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何光的用意(1/1)
作者:半见青
    简单的寒暄之后,何光便开始为黄守真引荐在场的其他人员,后者见状后,自然是笑着一一跟他们打招呼。

    毫无疑问的,能被何光请来入座一号桌的人,无疑都是他的生意伙伴之类的,也算是当地生意场上有头有脸的人物。

    不过黄守真对于这种场面,实在是司空见惯了。

    毕竟曾经的他,无论是和国内一些顶尖地产集团、控股集团,还是和国外一些顶尖五星级酒店集团的大佬们,基本都同桌吃过饭、喝过酒、并且还谈过合作,所以当下这个聚会对他而言,只能算是个小场面。

    当然了,曾经的他在职位、身份上,和现在是完全不同的,以前他职位高,所以受人尊敬,但现在么,同桌的这些人都以为他只是个普通大学生,所以与他简单的寒暄几句后,便不再关注他了,最多就是一起举杯喝酒时,会带上他凑个热闹,而其他时间,便都是他们自己这一桌人在探讨生意场上的事情。

    黄守真对此毫无所谓,心中也丝毫没有被单独冷落的感觉。

    所谓宴会,对于何光这个阶段的人来说,本身就是用来谈生意用的,他对此心知肚明,而且他听这些人聊了一阵后,也确实是被勾起了一阵旁听的兴趣。

    理由很简单,曾经的他虽是一名顶尖设计师,对职场规则也非常了解了,并且还接触过更加广阔的社交平台,可对于创业的事,他终究是个新手,现在能听听这些各行各业的小老板们谈谈生意上的事,他即便谈不上受益匪浅,但也确实是有着不小的收获。

    至于听到其中一些人,谈着谈着就开始吹牛皮、或者说一些下三滥的话题时,他便掠嘴一笑,自顾吃几口菜。

    总之,在今晚这顿酒宴上,他虽然没什么存在感,话题也不是以他为中心,但他却适应的很好,一顿饭下来始终是淡定自若、从容不迫的,且丝毫没有表现出一副格格不入的样子。

    这让酒桌上这些看似是在冷落他、实则却都发现了他这一优点的叔叔们,心中都忍不住对为暗暗赞赏……这后生的养气功夫,着实是足够老练,竟没有半点属于年轻人的心浮气躁。

    而最重要的一点是,黄守真在这种情况下,依然能把自己融入在酒桌内,而没有被孤立出去,就这份职场素养和交际本事,便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

    ……

    酒宴结束后,同样喝了不少酒的黄守真,转头望去,发现宴会厅内早已不剩多少人,窗外的天色更是漆黑如墨。

    不过何光并没有放他离去,而是又一同邀请他,到新家那边先喝杯茶、醒醒酒再走。

    黄守真拒绝不得,只能再次答应下来。

    不过上半场的酒桌和他没什么关系,但到了新房之后,他一下就成为了人群中的焦点。

    理由很简单,他为何光家设计的新家,直接把后者的那些朋友给惊艳到了。

    “老何,看来你还真没骗我们,之前你跟我说,你们家请的设计师有多好多好,我还不信,现在看,你这套房子确实是装修的很不错啊,比我家请的那个设计公司做的好多了。”一名光头大佬转了一圈新房后,忍不住赞叹道。

    “后生,我听何哥说,这房子是你一手设计的,这是真的吗?”旁边一名性格比较上沉默的大叔看完新房后,也止不住好奇问道。

    黄守真听到邱世华的询问,正欲开口回答,却见一旁的何光正似笑非笑地冲自己点点头,心中忽然明白过来,原来何光之所以请自己来参加酒宴,并在宴会结束后还让自己过来喝茶,乃是为自己争取新项目么?

    黄守真笑着回道:“何叔叔家确实是我负责设计的,邱叔叔。”

    邱世华闻言,点了点头。

    对于黄守真的回答,他没有什么可质疑的,毕竟有现场的案例为实,何光也不可能帮这么个后生作假,欺骗自己,便又接着问道:“我们家过完年后,也有一套房子要装修,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帮忙设计?”

    黄守真直接回道:“时间有的,不过邱叔叔,你们家要装修的房子在哪个位置呢,也是在市区吗?”

    “嗯,在市区的,我们家是在城西那边的银湖小区,和星湖小区一样,都是一个地产公司开发的,只不过隔的比较远。”

    “那可以的,邱叔叔,我可以在年前先把你们家的设计做出来,等年后你有时间了,随时都可以找人按图纸开工。”

    邱世华听到这,再次点了点头,便道:“那行,那我们把手机号码交换一下,等你有时间了,你联系我吧,我们再单独谈。”

    黄守真对此,自无不可,当即便跟邱世华交换了手机号码。

    而就在他们交换手机号码时,刚刚上厕所回来的赵家俊正好见到了这一幕,便嚷嚷道:“好你个老邱,趁我撒泡尿的功夫,你就跟我抢设计师是吧?”

    随即,也不等邱世华回答,赵家俊又转头对黄守真笑着说道:“小真,我跟你说,你可千万别接老邱家的项目,老邱这人是个铁公鸡,他的钱可不好挣,你别到时白忙活一场,竹篮打水一场空啊。”

    旁边的邱世华闻言,直接翻了个白眼,但也不反驳,只是出言回击道:“论铁公鸡,我比你赵家俊可要差远了,不过你不是只要弄个厂房办公室么?屁点大的空间,还请什么设计师,找个包工头搞一下么好哩。”

    “老邱,这你这就不懂了,办公室才要好好搞,每天有那么多客户在我那边走进走出的,没有一个高档次的办公室,怎么能跟别人谈下来合作?”

    赵家俊说完,便又笑眯眯地对黄守真道:“小真,你有时间吗,赵叔叔有个办公室,大概40平米左右,你帮忙设计一下?

    不过我这个时间比较急啊,最好是一周内就能把施工图纸做出来,我准备让人在年前,就赶工把这个办公室装修好。”

    黄守真听到对方这么说,想也没想,很干脆地道:“可以的,赵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