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吃饭真难(2/2)
作者:半见青
    “不能这样算,阿姨,独立设计师的费用之所以高,是因为我要保证自己的设计,从一开始的概念设计到最终的落地效果,都能让你满意,而且你想,你请工程公司设计做,他们虽然包含施工,但他们从中挣的钱,会比我这18000少吗?你要知道,一个设计公司那么多人,他们总得有足够的收入,才能把公司运营下去吧?”

    “可你不包施工,不就得我自己再单独找施工队么?而且所有的材料也得我自己出钱,这比找工程公司做,要多花很多钱吧?”

    黄守真听到对方这样比较,就有些无语了。

    纯设计和工程设计之间的区别,里面蕴含的门道实在太多了,不是三言两句就能解释清楚的,而且他也不想破坏行业规则,把工程设计赚钱的方式说得太清楚。

    所以他沉吟了一会儿,只是道:“阿姨,我这么跟你说吧,你刚刚的想法肯定是不对的,工程公司具体怎么收价,我姑且不谈,我就说说我的设计方式吧。

    假设你请我做设计,你只需要给我一个总的预算造价就行,比如说50万。

    我会在这个范围内,给出一个让你满意的设计方案,至于其中的费用该怎么花,那得按设计定向的具体预算计算,但我会帮你控制具体的造价,并且让所有钱都从你自己手中交付出去,不用经我的手,你只要按我给你制定的采购清单,去各个商家那里购买材料就行了,你听明白了么?”

    贵妇闻言,想了好一会儿,还是摇摇头道:“不是很明白,而且我总觉得,你的设计费,实在是有些太高了。”

    黄守真眼见对方依然纠结于自己的设计费,心中不禁一阵无语。

    敢情我之前这些,全都白说了?

    于是,他想了想,才道:“阿姨,关于设计费的事,就是取舍和信任的问题了,我只能说,我用50万帮你家做出来的设计,一定会比你请工程公司花50万做出来的效果要好,这是我能保证的,至于你最后会选择谁,只能看你自己是愿意相信我的话,还是相信那些设计公司的话了。”

    贵妇听到黄守真这么说,不禁陷入到了沉思当中。

    说老实话,这一刻的她,心里其实是被黄守真给动摇了的,因为后者给她的印象很好,有着异于年纪的成熟性格,谈吐时语气也十分诚恳,不像是忽悠人的,让她颇有一种值得去信赖的感觉。

    就是对方这张过于年轻的面孔,以及高昂的设计费,让她实在是有些放心不下。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她倒是可以等楼上的那套房子装修完,先看看具体的效果,再决定自己应该选择谁,那样就有参考的价值了,可惜她等不了。

    因为她新买的这套房子,得赶紧装修出来给大儿子在元旦期间结婚用,现在算算时间,已经是迫在眉睫、刻不容缓了。

    所以,她犹豫了一阵,也只能点点头道:“我再考虑考虑吧,这样,你先把你的把联系方式,留一个给我。”

    黄守真听到这个要求,答应了,并且还把自己的名字也留给了对方。

    随即,他目送着这名贵妇率先驾车离去后,才大步走出小区,准备去吃饭。

    只是他刚一走出来,却又迎面遇上了两名正有说有笑的中年男人。

    其中那名身穿鳄鱼牌polo衫的中年男人,他不认识,但另一位身穿淡蓝色短袖衬衫的男人,他却已经很熟了,正是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