐电梯到地下停车场取车的贵妇,摇下车窗,直接对黄守真问道:“后生,我刚刚听那位姓陈的师傅说,我家楼上那套正在装修的房子,是你设计的?”

    黄守真听到贵妇这么问,先是扫了一眼她的轿车,发现只有后者一人,便立刻反应过来,对方明显是避开那名青年设计师后,才来问他话的。

    他笑着回道:“对的,阿姨,那套房子是我设计的。”

    贵妇得到他的回复,点了点头,又接着道:“我觉得那套房子设计的不错,就不知道,你们公司的费用怎么收?”

    黄守真听到这个问题,犹豫了一下,才如实道:“阿姨,我是一名独立设计师,目前还没有成立公司,至于费用,居家设计的话,平层套房是150元/平米,跃层和别墅会再高一些!”

    贵妇听到这个价格,却是倒吸了一口气,然后满是震惊地看着他道:“150一平?后生,你这价格……你可知道,我刚刚找的那家设计公司,他们设计费才收30一平米啊。”

    “不一样的,阿姨,我是做纯设计的,你找的那家公司,应该是做半包、或者全包的工程公司吧?”

    “是啊,这有什么区别吗?”贵妇一脸疑惑。

    “有区别的,像我这种做纯设计的独立设计师,只负责出3D效果图和施工图纸,但不包施工的,而且我只收取这一项费用,也就是设计费,之后不会再收取任何费用。”

    贵妇听到他这么说,当即在心中默默计算了一阵,“那我们家120平的房子,请你设计的话,就是18000么?

    可是我请别的设计公司,设计费才4000块不到啊,这也差的太多了……”

90、吃饭真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