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艺术源于生活(1/1)
作者:半见青
    张丽娟家的所有工作结束后,黄守真今年的最后一个工地,就只剩下赵家俊的办公室。

    而源于这个办公室的难度,非常之小,他便不需要再像跑家装工地那样,每周都过去一次了。

    况且在之前,黄守真也已经将办公室的施工进程中,需要用到的电器控制面板、灯具型号、护墙板、定制书柜、壁纸、进口家具、以及一些软装配饰如挂画类的物件,全部都提前选好了。

    所以只要陈庆和严格按图纸上的内容施工,一一将这些物件填补进去,并安装起来就好。

    周日,黄守真让许凡三人到赵家俊的工地转了转,而他自己则带着设计图纸,去了邱世华家。

    “邱叔叔,你们家的设计方案和概念,我已经按你之前的要求,设计的差不多了,你看看吧!”

    邱世华现在居住的家中,黄守真将设计图纸交给前者后,便自顾在一旁喝茶,陷入到了沉默当中。

    之所以如此反应,是因为他早就搞清楚,邱世华是人狠话不多的性格,表面上过于沉闷、寡言少语,只喜欢在脑子里思考,并且对方身上还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在独自思考时,后者还不喜欢被旁边的人打扰。

    邱世华目不转睛地看着黄守真带来的设计方案及由后者绘制出的手绘三维图稿,反复看了很多遍后,才终于是面色严肃地点了点头,回道:“可以,就按你现在做的这个方案设计吧。”

    黄守真闻言,这才笑着开口说道:“好的,邱叔叔,那我就按现在这个风格定位,给你继续深化下去,下周末时,等我把你们家所有空间的3d效果图做出来,我再来跟你碰一次面。”

    邱世华闻言,再次点点头,并依旧言简意赅地道:“嗯,好的。”

    随即,黄守真又和对方闲聊了一会儿,等时间差不多后,才告辞离去,然后径直赶往星湖小区,来到了高文轩家。

    高文轩家与何光家只有一层之隔,但后者一家三口现在并没有住到这边的新房中来,因为何光选择听取黄守真的意见,准备在软装进场后,继续让房子先通风个把月再入住。

    所以按公历时间算的话,他们要搬到星湖小区生活,差不多得二月份左右了。

    黄守真之前来过高文轩家一次,不过那时候后者家刚施工不久,基本看不出什么,但现在来到后者已经装修完的新家后,他无疑就有些被惊呆了。

    因为他虽然提前设想过,对方家装修出来后的效果,一定不怎滴,但也没想到,还能差到现在这个地步。

    那个出自金瑞装饰里的设计师,竟然硬生生把一套新中式风格的房子,设计的跟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风格差不多。

    尤其是那些阔气的纯中式红木家具,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透露出了一种厚重、沉稳、奢华的气息,一看就价格不菲。

    可缺点是,这些家具,包括整套房子的硬装部分,都设计的太土了!

    那家伙应该从这个项目里,吃了不少回扣吧?

    黄守真心中很清楚,在当下这个年代,只要被这些无良公司里的设计师,逮到这种质量比较好的家装项目,他们从中挣到得钱、零零碎碎加起来,即便自己设计费高出他们好几倍,最后依然没他们赚的多。

    当然了,缺点是他们这种做法等于是自砸招牌,只要业主们不傻,基本不会再有回头客了。

    甚至时间一旦久了,这些公司及设计师的名声,都会变得越来越臭,绝非是长久地发展之道。

    “餐厅的平面方案,我已经帮你们排出来了,除此以外,一楼公共空间的概念图纸,包括二层每一个包厢内的概念图纸,我也都有手绘的设计图稿,你们先将它们全部过一遍吧!”

    黄守真此次为高文轩他们带来的设计图稿,是非常齐全的,除了有各个空间的三维空间透视图外,还有很多已经落实到细节处的单品图纸。

    比如一层主餐厅内的柱子造型,需要专门定制的吧台、活动家具、主墙面背景、以及餐厅名字的logo灯模等等。

    至于二楼的包厢区域,同样如此,他是在不偏离主体风格的基础上,再按照一个系列的形式,将所有包厢内的设计风格不断延伸、细化、演变……

    包括屏风设计、每一个包厢内都需要特别定制的吊灯、以及放在边上用来装餐具的五斗柜等,他都有出专门的设计手稿。

    可以说,有了他这套设计手稿,整个日式餐厅的设计构架,就已经全部出来了,并且是一目了然、任何一个普通人都能看懂的那种。

    “这……设计师,你之前是去过岛国么?”

    良久后,看完整套设计图纸的高文轩才回过神来,然后带着满脸难以置信的神色,苦笑着摇头叹气道:“说实话,你的这套设计风格,我实在挑不出任何毛病。

    或者说,我是不知道该如何去挑毛病。

    你简直比我在岛国本土见过的很多日式高档餐厅,还要设计的更好,你真是让我感到很不可思议啊!”

    “而且跟纯日式风格的设计有所不同,设计师你应该还添加了很多我们处州市本地才有的设计元素吧?”旁边的张梦婷,等高文轩说完后,也忍不住地补充道:“我看你在二楼包厢内用的那些装饰吊灯,用的都是竹编灯笼,虽然它们在造型上各不相同,但你的想法和创意真是惊艳绝伦啊。”

    很显然,张梦婷虽然对黄守真了解日式风格这件事,并不感到意外,但她远不曾想到,后者还能将本土的传统手工艺术,与日式结合的如此天衣无缝。

    “对哦,听你这么一说,好像还真是……这些灯笼虽然在造型看起来很时尚,完全不像乡下那些竹匠们能做出来的,但本质上还是我们处州市才有的元素嘛。”

    高文轩听到张梦婷的话,便返回去又认真看了一眼那些包厢的设计图纸,简直越看越喜欢。

    他也不曾想到,原本这些只有乡下人才会用到的乡土艺术,竟也能摇身一变,变成他们餐厅内巨大的亮点。

    旁边的黄守真听到他们夫妇俩这么说,倒没有什么反应,只是语气淡淡地笑着说道:“艺术来源于生活嘛,设计自然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