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催债(1/2)
作者:半见青
    黄守真跟蔡思琪那边确定完社团后不久,许凡再次打了电话过来,“守真,我们找了个新社团,羽毛球社,你要不要一起?”

    黄守真闻言,直言回道:“不用了,我刚刚托人帮我找好了社团。”

    “什么?你报的哪个社团?”

    “具体名字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是我们学院的社团,用来学习素描的。”

    “呃……学素描?你没搞错吧……这玩意儿以你的水平,还需要去那学?”

    许凡有些无语,毕竟黄守真的专业实力,他可是亲眼见过的,不仅是在各科目专业上,秒杀他们太多太多,包括最基本的素描、水粉、速写、以及设计手稿这些,他也没有一样不是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的。

    又或者说,这些事本可以反过来看,黄守真是先有了绝对扎实的绘画功底(素描、水粉、速写),之后再凭借他自己超高的艺术天分,在设计专业的各个领域上,延生出了更多的专业能力。

    总之,在许凡他们看来,加入社团更多是为了去玩儿,顺便能结实一下别的学院的妹子,如果可以的话,再发展一段新的恋情,这才是重中之重,像黄守真这种选择,他们是完全理解不了的。

    所以,许凡顿了一下语气,便又接着道:“行吧,既然你自己已经找好了社团,那我先去报名了,等会儿回宿舍再说!”

    而在电话挂掉、约十来分钟后,许凡等人也便有说有笑地回到了宿舍。

    “你个叼毛,干嘛不跟我们一起报羽毛球社,还报个什么素描社?你平时在课上画的图还不够多是吧?你是有多喜欢画画?”周敏回到宿舍后,开口就是对黄守真一顿嘲讽。

    然而,黄守真听到对方这么说,却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也懒得解释。

    他之所以选素描课,纯粹是为了省时、省力而已,这确实没什么好说的。

    至于去学什么素描技术,那当然只是跟蔡思琪说着玩玩的。

    以他现在的实力,尤其在有了一定的人生阅历下,对画画早就有了新的理解,别说是在白鹿大学美术学院了,就是在国家美术院校,他的专业能力也绝对是名列前茅的。

    毕竟当初在高考时,他就去国家美术学院校考过建筑系和平面系两个专业,结果专业平均分都在85分以上,这已经是非常优秀的成绩了。

    可惜由于他自身的文化分,实在太烂,最后就被全国各地的考生们给无情刷掉了。

    “如果我当初的文化成绩,总分能再高个一百分,那我大学读的就是建筑系,现在应该也是一名建筑设计师了吧?”

    黄守真的内心中,即便到了现在这个年纪,其实偶尔也还是会设想,自己作为一名建筑设计师的光景,因为他真正想成为的职业,从始至终都是建筑设计师,而不是室内设计师。

    之所以会变成后者,自然是无可奈何,也是不得不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但人生并没有如果啊!”

    然而,当黄守真每每如此设想时,他很快又会充满理智地打破自己的痴心妄想……

    所以从本质上而言,他是一个非常现实,且对自己非常狠的一个人。

    的确,他和每个人一样,也都控制不了自己去不停地奢望、奢望自己所得不到的一切,但和大多数人不同的是,他不会让自己长久地沉浸在奢望当中,更不会让自己逃避现实。

    因为他是一个只会活在当下的人。

163、催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