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学霸(1/2)
作者:半见青
    正月十六,公历三月一日清晨,y县客运中心,马晓霞夫妇依旧来送黄守真去上学。

    不过与去年九月份不同的是,今天他们除了送黄守真外,同时也为了送大儿子黄守诚,前者是去白鹿市上大学,而后者则是去处州市工作。

    “爸、妈,你们快回去吧,哥已经走了,我还有十几分钟,也要上车了,反正白鹿市到家里很近,我有时间就会回来看你们的。”黄守真等时间差不多后,便对马晓霞夫妇说道。

    “行吧,那你自己路上注意安全,随身物品、行李什么的别落下了,上车、下车前记得都检查一些自己的座位。”马晓霞临走时,又一次嘱咐说道。

    “嗯,我知道了,我会的。”老妈虽然很啰嗦,但黄守真并没有感到不耐烦,而是很认真地对她点头道。

    “那我们回去了。”

    马晓霞说完,便爬上了黄育达驾驶的电动车,然后让后者扭动电门,直接往回家的方向驶去了。

    伫立在候车厅门口的黄守真,一直目送着他们二老的身影徐徐远去、直至彻底消失不见后,才微微叹了口气,然后便转身拎起自己的行李箱,走进到了候车厅。

    其实,刚刚他嘴上说有时间就会回来看他们,但他对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到这点,并不确定。

    这就像上半个学期一样,他往处州市跑了不知道多少趟,离家是如此之近,可除了国庆假期之外,他中途并没有再回过一次家。

    所以,去年尚且如此,今年又有机会么?

    黄守真不认为会有这样的机会。

    毕竟今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工作上肯定会比去年更忙。

    “阿真,我在这边,二号检票口,你怎么跟你爸妈聊这么久?我在里面都等你半小时了好吗!”叶海文见到黄守真进来后,赶紧伸手打招呼。

    黄守真闻此后,却没有解释。

    自己跟爸妈多聊会儿怎么了,要知道,今天这一别,很有可能就是大半年都见不到面了。

    再者说,老叶这家伙现在虚伪的很,对方之所以能空等自己半小时,本身是有原因的,否则以其急躁的性子,恐怕早就出来透气了。

    “你不是一直在跟张丽丽发qq信息么?半小时又算得了什么?就算让你在这跟她聊上半天,你也不会腻吧?”

    黄守真乜斜了后者一眼,随即见后者想要反驳些什么,便又接着鄙夷说道:“行了,别解释了,赶紧收拾一下行李,我们该检票上车了。”

    ……

    两小时后,他们顺利来到白鹿市双屿客运中心,之后又转车公交车,赶到茶山大学城。

    之后他们便在南门分别,各自回到了各自的生活区。

    黄守真到达自己的宿舍时,发现里面空无一人。

    很显然,他是第一个到的,这就是家离学校近的好处。

    不过在他铺完床、把自己的行李收拾好,以及把锁在衣柜里的电脑取出来安装完后,周敏也到学校了。

    于是,他们俩便一起去食堂享用午餐。
140、学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