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过年(1/2)
作者:半见青
    等黄守真工作结束、放假回到家时,公历时间已经二月有余,农历时间的话,是腊月廿十,距离大年三十,仅剩下十天时间。

    不过在接下来的这段假期内,他并没有闲着,而是很勤劳地帮家里准备迎接新年的各项工作。

    如大扫除、帮父亲下地干一些农活、小年时回乡下老家祭祖、以及帮老妈去市场购买年货等等。

    至于年味美食制作的事,他就没有插手了,毕竟在市区学厨的兄长现在也放假回来了,后者的厨艺比他这个厨艺界的半吊子,肯定是要更好的。

    腊月廿七日,距离新年仅剩下三天时间,但黄守真却约上叶海文,又去了一趟白鹿市。

    “阿真,今天都什么时候了,还去白鹿市干嘛,难道你又接到新项目了?”两人坐上长途大巴后,叶海文一脸不解地问道。

    黄守真对此没有隐瞒,直接说道:“不是工作上的事,我是去购物的,新年马上就要到了,你不买点礼物给你爸妈吗?”

    叶海文闻此,脸色不由得一僵,很是尴尬地道:“呃……这个嘛,我身上没钱啊……”

    “我不是给你发了年终奖么?怎么,才这么几天时间,你就全部花完了?”

    “阿真,现在这个年头,2000块钱能干嘛啊,我出去吃顿饭就几百块没了……”

    “你是花在张丽丽身上了吧?”黄守真乜斜了对方一眼,带着一丝鄙夷说道:“老叶,你老实说,你和她现在到底发展到什么程度了,你们是情侣关系么?”

    叶海文听到这个问题,迟疑了一下,忽然有些脸红地道:“应该算是吧!”

    “什么叫应该算是吧?是就是是,不是就不是。”

    “呃……就是前几天,我跟她约会完,和她亲嘴了……”叶海文说完这句后,脸色已是通红。

    不过黄守真得到这个答案后,却是微微一惊,随即又有些欣慰地想……这家伙,总算是脑袋开窍了,还知道占肉体便宜了。

    不然的话,总是这么单方面的付出,到时两人的关系一旦吹了,那老叶绝对是血亏啊!

    “行吧,既然你们已经发展到了这一步,那就继续吧。”黄守真停顿了一下,才点点头说道。

    旁边的叶海文听到黄守真这么说,没有再说自己的事,而是反问道:“你呢,阿真,你和徐梦佳之间,真的一点关系都没了么?

    我听丽丽说,徐梦家这半年来,可是有事没事就会提到你。

    而且我们读高中那会儿,你不是还跟我说,你这辈子非徐梦佳不娶么,怎么突然间就不喜欢她了?”

    正在看风景的黄守真,听到叶海文说出这么雷人的话,差点绝倒。

    高中时的我,竟然这么中二吗?

    还能说出非徐梦佳不娶这样的蠢话……

    “老叶,这件事你以后还是别提了,自从在暑假期间,我被你骗到凤凰山和她见完最后一次面后,我就再没有跟她联系了。”

    “可是,这是为什么啊?”

    叶海文对此,简直是百思不得其解。

128、过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