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言出必行(1/2)
作者:半见青
    陈雷二人都理解不了黄守真话里的意思,便只能先去量房。

    毕竟对现在的他们来说,独立设计还是难以达到的境界,他们想要做出一个属于自己原创的设计作品,更是相差甚远,只能等黄守真把设计方案做出来了,他们再去理解后者刚刚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而黄守真在他们去忙后,也没闲着,直接拿起事先准备好的速写本,将眼前这栋要重新设计的夯土房的建筑外观,以写生的方式速写了下来。

    其中包括房子的每一个立面,每一个窗洞,每一个造型,同时还包括房子周围的环境景观等等。

    随即,等陈雷二人量完室内的尺寸后,他便将手绘好的建筑外立面图交给他们,让他们继续借助红外线测距仪,把外边的尺寸也仔细测量一遍。

    “邱叔叔,房子的尺寸,我现在都已经测量完毕了,不过旧房改造的设计方案,涉及到的面相对会比较复杂,包括建筑外立面、以及房子周边的户外景观区域,我都得重新进行设计,所以前期需要花费的时间会比做之前的室内项目长不少,你这边应该没问题吧?“

    在邱世华的母亲家吃过午餐后,黄守真等人往处州市返回,他才开口问道。

    对于时间上的规划,黄守真肯定是要提前跟对方说清楚的,毕竟他现在手中事情繁多,而且又要上学,必须得合理安排好才行。

    邱世华闻言后,很干脆地回道:“我这边没问题,早点晚点都可以,不差这点功夫,时间上的时间,你来拿捏就是了。

    正好我也可以趁这段时间,让人去山里把刺松树砍些回来,顺带把树皮去了,让树干里的水分风干掉,到时用来装修房子,应该正好。”

    黄守真听到对方这么说,满意地点点头,笑着道:“那太好了,那到时等我把设计方案全部做出来后,再到市区找你对接吧。”

    去山上砍树的决策,本就是他提出来的,身为处州市的山里人,每家每户基本都会有国家划分给他们的自留山,然后在山上种上大量的刺松树。

    这是用来装饰房屋最好的原木材料,之后肯定会用到的,并且数量还不少。

    所以黄守真这算是因地制宜,合理利用资源,省的对方再去锯木厂里购买了,而且这也可以为后者省下一大笔原材料的钱。

    ……

    回到处州市以后,黄守真这次没有让邱世华直接送他们去火车站了,而是他们跟后者一起,去到了后者在银湖小区购买的新家的工地。

    之所以来这里,为了接叶海文是其一,其次也顺便过来逛一圈工地,看看进度到底如何了。

    结果和他预想的差不多,陈庆和因为跟他合作已久,所以对他的设计风格、做事风格都已经相当熟悉了,工程进度完全是按图纸上的内容在走。

    “不错,老陈,这么看来,我们再合作几个项目,以后我都可以直接把施工图纸丢给你,中期基本不用再来审查了。”

    黄守真看完一圈工地,只发现了几个很小的问题,心中很是满意。

    老陈这家伙,显然是意识到了按图施工的好处跟精髓了。

    因为只要对方不乱做,不胡乱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那工程整改的次数就会大幅度减少,进度上自然就会加快了。

    而工程一旦顺畅了,那不管对谁来说,都是一件再好不过的好事。
156、言出必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