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应酬(1/1)
作者:半见青
    与张丽娟谈妥设计委托的事宜,黄守真没有急着回白鹿市,而是又转道去了一趟星湖小区。

    陈庆和目前依旧在周文华家的工地中做收尾工作。

    “老陈,你在这边还要多久能完工?”黄守真找到陈庆和后,直接开门见山地道。

    陈庆和见到黄守真在周二突然间造访,多少有些惊讶,毕竟他已经习惯对方每周六来了。

    “是小真啊,你怎么突然来工地了,我这边,大概还要五六天就能彻底完工吧。”陈庆和笑着回道。

    “行,那我知道了,你接下来没有自己的活要干吧?”黄守真又问道。

    “倒是有个乡下的熟人之前拜托我,让我抽空帮他们家看看,不过他们家应该就是滚一下油漆,铺个地砖之类的……”陈庆和如实地道。

    “这种活容易,你随便派两人去做个几天就搞定了,我这里有一个新的项目,欧式风格的,你做不做?”

    “你又有新项目了?做啊,当然做,不过小真你这业务能力有够强的啊,项目就没停过,一个接一个的。”陈庆和满是钦佩地道:“对了,你这新项目在哪呢?”

    黄守真闻言,便带对方走到客厅阳台上,然后伸手指了指隔壁的3号楼,回道:“喏,3号楼A单元702室。”

    “啊,这项目就在星湖小区啊?那没问题啊。”

    “那行,既然你有时间,那我把这个新项目的业主的联系方式给你,你自己去跟她谈好工钱,估计等你这边完工后,那边差不多也可以开始动工了。”

    黄守真说完,便把张丽娟的联系方式给了陈庆和,顺带还把他们家的个人信息、家庭情况、以及他刚刚谈拢的设计方案,都和陈庆和讲了一遍。

    “行,我有数了,那人叫张丽娟,他们家的面积是一百二十平,户型是三室两厅两卫,对吧?……”

    陈庆和一边听黄守真讲内容,一边则是用笔将这些信息,全部登记在册。

    还别说,自从和黄守真合作后,他已经养成了一个随时做笔记的习惯,虽说一开始时,他觉得颇为麻烦,且自认没这个必要,可硬着头皮记了几次以后,他才发现这方法实际上好用得很,比用脑子记事靠谱多了。

    因为靠脑子有时候会出错、会忘事,但用笔记下来的东西,只要拿手指头往回翻,保准错不了。

    “嗯,大致的内容暂且就这些,我在这周末结束之前,会把他们家的效果图做出来,到时我们再具体谈一下设计上的内容吧。”黄守真点点道。

    陈庆和闻言,自无不可,对他来说,黄守真的项目固然在施工难度上比较大,但他本身赚的并不比自己接的那些项目少,甚至要稳定的多,一个项目下来,也有一万出头,要知道,这可是零九年啊,也就是他这种包工头才能月薪过万了。

    “你刚刚说的那些内容,我都记下了,我晚点就打电话跟那个张丽娟谈一下合作的事。”陈庆和合上手中的小册子,随即看了一眼时间,发现差不多已是到了午餐时间,便笑着提议道:“时间也不早了,小真,我们去旁边的饭店吃个便餐吧!”

    黄守真听到陈庆和这么说,不禁转头瞥了后者一眼,立刻明白对方这是要请客了,便笑着婉拒道:“下次吧,我还得早点回白鹿市!”

    然而,陈庆和闻言后,却不肯放过这个机会,满是热情地道:“小真啊,你这人哪都好,就是太客气了,我想请你吃个饭,简直比请我们县长吃饭还难,你每次都说下次下次的,不下次了,就今天,走走走,我们就吃顿便饭而已,又不是摆酒宴,你千万别跟我客气!”

    陈庆和顿了一下语气,又伸手主动推着黄守真往外走,继续道:“再说了,小真你这一个接一个的给我带来项目,而且都是好项目,不仅给我带来收入,还增长了我的见识,提升了我的施工水平,我请你吃顿便饭怎么了?这不是应该的嘛,我还想等哪天工作结束了,我们俩可以坐下来,好好地喝一杯呢!”

    黄守真闻此,有些哭笑不得。

    不过也是,适当参加应酬,本身也是维持人际关系中的一部分,毕竟人这种生物,大多生性多疑,你一味地拒绝对方的好意,反而会让人觉得你没把对方当自己人,从而产生出一种距离感!

    因此,黄守真象征性地又客套了几句后,终于还是答应了的陈庆和邀请。

    不过结果是很显然的,陈庆和口中所谓的便饭,并不寒酸简陋,而是一顿大鱼大肉,可谓下足了本钱。

    “老陈,最近在工地上,你平时有见到过来参观我们工地的业主之类的么?”

    饭吃一半时,黄守真顺势问到了这个问题。

    这事他还是很在意的,毕竟这关系到他接下来的业务问题,正在施工的工地,实际上便是设计师现成的广告,只有逛的人多了,找上门来的业主才会多。

    “这我还真是没问注意到,你也知道,今年的房地产行业不是很景气,大家都在观望价格呢,期盼它继续下跌,今年买房的人实在是不多。”

    黄守真得到这个回答,只能遗憾地点点头。

    但其实,在今年和明年上半年这段时间内买房,无疑是最合适的,因为从明年下半年之后,全国的房价就会开始暴涨,并且没有尽头。

    哎,可惜我手上没钱,要不然我也去市区买两套房屯着,这可是稳赚不赔的投资啊!

    黄守真在心中默默叹息一声。

    午餐过后,他也不打算在处州市多逗留,直接往白鹿市的方向返回。

    不过在乘坐火车的过程中,他没有白白浪费这些时间,直接取出随身携带的速写本,开始为张丽娟家进行手绘设计。

    像这种平层套房的欧式风格的居家设计,对他而言,做起来完全是得心应手,根本没有任何难度,所以在下车时,他便已经将张丽娟家的整个天花造型、以及几个主要空间的立面造型,全部用手绘的方式,设计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